發表時間: 1/10/2014

三份來自日本築波大學 (University of Tsukuba) 的研究指出:存在於薑黃根的化學物質對改善心臟健康的效果幾乎等同於適度有氧運動。

薑黃裡的天然化學物質很多,薑黃素只是一個統稱。薑黃根數百年來一直是亞洲傳統醫藥體系中的一個重要成分,近幾十年科學研究也已證實薑黃裡的「薑黃素」具有 強效抗炎和抗氧化性能。這三項超過八週的研究皆比較了薑黃素與運動對絕經後婦女心臟健康的影響,所有研究都是以隨機、雙盲和安慰劑對照的模式進行,研究使 用的薑黃素是製成膠體奈米粒子的型式。

在第一個研究中,研究人員觀察32名分別攝取薑黃補充品、進行適度有氧運動與什麼都不做的婦女,結果顯示,做運動與攝取薑黃的人血管內皮功能 (整體心血管健康的關鍵指標) 顯著提升,而控制組則沒有任何變化;更令人驚訝的是,兩個實驗組的改善程度是一致的。

第 二個研究主要探討薑黃素對動脈順應性 (arterial compliance) 的影響, 32位受試婦女被隨機分配為接受薑黃補充劑或安慰劑、或是規律運動加上薑黃補充劑或安慰劑;結果顯示,只運動和只攝取薑黃素的組別有相等程度的改善,運動 又搭配薑黃補充劑的組別則能最大的改善情況。

最後一個研究檢測運動和薑黃對退化性心臟病的影響,45位受試者被隨機分配至與第二個研究一樣的四個組別。研究人員同樣發現薑黃加運動的組別有顯著促進心臟健康的結果;然而在這次的研究中,單獨使用薑黃的人卻沒有顯示出任何變化。

第一份研究作者表示,定期攝取薑黃素可作為絕經後婦女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尤其對無法運動的患者來說,薑黃素可能是一個潛在的替代品。此外別忘了,從薑黃根中獲取薑黃素比補充品更好。
 
http://cht.naturalnews.com/chtbuzz_buzz002513.html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茱麗葉終於活著穿破地堡外牆,但那之外竟是…?《羊毛記》震撼結局—《塵土記》

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

DUST

作者:休豪伊

繼「別相信任何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之後的 全球狂潮
口碑橫掃全台,蟬聯各大書店排行榜長達半年

誠品書店 2013 TOP100翻譯文學年度暢銷NO 1
金石堂2013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
《羊毛記》震撼結局

 

 

 

 

 

博客來   
‧年度翻譯文學新書暢銷排名 #7   
‧年度翻譯文學暢銷排行榜 #11   
‧自出版起蟬聯文學小說排行榜 28 週
        

現在,茱麗葉是第十八地堡的首長,可是,「上層」的首長辦公室里根本見不到她的蹤影,因為 她一直 守在最底層,親自操縱鑽掘機,拚命要打穿地堡外牆。只

大聯盟 讀冊 dddd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結婚後,就要以現在的家庭優先;那不表示和原生家庭切斷,而是『我現在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如果你們需要我,我會做對的事。』這樣才是生命傳承的正確序位。」──周鼎文

    有一段時間我被邀請到台灣法院地檢署,對那些犯罪的假釋犯上課,這些參加者都是因為被判刑所以要來上課,其中大都是犯傷害罪、家暴、放火等犯法行為的人, 我們十幾個人圍成一圈上課。因為他們都是非自願來參加的,所以剛開始上課的時候都很消極、甚至有些抗拒。其中有一個假釋犯國龍,人長得英俊高大,他是一個 警察,他會來這裡是因為他的太太跟他媽媽吵架,他很生氣,為了保護自己的媽媽,他便打了自己的太太。因為他是個警察有練過武術,因此太太受傷嚴重。所以除 了被法院判刑外,也被判隔離,不准靠近他的太太與孩子。

[我失控了,突然間莫名的憤怒情緒爆發出來]

「你會不會後悔?」我問他。

「會,可是那時候不知怎麼了,好像無法控制我的情緒,尤其看到太太跟媽媽頂嘴,整個人像被憤怒淹沒了一樣。現在我也很後悔啊,但是我的太太不原諒我,而且我也很想要看我的孩子啊。」

「你是否能控制讓相同的事情不要再發生?」

「我當然想,但是我受不了我太太跟我媽媽發生爭執,我好像失控了一樣,整個憤怒就爆發出來,所以才會打我的太太。」

「好,我們來看看這個情緒的背後到底是什麼?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善?」

[驚人的內在畫面]

國龍被自己所排列出來的畫面嚇到了,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把自己夾在爸爸媽媽中間,並且會對抗他爸爸。

看到這個畫面,他開始回想起小時候的情境:「從小爸爸媽媽就常常吵架,有幾次還看到爸爸動手打媽媽,媽媽心裡有什麼痛苦都會跟我說。」

「是的,你很愛你的媽媽,你想保護她,所以你不知不覺承接了媽媽對爸爸的憤怒,但是因為你也愛你的爸爸,而且他也是你的長輩,所以你並沒有把這個憤怒朝向爸爸發洩出來。」

「是的,就算現在他們吵架我的心裡還是相當糾結,情緒常常受到他們的影響。」

「是的,在你心裡已經累積了許多憤怒,就像一座火山一樣,所以當你太太跟你媽媽吵架的時候,這時候你便無法控制,你把過去所累積對爸爸的憤怒,全部爆發在你太太身上。」

國龍很用力地點頭:「喔!我現在終於了解了!平常我跟我的太太很好,但是只要她說起我媽媽的不是時,我的火氣便發了起來。」

「是的,因為你的序位站錯了,你好像站在與爸爸媽媽平輩的位置,想要去改變他們夫妻之間的關係。」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麼,我該怎麼辦?」

「很容易,但是也很困難,那就是你要很有覺知地回到屬於你的位置。」

「那要怎麼做呢?」

「你準備好要來做了嗎?」

國龍有力地回答:「是的,我已經準備好了。」

[尊重與承認事實的原貌,帶著覺知回到自己的位置]...

完整文章請點此連結:國龍的故事媽媽我愛你,我也愛爸爸─面對父母衝突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如何藉由創作禪繞畫
釋放焦慮,解開精神枷鎖,喚醒內心沉潛的創作能量

放手畫禪繞2:頭腦的瑜珈練習《放手畫禪繞2頭腦的瑜珈練習》
  禪繞畫認證教師珊迪.史汀.巴塞洛謬
  又一充滿禪繞創意奇想的著作,
  不是教你拉筋劈腿做瑜珈喔!

       89種全新禪繞圖樣
  多種複合媒材的禪繞畫應用
  演示取得源源不絕創作靈感的途徑
  示範如何探索及發展個人禪繞畫風格

作者書籍: 珊迪.史汀.巴塞洛繆

讀了這本書後,您可以讀      本類暢銷榜            同類商品新上架

放手畫禪繞:我的108種禪繞畫練習              只要照著畫就OK的簡筆插畫BOOK 5        喔!整理的藝術

 

什麼是Zentangle®禪繞畫?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冷不只血管會收縮,膽固醇也會變高,要多運動


低溫影響代謝 膽固醇飆高病號增4成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有醫師發現,最近膽固醇數值狂飆的門診病例暴增3-4成,其中膽固醇最高上升2倍,以30至40歲族群最明顯,原來氣溫下降會影響新陳代謝造成膽固醇飆高,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建議冬天要更注重運動與飲食。

台 北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指出,研究發現,氣溫與人體新陳代謝息息相關。最舒適的溫度為18℃至24℃,一旦過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就會升高,但現階段各界還不知道原因為何,初步推估是天氣寒冷,身體系統動用脂肪代謝抵禦寒冷,進而導致血液中的相關膽固醇濃度飆高。

不過,除了氣溫因素外,何一成強調,冬天溫度下降,人們傾向於「多吃、少動」,經常窩在家中,或是坐在位置上不動,也是影響膽固醇上升的危險因子,一旦膽固醇長期超過標準值140-200mg/dl,就可能提高心肌梗塞、腦中風機率,成為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

何一成強調,若莫名出現心絞痛、缺氧、暫時性手腳麻木等情況,恐怕就是膽固醇飆高前兆,必須提高警覺,建議天冷更要控制飲食,避免食用內臟、肥肉等高熱量食 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並強化規律運動的習慣。最好每天可以執行有氧運動、快走、慢跑、體操、騎自行車等中等強度的運動達30分鐘,將可有效降低膽固醇飆高的機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0/today-health1-2.htm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怨就是搞不定外在環境的刺激,就用抱怨環境的錯來合理化自己。本書教你怎麼認識環境真相,創造解決方法,才能真正的幫助自己跳脫挫折困境。

 專文推薦──羅杭‧古內爾(法國百萬暢銷作家,《神總是微服出巡》作者)

  讓你自己成為這世上你想見到的改變。 ──甘地

  根據統計,我們每個人每天平均抱怨20~70次!

  我們常常有說不完的抱怨,無形中,抱怨佔據了我們生活中一大部分的時間,負面情緒接踵而來:煩惱、浮躁、疲倦……而一直抱怨的人也會惹火我們。

  所以我們更應該停止抱怨;因為空口說教並不能改變這個世界,但以身作則可以!
  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

  挑戰21天不抱怨,才發現少了抱怨的生活更幸福!
  只要簡單4個步驟,就能有效改變每個人的生活:發起挑戰、面對挑戰、享受最直接的好處,最後,抓緊挑戰成功後獲得的幸福!

  發起挑戰:什麼情況容易讓你抱怨?你的反射性抱怨是什麼?
  面對挑戰:你為什麼會為了這件事抱怨?要如何改變心境,停止抱怨?
  享受好處:不要害怕請求協助,用讚美來取代抱怨,生活大小事都更順利了。
  獲得幸福:幸福是可以學習的,停止抱怨就是寵愛自己。

  
  學習把握當下,並且放下負面思考,幸福是由自己選擇的,而非讓外界環境決定。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法國排行榜暢銷書,熱賣超過10萬本!

  法國人被喻為心情不好的義大利人,是世界公認愛抱怨的民族,
  但本書讓法國人從此戒掉抱怨!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大眾心理學

目次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

你必須先「是」真實的自己, 接著「做」你應該做的事, 最後才能「擁有」你想要的東西。 超過一千萬的讀者認為此書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亞馬遜網路書店、圖書館週刊書評推薦 ...more

 好評推薦】

  臨床心理師/洪仲清
  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惠汶
  中華民國生命教練協會理事長/莊凱迪
  台灣正念工坊執行長/陳德中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
  親子教養專家/游乾桂醫師
  工業研究院董事長/蔡清彥
  日日幸福總編輯/鄭淑娟
  暢銷作家/戴晨志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酵素輕斷食?

完全都不能進食嗎?(╳)
可以進食。可以食用含有酵素的蔬菜泥或是現榨蔬果汁;也可以在食物中,加入亞麻仁油、味噌,或是帶點甜味的羅漢果萃取液等。特別推薦食用蘿蔔泥,它是酵素之王,所以多吃也無妨。

雖然斷食期間的用餐量非常少,但與一般斷食法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挑戰一整天肚子餓到發慌的飢餓感。此外,也可以大量喝水或飲用無咖啡因的茶類。

酵素斷食只是為了瘦身嗎?(╳)
這是錯誤的觀念。雖然藉由酵素斷食能使體重能下降,但這只是附加的效果。一言以蔽之,酵素斷食是為了讓細胞重建的飲食療法。在肥胖者細胞內的膽固醇或脂肪 斑塊會沈積在動脈壁上,紅血球呈稀泥狀,血液循環也會不順暢。實行酵素斷食後,首先能修復受損細胞,然後血液變清澈,腸道也會變健康。

需要驚人的意志力?(╳)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第一的酵素名醫鶴見隆史,專為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與所有想嘗試斷食的入門者,設計了週末酵素輕斷食法,每個月只要進行2天斷食,並搭配適度的運動與正確的睡眠習慣,就可以讓身體重開機,回覆健康狀態。

提高免疫力不用花大錢,每月只要2天,斷食免禁食
  吃下富含酵素的蔬菜泥、喝下蔬果汁,
  就能清除讓人生病、老化的「生鏽」物質,
  是最適合忙碌現代人進行的輕斷食法

進行酵素輕斷食後,身體會產生驚人的變化。
  變瘦變美:瘦身消水腫,皺紋、斑點、青春痘減少,肌膚與頭髮更有光澤。
  改善血液循環:不易疲累、痠痛,手腳不再冷冰冰,晚上更好睡。
  清腸排毒:改善便秘,清除宿便,排汗、排尿量增加,體內毒素完全淨空。
  提高新陳代謝:減腰圍,降三高,淨化血液,養成不生病的體質。
  戒除壞習慣:焦慮不安的情緒消失、成功戒煙、打呼聲變小等不可思議的改變。週末酵素輕斷食:免禁食!每月2天的身體除鏽計畫

週末酵素輕斷食:免禁食!每月2天的身體除鏽計畫

 在法國,斷食被稱為「不需要開刀的手術」,
  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養成不生病的體質。

 

本書分類醫療保健> 飲食保健> 飲食療法

關鍵字搜尋:斷食

作者其他書籍: 鶴見隆史

同類商品新上架            本類暢銷榜               本類新品熱銷
打造會走路的身體:讓身心靈都回復健康的正確走路法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防病:讓身體變年輕,就能百病不侵【算病系列珍藏實踐版:書+回春經絡拳DVD】

 

酵素有「第九大營養素」之稱,斷食就像身體的清潔工人。而酵素斷食,則能淨化身體,讓細胞再生與修復重建。

  許多人對於斷食,還停留在只是為了瘦身的目的而已。雖然藉由酵素斷食的確能減重,但只是斷食的效果之一,更重要的,是它利用只吃含有酵素的食物的方式,清除體內的廢物與毒素,進而淨化腸道,使細胞修復再生。
 
  在現今大多數人生活在「暴食」和「飽食」反覆不斷的時代裡,斷食是有其必要性的。即便只有2天,也必定能替身體帶來好的變化。從現在開始,一個月至少執行一次酵素輕斷食,相信就能為你的身體和人生,帶來全新的契機。

本書特色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國人「聽到你開口說的第一個疑問詞」,就知道你想要表達什麼!

英語會話的第一步,懂得「如何問」,就能延續話題不中斷
用來提問的「疑問詞」,其實各具「核心字義」,
英語開不了口,搞定「疑問詞」就可以!

本書特色

  【兩階段學習】:循序漸進達成「對答如流」!
  ◎第一階段PART1:學習【問得正確】的基本概念
  ◎第二階段PART2:學習【能問能答】的互動應用

PART1──掌握【疑問詞】,是延續話題的關鍵
詳細說明15類疑問詞的核心字義,並列舉衍生的85種具體提問、適用情境。每一個疑問句型,不需要死背、硬記,透過「主題句的情境因素」,搭配「實際的圖像解說」、「條列式使用說明」,一看就懂句型「為什麼是這些字加上那些字」,並能學習更多的相關說法。

PART2──圖解【關鍵詞】,英語對話非難事
81種生活話題的實境演練。【左頁】:「主動提問」的句子;【右頁】:「主動表達」的句子。從一個會話情境,同時學會「問」與「答」,不論扮演哪一種角色都不怕。

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英語會話:從「疑問詞核心字義」,掌握「說對第一個字」的關鍵發言!(附MP3)

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英語會話:從「疑問詞核心字義」,掌握「說對第一個字」的關鍵發言!(附MP3)

 

實踐英語會話的第一步,就是順暢完成「問」與「答」,
用來提問的「疑問詞」,其實各具「核心字義」,
外國人「聽到你開口說的第一個疑問詞」,就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博客來分類語言學習> 英語> 生活英語會話

 

 

 

 

一旦懂得「如何問」,就能延續話題不中斷!

  會話的特質就是「互動應答、有來有往」。聽不懂時,要發問、讓話題持續;結束一段話題時,也要再發問,開啟另一段話題、讓交談持續。所以交談的空白時刻、詞窮冷場時,只要善用「疑問詞」,宛如「用問句讓對方幫你說」,就能開啟各類話題、延續話題不冷場!

舉例來說:
How ── 我想瞭解:狀態、方法、程度、原因
What ── 我想瞭解:具體事物、具體訊息、具體時點(幾點鐘、星期幾…)
When ── 我想瞭解:什麼時候(幾月、幾日、哪一天、哪一段時間…)
Would ── 有禮貌地詢問:是否有意願…、是否介意…
 

「Do」的核心字義是「通常是否會做」,說「Do…」對方就知道你要問「目前、平常會做的行為」
  「How」的核心字義是「怎麼樣的」,說「How…」對方就知道你要問「狀態、方法、程度」
  「What」的核心字義是「具體是什麼」,說「What…」對方就知道你要問「具體事物、訊息、時點」
  對話時除了堆砌表達內容,更要重視「說對第一個字」的關鍵發言!

  問得正確,就能夠「將會話引導至正確方向」!
  大家都知道When是問「時間」、Why是問「原因」、Who是問「誰」,但是,運用於會話時,只依賴字面意思,非常容易誤用疑問詞,還得兼顧「時態」、「核心字義」等因素。

博客來分類語言學習> 英語> 生活英語會話

同類商品新上架        本類新品熱銷            本類暢銷榜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序

不要用責怪孩子的方式抒解自己的感受 

文﹨伯尼.西格爾醫師(身心靈整合療癒暢銷作家)

  許多人不瞭解,我們說出口的話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多麼重要。長輩在孩童成長期間使用的言語,能幫助培養孩童的自尊與自我價值,讓孩子比較不會染 上吸毒或出現其他自我毀滅行為。其實孩子的錯誤行為都只是在找尋一種感覺,一種應該要從父母、師長、長輩身上獲得卻從未感受過的感覺。事實上,根據研究顯 示,心理健康的孩子身體也比較健康。

  我們與外界的聯結及人際關係,早從童年時期就開始建構並賦與意義。我的家庭很罕見,我備受父母疼愛,在學校不惹麻煩。我尊敬父母親、更愛他們,而他們也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父母親的諄諄教誨總是與我同在,若是我向父母親許下承諾,我也必定會遵守。

  我總是認為,若想要鼓勵孩子,就要在其他大人面前稱讚孩子,而且是要在孩子們聽得到的範圍內。這麼做有什麼幫助呢?猶記童年時期,我無意間聽到 父親對他的朋友說:「這小孩將來不管做什麼都一定會成功。」當父親說話時,他以為我人在屋外,所以我知道他是真心相信想的,這讓我覺得自己非常非常棒,比 他當面稱讚我的感覺還好!本書作者「麥德哈斯」也同樣發現這個技巧,並稱它為「偷聽的讚美」,在第七章有深入探討。

  另外一個重點是:批評也能幫助孩子,不過必須是具建設性的批評,不妄下評斷,批評方式要像教練批評隊員、或導演批評演員一樣,是要能幫助團隊成員改善行為模式、臻至更完美的境界。若告訴孩子:「你…有問題!」這不是在批評孩子的行為或能力,而是在傷害他們。就算你不喜歡孩子們的某些行為舉止,還是要表達你對他們的愛,麥德哈斯在本書也清楚解釋了這個觀念。

  不要將自己的錯誤或問題投射在孩子身上,如果與孩子發生爭執,試著聆聽他們的批評,然後記得說聲「對不起」,這麼做能讓心理創傷癒合、強化親子 關係。父母親不為自己找藉口,並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這樣的身教正是給孩子們最好的示範,而且,父母親應該常常用「我」這個字來表達自己的感覺,而不是 用責怪孩子來解釋自己的感受,當父母這麼做時,就是在正確表達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在批評孩子,孩子回應時也不會感覺受到責備,麥德哈斯在第三章中針對這個 觀念做了詳盡的解釋,同時舉出許多例子,讓父母親們可以自己練習。

  在此我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多年前,我兒子考慮買輛機車代步,我和他分享自己當外科醫師時親眼見到的機車車禍實例,不過兒子仍相當堅持,我們辯論了好長一段時間,我老實說出自己內心的擔憂,每次只要想到他騎機車,我就一定會提心吊膽,擔心接到他出意外的電話;兒子不斷與我爭辯,測試我的態度,他最後終於放棄,還回過頭用我說的話來說服朋友「不要買機車」。

  我的家人已經學會使用特別的說話技巧來達成想要的目標,如果我言行過於頤指氣使,孩子們會說:「爸,你現在不是在開刀房。」每當聽到這句話,我 就會收斂態度;另一個例子是我太太讓我安靜的妙招(我來自成員眾多、吵鬧喧譁的大家庭,所以我的音量有時對她來說過於壓迫),我家養滿各種寵物,我太太如 果想讓我放低音量,她只需對我說:「親愛的,你嚇到可憐的小動物了。」

  我經常讓孩子體會「邏輯結果」,就像麥德哈斯在書中倡導的觀念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