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醫生發現一種新的「神奇蜂蜜」,能夠治療傷口與感染;無論是超級細菌「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或婦女剖腹產後遭感染,這種神奇蜂蜜都能在數日內讓傷口癒合,或減輕感染症狀。

英 國每日郵報10日報導,這種以生物工程方式製造出來的蜂蜜Surgihoney,已在英國漢普郡(Hampshire)多家醫院內對嬰兒、新手媽媽、癌症 病患與老年人進行測試超過1年。這種神奇蜂蜜能讓傷口與潰瘍、特別是感染MRSA,在數日內癒合;數名因剖腹生產而飽受感染之苦的女性,感染情況也在使用 這種蜂蜜後減半。此外,這種蜂蜜還能讓阿富汗返鄉士兵的傷口癒合,且被用來治療粉刺,保護癌症病患的皮膚。

漢 普郡醫院國民醫療保健信託基金會(Hampshire Hospitals NHS Foundation Trust)微生物學家德瑞登(Matthew Dryden)說,這種神奇蜂蜜將為全球的傷口照護掀起革命。人類利用蜂蜜的療癒能力已有數千年歷史,但醫界還是偏好盤尼西林與抗生素。

德瑞登說,實驗室檢驗的比較結果顯示,Surgihoney在治療所有類型細菌上的表現較好,效果也頗驚人。德瑞登說,很多東西都能殺死細菌,但通常無法同時幫助組織癒合,蜂蜜的妙用在於既能殺死細菌,又不會傷害組織。

Surgihoney是由英國商人伊恩.史戴普斯(Ian Staples)研發,史戴普斯買下智利南部一座有機農場後架設蜂巢,然後在愛爾蘭資助科學研究,找出其獨特健康成分。Surgihoney已取得英國藥物與保健產品管理局許可,但尚未上市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海鱺是種大啖肉食毫不客氣的魚,剖開牠的肚子,有螃蟹、烏賊、小魚,什麼都有可能出現,但美國巴爾的摩的科學家為了生態永續發展,打算讓這種野蠻又愛吃肉的魚改吃素。

養殖漁業一度被視為過度捕撈的解決方案,但由於養殖漁業採用的飼料多半是捕來的鯡魚、鯷魚、沙丁魚等野生小魚,隨著需求越來越大,小魚逐漸供不應 求,面臨絕種危機。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和多數非營利海洋保育機構皆認為,人類無法永遠用野生的魚來餵養養殖魚類和全球數十億人口。因此, 科學家希望這些養殖魚能夠改吃素,減少野生小魚的需求量,減輕全球養殖漁業的壓力。

歷經4年 混合出新種飼料

華盛頓郵報報導,巴的摩爾的3名科學家歷經4年研究,以植物性蛋白質、脂肪酸與能量飲料中的類胺基酸超強物質牛磺酸(Taurine)混合出新種飼 料,讓海鱺和另一種相當受歡迎的養殖魚類金頭鯛(gilt-head bream)願意乖乖吞下肚。這種飼料比一般市面販售的飼料貴上15%至20%,但海鱺吃後可以長得更大隻,攝取的污染物質也較少。

NOAA科學家魯斯特(Michael Rust)指出,不論是肉食、草食還是雜食性的魚,多半需要40種營養成分,且比例要正確,營養成分從何而來對魚類的健康並不重要。利用海藻、魚類產品處理後的肉屑與各種植物可調配出高品質的魚飼料,不必仰賴野生魚類。

肉食性魚類 首次改吃素

這份研究成果刊登在8月號的「脂質」(Lipids)期刊。NOAA與美國農業部2007年就開始推動養殖魚類的吃素計畫,但馬里蘭大學環境科學係指出,這是科學家首次讓肉食性魚類完全改吃素。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 如果跟媽媽關係不好,要如何修護,是不是順媽媽的意,關心她包容她,讓老人家開心呢?像我媽媽有糖尿病,她一直放縱自己,所以現在洗腎上個月又得截肢,家人會很氣媽媽總是讓自己這樣。但是我知道我必須去改善,可是我內心對媽媽不能接受(她從小沒有照顧我),知道跟做到真的很難,但我知道要改善,不然一直苦著我們。
────────────────────────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到人抱怨:我們這種直率沒心機的人,又不懂得言語表達說好聽話哄別人開心,通常我們都比較沒有人緣不得人心! 對沒心機的人來說通常是比較吃虧! 因為直率說話常常會得罪別人!

答:這樣的人的確常常是快人快語、直熱心腸,但卻沒有得到他人的好報,自己也會覺得很委屈。其實,直率、沒心機、不懂說好聽話等,應該不是沒人緣或不得人心的主要因素。我們可以直率沒心機,但得要懂得如何做好同理和慈悲。 一個人如果只有直率,但不懂得如何同理、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那他所說的話容易傷到人,也容易得罪人和讓人感到生氣。
 
舉幾個例子: 大聯盟 讀冊 dddd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三不五時大家都會有需要用 email 註冊的需求,
雖然現在的免費 email 很多,也有許多提供免洗信箱的網站,
但今天要介紹的是用 Gmail 產生無限個 email 帳號的方法。

Gmail有四種(2012/5/28更新第3,4種)擴充 email 位址的方法:

  1. .」:
    因為Gmail會自動忽略「.」,
    所以用這種方法,信箱就可以有多重分身,
    如本來的信箱是 test@gmail.com,
    變身後就可以成為 t.est@gmail.com, te.st@gmail.com, t.es.t@gmail.com等。
  2. +」:
    使用「+」可以幫Gmail加上別名,同樣地可以達到分身的效果。
    以剛剛的例子而信,在原本的帳號最右邊加上「+123」的話,
    就可以有「123」這個別名,信箱便成為test+123@gmail.com,
    且每個帳號都可以擁有無限個別名,而寄到別名信箱的信通通都會寄到原來的信箱,
    但因為收件的 email 位址不同,所以我們可以設定不同的郵件篩選器,
    只要設定好篩選條件後,就可以很輕鬆的管理不同目的或類別的帳號囉!
  3. 變更帳號大小寫
    test@gmail.com = Test@gmail.com = TeSt@gmail.com
  4. 更改網域名稱
    @googlemail.com 是 gmail 在德國與英國所註冊的網域名稱,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直接拿來使用,於是乎:
    test@gmail.com = test@googlemail.com

綜合以上四種擴充 Gmail 的方法,我們還可以把他們結合起來使用,
如果 t.est++123@gmail.com, te.St+testt@gmail.com, t.eS.T@googlemail.com,
看起來非常地不一樣,但都一樣可以從 test@gmail.com 收到喔!

透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知道是哪個地方把我們的 email 帳號賣了,
例如使用 yahoo 拍賣時我都用 test+ybuy@gmail.com 這個帳號,
那之後如果這個帳號開始收到垃圾信就知道 mail 是給 yahoo 拍賣給賣了。
以上只是舉例,大家也可以針對不同的註冊信、抽獎等設定不同的分身,
再看看分身會不會被賣,就算被賣了,gmail也可以很快地透過篩選器快濾所以不用擔心。

另外使用這些方法還有一些語法上的規定和限制,
以下參考自 Gmail的電子信箱的分身功能

  1. .」跟「+」可任意搭配同時使用。
  2. +」不能放在帳號最左邊。
  3. .」放在帳號名稱最左邊有些軟體不支援。如:Outlook
  4. .」可以放在帳號任意處,且可以放多個。
  5. +」放在帳號後方也可以放很多個
  6. 有些 email 過濾程式無法接受Email中有「+」符號

以上的方式雖然好用,但有些填入信箱的過濾機制會擋掉「+」這種語法,
而且這些信都會全部進到自己的 Gmail 帳號,若量一大,要一一設篩選器會相當麻煩,
若我們的目的只是要使用一下就丟的信箱的話,可以參考:
免洗信箱、拋棄式email整理

關鍵字:Gmail, 分身, 分類, 無限, 帳號, 變, 變身, 分身術, 別名, 分類
參考資料:

 

引用自http://werdna1222coldcodes.blogspot.tw/2011/10/gmail-email.html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做會後悔的骨盆枕3大特色

  ◆簡單方便,持續性高
  骨盆枕的動作是以放鬆和伸展為主,簡單舒緩,很適合沒有運動習慣或剛開始瘦身的人持續練習。充氣式材質便於隨身攜帶,平常可作為靠墊,一有需要或空閒就可以拿來做運動。

  ◆強化局部,效果加倍
  將骨盆枕擺放在特定部位,運動時所使用到的肌肉群就會跟著改變,讓局部肌肉獲得更深層的鍛鍊,加強緊實、雕塑。同樣的動作加入骨盆枕後,會加強平衡或完成的難度,使鍛鍊效果加乘。

  ◆調整體態,校正骨骼與肌肉
  藉由骨盆枕的輔助,能把歪斜的骨骼調為正確弧度,讓拉緊的肌肉回復正常伸展,接著再練習各種運動,不僅事半功倍,也能矯正體態,讓骨骼、肌肉和脂肪各自歸位,使身體循環代謝正常運作,有助健康。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個步驟燃燒你的英語魂!

  1.獨創「近似句」延伸學習:
  每句中文至少2句以上的常用英語近似句,無限延伸你的想像空間,只要25天,一次達到全方位的學習。

  2.精選「情境式」主題對話:
  全書分為5個章節,共50個單元,超過4,000句實用會話。任何場合、任何時間讓你馬上敢開口。

  3.牛津人嚴選「常用單字」:
  嚴選英、美國家生活中最常出現的關鍵字彙,要學當然學最重要的,要用當然用最常用的。

  4.依「使用頻率」分級標示:
  全書會話依實用性分為3級,使用頻率愈高的例句字級愈大,只要10秒鐘,常用英語會話一目瞭然。

  複製大師的英語會話學習策略,
  你就是下一個牛津人!
  再難的英文會話,只要25天,馬上出口成章!

  牛津英語大師獨創「10秒鐘的英文奇蹟」,再難的英語會話,只要10秒鐘,馬上「一目瞭然」!

  任何程度,任何年紀,用「近似句英語會話學習法」,馬上開口說英語!

  只要你敢開口,
  10秒鐘就能創造自己的「英文奇蹟」

使用說明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許多人都在學習靜坐,我們靜坐,其實是為了逃離受苦,我們就像是兔子一樣跳回到地上的洞裡,好讓自己感覺受到保護。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們受了太多苦了,我們想要至少能夠休息一下、至少能夠逃避一下。然而這並不是靜坐冥想真正的意義,我們必須要用智慧和專注去找回真知,轉化受苦的內在。沒有這些苦痛、沒有對於這些苦痛的了悟,真實的快樂無法實現。」

  憤怒、悲傷、嫉妒、恐懼,甚至開懷、興奮等等我們時常感受到的這些多變情緒,其實都是內在小孩在發聲、提醒你他的存在。然而我們常常以為那些情緒就是自己、與各種情緒產生了認同,因而無法認出內在小孩的聲音。

  受傷的內在小孩請求關愛,但我們卻做著相違背的事情。因害怕面對痛苦,我們選擇逃避。我們無法面對內在糾結的痛苦和悲傷,即使有時間,我們也不願返回自己的內在。我們讓自己持續接觸外在的刺激:看電視或電影、參加社交活動、喝酒或吸毒——因為我們不想再次感受以前的痛苦。

  受傷的小孩存在於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內。身體沒有一個細胞不存在這個受傷的小孩。我們不需要追憶從前尋找這個小孩,只要深入觀察自己,就能接觸到他。受傷小孩的痛苦當下就在我們之內。

yahoo ttt dddd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著述文集:觀(Jack Kornfield)

 

  Jack Kornfield 著

  林武瑞 譯

  

    「觀」(observation)指 在 心 上下功夫。它是在每一個新的時刻以新鮮的心情完完全全地去接納和體驗。每一個時刻,實際上,不同於任何其它時刻。觀,不是機械式的;它是隨時保持新鮮和靈活的。在禪裡它叫做「初心」(beginner's mind),整個禪修生活的藝術是保持「初心」;在每一次的靜坐,每一次的體驗,把心安置於當下。我們願意在「此刻」發現真正在發生和進行的現象,而不是去發現昨天發生過或明天將會發生的事情。這是多麼美妙的生活態度!

  
 
正如一位植物學家在以前從未探索過的領域裡研究植物的生命,他必須有濃厚的興趣和正確的觀察力,因為他所看到的每一個細節將會有某些值得提出的意義。這種 態度和某人說「喔!那邊有一棵橡樹。我已經看過成千上萬棵的橡樹。」是極大不同的!因為事實的真相是:每一棵橡樹──正如每一朵玫瑰花、每一個人以及每一 個時刻──彼此都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當我們學會往當下觀察自己的體驗,也就知道如何在呼吸和身體上培養出更細膩和更持續不間斷的注意力。起初的呼吸只是一「吸」或一「呼」,按著看到它的 「開始」、「中間」和「結束」,再下來感受到涼意、震動、壓力、刺痛,或者有節奏的脈動,甚至感受到呼吸之間和四周圍的微細暫停,我們更能注意到它的節奏 和變化。繼續觀察下去,會開始體會僅僅簡單的出入息中就有十個或者一百個不同的面貌。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愛沒有帶點「權威」,一定會帶來災難。
  任由孩子做決定,等同是「棄養」。
  別讓什麼都不懂的幼兒主導家庭生活,從今天開始,在你家,父母才是老大!

  與其羨慕別人家小孩聽話、不黏人,自己的孩子卻老是在超市哭鬧撒野、不吃飯只吃零食……?

  不如制定家規,靈活的運用權威和紀律,並教會孩子遵守,孩子才能活得更快樂自在!
  爸媽是教養成果的負責人!看孩子臉色、討好孩子,不是愛他。
  讓孩子在可遵從的規範下安心長大,才是真的對他好。

  在強調「溝通」「開明」與「尊重孩子」的教育潮流下,「權威」和「紀律」,彷彿成了教養的禁句,是扼殺孩子的洪水猛獸。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