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內文試閱

窮人永遠不知什麼是「貧性循環」?

我常對幾個背負卡債的朋友說,他們之所以成為窮人或卡奴,不是因為沒工作或工作偷懶,而是不懂「貧性循環」的強大威力。

到底什麼是「貧性循環」?

所謂的貧性循環,就是:當你沒錢或錢不夠用時,仍用超支或透支的思惟和策略,去滿足現在的不當需求,結果,這些自欺的策略,將導致你未來更貧窮。

例如,月領25K的窮白領,賺來的錢不是拿來充實自己或去考證照,而是吃喝玩樂或買包包衣服花掉,甚至花到下個月的預算,負債愈來愈多,結果只能一輩子做勞務等低階工作,每月的薪水到手,有一半以上都要還債。

可想而知,他未來的收入和生活品質將更糟糕,注定一輩子都是窮人,再也無法翻身。

我有位朋友在生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據我所知,他一出社會就開始為了存第一桶金做準備,然而,很多年後,他的存款卻遲遲沒有破十萬大關。

有一次,我忍不住開口問他,當主管一定收入比較多,為什麼帳戶水位仍然這麼低。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獻給所有上班族的致富生涯藍圖

你不僅要關心自己三十歲後,會站在哪裡,你更要擔心的是,三十歲後,你是否還在為了「錢不夠用」或「沒有錢用」而失眠焦慮和感到絕望。

    財經雜誌常報導,許多三十幾歲的年輕人,靠著玩股票和投資理財,就能提早享受財務自由的賺錢故事。也告訴年輕人:只要你努力工作,手邊存點資金,再一股腦地把錢投入股票市場,就能開啟另一個錢滾錢的帳戶。   

 然而,照著這些「勵志故事」理財,到頭來卻發現只是把自己推入貧性循環的陷阱中,永世不得超生罷了。

 當我們還在被薪水制奴役時,有錢人卻早已搶先一步,根據自身的專業和發展優勢,替自己量身打造一台,全天候運轉、不需要休息的印鈔機。   

 繼暢銷書《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出版後,超人氣職場勵志作家狄驤,為了協助年輕人打造未來,再次提筆上陣,強勢推出第二集!破解各種理財迷思,點醒我們對金錢的錯誤認知,又如迎頭痛擊般,要每一個人好好認清現實,規畫屬於自己的印鈔機藍圖,才能真正扭轉貧窮命運。

 承接第一集的寫作風格,跳脫艱難晦澀的經濟學術語,帶領讀者摸透行銷包裝背後的殘酷事實,輕鬆看清資本主義布下的財務陷阱。更具體提出財富自由的翻身契機,人人都能像股神巴菲特般地累積大量財富。

 不論你是藍領或白領,甚至是速食店或飲料店的工讀生,三十歲前,應該擁有即使失敗也不會放棄的意志力,並靠著耐心持續打造你的印鈔機,在三十歲後,它將能為你賺進大把鈔票,順利脫離貧性循環的枷鎖。

 如果說,第一集是窮忙族的職場急救手冊,那第二集就會是所有上班族的致富生涯藍圖。

75折加購!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1,享75折加購《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2》! →→限由此加購

本書特色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會有這麼多電影都是續集、改編或重拍?
為什麼唱片公司要花那麼多錢在少數一、兩位巨星上?
數位科技將使所有產業都必須傚法娛樂業打造暢銷商品的模式—該怎麼做?

  ▶ 華納、漫威(Marvel)、NFL、MLB等空前成功的娛樂事業背後有什麼祕密?
  ▶ 如何打造Jay-Z、女神卡卡、小皇帝詹姆士等萬世巨星?
  ▶ 是什麼策略讓電影、電視、音樂、出版與運動等各領域的龍頭勝過對手?
  ▶ 數位科技將使所有產業都必須傚法娛樂業打造暢銷商品的模式—該怎麼做?


超熱賣商品的祕密:哈佛商學院最受歡迎的教授告訴你—娛樂產業的「超強檔策略」如何翻轉長尾理論,引領贏者全拿的世界

超熱賣商品的祕密:哈佛商學院最受歡迎的教授告訴你—娛樂產業的「超強檔策略」如何翻轉長尾理論,引領贏者全拿的世界

Blockbusters: Hit-making, Risk-taking, and the Big Business of Entertainment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廁時腳尖用力,宿便擠出來

便祕是一種現代極常見的病,不光老年人,愈來愈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都有這個問題。便祕讓糞便滯留在腸道中,形成宿便,這在體內形成一種濁氣,不但對臟腑造 成不好的影響,還會引起氣血兩滯,所以經常便祕的人,大多臉色黯淡、皮膚沒有光澤。另外,大便結塊,上廁所時得用很大的力氣排便,這會使腹腔壓力增大、血 壓升高,因此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要儘量避免便祕,說嚴重點,會有生命危險。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Nokia 曾是芬蘭的驕傲,更是芬蘭經濟支柱之一,2000 年時,Nokia 的營業利益達 80 億歐元,佔了芬蘭 GDP 的 4%,不過隨著 Nokia 在智慧型手機潮流中江河日下,2011 年降到了剩下芬蘭 GDP 的 0.5%,最後更淪落到將手機業務和部分專利組合以 74 億美元賣給微軟的下場。 

而在此過程中,Nokia 也免不了裁員的陣痛, 在2012 年以前,Nokia 都是芬蘭最大的僱主,2000 年時,Nokia 在芬蘭有 2 萬 4,000 名員工,到 2013 年年底,只剩下 1 萬零 600 名員工。若再加上芬蘭以外的員工,人數就更驚人了。

那麼 Nokia 是怎麼對待這些員工呢?

就在裁員的決定一開始,Nokia 從董事長到資深主管們,就開始規劃轉職銜接計畫(Bridge programme),他們認為,要對離職的員工,做到職業道德上的最大照顧,而非只達到法律上的最低標準。---------全文請看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加尼亞禪師 著

               自《一切都是法》
  
   有些禪修者習慣於說:我的心漫遊到外面了。或是當他們在禪修中心時,他們會說自己的念頭漂向了家裡或是某人。其實,心並沒有所謂「漫遊到外」或是「飄向某人」等等這些特性。關於家或誰的念頭和記憶,只是在心裡生起和滅去的當刻現象而已。

    你要用正確的見解來觀察自己,心是不會「出去」或「漫遊到外」的。如果你有「心會出去」或「心會到處漫遊」的觀念,你就要用相當多的精力「把它拉回來」。這是非常累人的,因為你不得不「拉回」已經「出去」的心。

   然而這種累人的方式,其實是由一種潛在的錯誤觀念所造成的,也就是你認為心是一個實體,可以移來動去。但事實並非如此!

    心的特徵只是有「心念」或「意像」在生起或發生,無論它們是關於哪裡的、關於何時的,都只是此刻生起的心內的現象而已。無須費力把它們拉去哪裡,只要放鬆的、自然地覺察它們----無論它們是關於什麼的。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減肥竟然還有福利這麼好的爆炸日激瘦飲食法!
  雖然大吃大喝有點怕怕的,但隔兩天後,體重真的直直落耶!」——馬克媽媽

不用算卡路里,不怕你吃,只要你吃得有方法!
  特定時刻,大吃大喝不用忍,讓瘦體素衝擊,助你戰勝停滯期!

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日本藝人紛紛見證,2個月狂瘦10公斤

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日本藝人紛紛見證,2個月狂瘦10公斤

食べ順爆発ダイエット

目錄

 

連續37週佔據日本亞馬遜百大暢銷榜!

超人氣部落客    馬克媽媽 親身體驗+強力推薦

    專治五大症頭:
  碳水化合物、甜食上癮者
  想照三餐吃、懶得計算卡路里,對於食物無法忌口者
  常常減肥,卻不斷復胖者
  忽胖忽瘦,不知如何維持身材者
  積極減重,卻老是不敵停滯期瓶頸者
 醣脂分離是成年人的「飲食革命」:
  醣脂不分離會讓胰島素囤積脂肪
  腎上腺素與砂糖,是大腦的毒品
  醣脂合體飲食,一定胖到你!
  好的飲食順序讓你在胃裡建立食物層
  NG菜單,留到爆炸日狂吃
  「石川流心理建設法」,帶你擺脫減肥三分鐘熱度
  體脂率是爆炸日的提示
  爆炸日隔天絕對禁止碳水化合物!
  居酒屋應酬,該點什麼?去超商買東西,該怎麼挑?
  八成飲食調整好,四招運動不可少

究竟是什麼?

PART1 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基礎解說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日本藝人紛紛見證,2個月狂瘦10公斤

PART1  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基礎解說
․難不成你已經碳水化合物上癮了!?
․碳水化合物上癮的「肥仔循環」
․難不成你是甜食上癮!?
․腎上腺素與砂糖是大腦毒品
․善用胰島素與瘦體素來控制「肥胖」!
․醣脂不分離,會讓胰島素囤積脂肪!
․增加瘦體素,打破停滯期。這就是「爆炸日」

PART2  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的正確程序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讀

暌違二十年的「四篇集」──談史蒂芬.金的《暗夜無星》


  在開始談《暗夜無星》前,先讓我們把時間倒轉回一九八二年。

  那一年的夏季尾聲,史蒂芬.金推出了他的第十本作品,同時也是他第一本中篇集的《四季奇譚》(這數字並不包含他以筆名理查.巴克曼推出的著作──那時 候,這件事還是個只有相關人士才知道的秘密)。當時,以恐怖小說作為招牌的金,才剛確立自己頂尖暢銷作家的地位沒有幾年。而在《四季奇譚》前,由於金的作 品幾乎全是具有超自然元素的恐怖驚悚小說(除去《玉米田的孩子》︹Night Shift, 1978︺裡的幾則短篇不算,唯二的例外僅有《黑塔I:最後的槍客》與《狂犬庫丘》;不過前者是具有超自然元素的奇幻小說,後者則是沒有超自然元素的恐怖 小說,照樣充滿他當時的個人創作特色),因此讓人只要一談到史蒂芬.金,還是馬上就會將其與具有超自然元素的恐怖小說連在一塊兒。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妲希的另一半究竟是不是連續殺人犯「斃敵」?她又該如何面對她所謂的「美滿婚姻」?四個關於我們心中「陌生人」的故事,比《四季奇譚》更震撼,比《必需品專賣店》更黑暗,2月10日戰慄登場!

一個人能有多少不自知的自我,
  深藏在內心深處?
  她開始覺得,
  這可能是個無限大的數字……

  對於詹姆斯來說,在他的妻子阿蕾特決定要賣掉家中農場,搬到大城市去的時候,他心中的陌生人就覺醒了。他不斷以各種軟硬兼施的手段說服兒子,要讓這個家保持原狀,就只有做掉那個「不合群的人」……

  推理作家泰絲在一次讀書會活動後,選擇抄近路回家,沒想到車子卻在半路拋錨,並慘遭一名陌生男子蹂躪,還被丟在路旁等死。劫後餘生的泰絲決定比照她小說中女偵探的手法,展開她的復仇計畫……

  罹患不治之症的戴夫和惡魔訂下延長生命的契約,選擇將所有的負面能量轉移到他所謂「從小學以來最要好的朋友」湯姆身上。但以別人的幸福換取生命的長度,這筆交易真有那麼容易嗎?

  在妲希眼中,結縭超過二十年的巴勃是個完美的丈夫。但某次巴勃出差時,妲希卻在車庫意外發現驚人的秘密,各種證據顯示,她的丈夫很有可能是專殺女人的連續殺人犯!面對以謊言建構的「美滿婚姻」,妲希決定不再軟弱……

  除了史蒂芬‧金,還有誰能寫出如此震懾人心的故事?無人能出其右的文字魔力,就是要提醒我們:人心的黑暗,比超自然更難臆測!他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縫隙,層層剖析了人性中最幽微複雜的心思,猜疑、嫉妒、背叛、怨懟,都是我們骨子裡最真實的自我。四個故事,四位主角,四個「陌生人」,反映出我們內心深 處謎樣的愛恨情仇,堪稱是故事大師史蒂芬.金繼《四季奇譚》之後,勢必成為下一部經典的完美傑作!

 

暗夜無星暗夜無星

Full Dark, No Stars

尼爾.蓋曼:史蒂芬.金的《穹頂之下》,是我這麼多年以來最喜愛的小說之一!

導讀:暌違二十年的「四篇集」──談史蒂芬.金的《暗夜無星》

故事大師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