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學習力不集中 來自鼻子過敏?

 

http://goo.gl/XOA7T

    

夏季氣溫飆高,室內戶外溫差大,容易導致孩童過敏,有超過7成的家長覺得過敏不是病沒關係,卻忽略了過敏對孩童的專注力和學習力可是有直接影響。


5歲的豬弟是標準的過敏兒,用嘴巴呼吸,鼻子還留著乾掉的鼻涕,不過讓大人擔心的是他過敏到連上課都有問題。孩童阿姨:「就是有時候老師就會反應,他在學校的時候注意力沒辦法集中,所以就有點擔心他是不是過動兒,後來發現好像是過敏的症狀影響。」

現 在許多家長都知道自己的孩子是過敏體質,但醫師提醒可別輕忽了這些小細節,因為這可會阻礙孩童的成長學習。醫師黃立心:「鼻子過敏除了大家傳統知道的,打 噴嚏、流鼻水、鼻塞、鼻子癢之外,其實有很大的比例,小孩子其實會有注意力不集中或學習有障礙的狀況,這個也是往往家長最容易忽略的情形。」

除了注意環境清潔,醫師建議飲食均衡外還得固定運動,同時調整體質才能減輕症狀。醫師黃立心:「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像魚油或益生菌,譬如說現在有一些有國家認證,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的機能優酪乳,這些都是一些不錯的選擇。」

醫師呼籲父母可別掉以輕心,及早發現、調整,才能避免過敏問題向下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子過敏 注意力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