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國民裝修保命寶典

教你開工不被坑+施工做對事+監工有撇步

百筆血淚經驗告訴你的裝修早知道,

正確工法大公開,看了這本,問題不再沒完沒了

◆ 還給小市民正義的裝潢寶典,網友們同聲齊讚的裝修人天堂
◆ 傳授最基礎的國民裝修必知,送給全民最貼心、最實惠的禮物
◆ 開工必備的裝潢早知道,沒看這本,千萬不要隨便找工班
◆ 讀了這本,保證不被設計師牽著走,預算不追加
◆ 地雷工法VS正確工法,全面圖解,教你做對事,日後問題不來找
◆ 有圖有真相!逾百張工地現場照,破解黑心陷阱,絕不誤觸地雷
◆ 真實後悔案例教學,吸取前人血淚經驗,把錢花在刀口上
◆ 直擊良心工班愛用的建材品牌與價錢,提供俗又大碗兼賺安心的建議
真實案例圖解版
百筆血淚經驗告訴你的裝修早知道
不被工班呼攏,一定要知道的正確工法
遇到這些裝潢問題,你是不是常常感到很無助?
Q1.不懂建材,不知該從何挑選起?
Q2.設計師說要做的裝潢,哪些真的得做,哪些又是沒必要的?
Q3工班這樣做,是正確工法還是日後會大出紕漏?
Q4.水電要設計幾迴才不跳電?
Q5.衛浴防水到底要做幾層,才不會漏水?
Q7.雨天窗戶漏風又漏水,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這些問題,姥姥在書裡給你答案!
這是第一本針對小市民的需求而特別製作的「不後悔之國民版裝修書」。
沒有「落落長」令人眼花瞭亂的工班細則,而是挑出過程中40個「最不起眼,但也是最致命、最抓狂」的常見錯誤與糾紛,並預先提醒,在施工過程中本該專業施作,但卻往往一點也不專業的工程漏洞。透過「我很後悔」屋主(=苦主)實際案例,與「你要當心」工班現身說法,瞭解裝修災難的起始原因與關鍵。
千金難買早知道,被坑錢很傷,但做了後悔,問題收不完更是事大。資深居家媒體人姥姥瞭解大家的痛處,透過多方的探訪與工地現場往返,並與多位專業人士(設計師、工班師傅)詳談,不只要說出裝修出包影響有多大,也透過一張張真實圖片,提供正確工法的解說,讓你避免日後悔不當初的事件發生。至於已經「不幸」誤入歧途的居家裝修,姥姥也提供「補救手帖」,協助適度的善後。
本書以「國民裝修」為前提,從裝修前你該知道的事,到拆除、水電、泥作、木作 廚衛等,逐一將地雷工法vs.正確工法重點說明,同時也教你如何擬定保命合約,看懂估價單聰明抓預算……
讓居家改造不只不花冤枉錢,支出都在刀口上,還能免除日後令人捶心肝的麻煩問題出現。
隨書附贈
保平安簽約要點+保荷包估價單

讀者推薦

想瀏覽些居家佈置資訊,無意間晃來了姥姥的網站
除了非常有見地的裝潢專業建議
姥姥對社會現況的態度更讓我無比認同
請一直努力噢
我會FOLLOW的
eden
裝潢!裝潢!多少罪惡假汝之名為之....本身因為工作時間較彈性替親戚朋友監工了幾間房子,也和不少設計師.工班師父交手過,沒有三兩三不要自己找工班,因為要協調整合各工種形形色色的工人用各種術語溝通,真的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還好有姥姥的文章,在坊間只談風格的雜誌裡大大滴補充了很大的一塊-----裝潢的根本!!
BEN
經朋友推薦甫來拜讀,很開心能有機會遇上這樣優質的blog。
真的很感謝您提供的資訊,謝謝!
zutto
天哪!!! 看了姥姥的文章,才發現我家的天花板是氧化鎂板。我們搬進來住四年了, 從第二年以後開始,原以為是油漆剝落,所以縫隙很明顯一格一格的,第三年結水珠,以為太濕,原來是板材被黑心了,若能早點看到姥姥的文章就好了。
Lu
好實用又實際的一篇文章
應該說姥姥的每一篇文章都很實用,切中要害
ariel
看了姥姥的文章,覺得真是超熱血的.
對於我們這些只能看著雜誌上美美的圖片暗自傷神的人,
你的部落格,又重新燃起我們的一線希望之光.
原來,我們還是可以有機會,擁有一棟優質的安身之家~~~
只要,我們肯花一點時間,
多學一點~~
Eileen
本人已有2次裝修房屋的經驗,過程都是不爽收場,第一次遇到了類流氓的老闆,第2次,又碰到天下第一爛人,所以,我非常同意您的說法,可怕的台灣裝潢市場,處處是地雷,偶然間發現了(我很後悔)單元,非常實用。
Cath
好開心,在這裡為洩氣的心找到可以重新振作的士氣,找設計師或統包半年以上了,挫折與無奈頗多,謝謝你有心做這樣的分享,讓有需要的人有增加基本概念的管道,當然也謝謝台灣各角落裡,默默堅守崗位的一份子,讓有心又有需要的人,仍然有機會碰上好師傳們,我期待下半年我的部落格里,可以看見開心完工並且感恩.感謝各工班.設計師的文章.謝謝~
Cherry:
我正在找資料翻修老屋,
你的文章幫了好大一個忙.
非常感恩喔!這裡真是需要裝修人的天堂!
Eileen
很喜歡妳的部落格,最近在裝潢新家,從妳這裡學到很多!
新家決定要採用美式鄉村風,讓小朋友回家有溫馨的感覺.
有妳這個部落格,好似一盞明燈
讓我的家,能溫馨成形
菲菲
對於一輩子可能只會碰到一次的事情,真的需要前人留下來的足跡,我沒有多出來的200萬,但找到姥姥的熱情和正義,才有現在一步步建築理想國的小樂趣。
真的很謝謝妳!
Anchor
因為想買房子所以努力看了一些有關裝潢書&網頁,
看到姥姥寫的"找出核心區",真的很讚!讓我對家又有了新的認識
meggie
.能看到這個網站真是幸運,幫了我很大的忙,只是上來說謝謝,姥姥加油
STAR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對我這種完全外行但卻打算稍事整修家裡衛浴水電的徬徨主婦而言, 就好像看見一盞明燈。
Lucy
文中提及的和室、天花板、間接燈源等問題
在我的週遭都有血淋淋的實例
所以目前規劃新家也儘量避開這些
小歐
我是設計師,之前在紐約工作,去年才搬回台灣。
台灣消費者受到媒體的荼毒之深,實在難以形容。大多數人似乎把家和旅館,餐館,
樣品屋... 通通都混在一起了。好似一個家有個像旅館房間的臥室,有個像餐館的餐
廳,有個像SPA的衛浴...等等,就是好設計。和設計師討論時,總是談風格,豪宅這個
字眼,動不動就掛在嘴邊。說真的,不僅不習慣,甚至有厭惡之感。
"採光通風比風格重要",妳算是點到重點。一個無法讓人舒適的空間,視覺上在怎麼
美,都是失敗的。
可悲的是,大多數的設計師都沒有這樣觀念,甚至不認同。
CHL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so humane and interesting.
Della Chuang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