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生病?精神不好?體重過重?
德國沃夫.方法醫師說:問題出在「內分泌」!

 方法醫師的代謝平衡飲食法非常簡單,適合每天遵循,也很適合在辦公室或出外工作者。只要掌握五大原則:

1.每天一定要吃三餐
2.每餐都從蛋白質吃起
3.每餐之間要間隔五個小時
4.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
5.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水

不只減重,而是透過營養平衡代謝

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是我在一九八三年專為提升新陳代謝系統功能,改善新陳代謝失衡現象所創立的「個人化 新陳代謝飲食調理處方」。原先目的是為了改善自己與親友的健康狀況,我曾透過傳統醫療方法治療新陳代謝問題,然而在屢次效果受限的臨床經驗下,始轉而研發 運用自然醫學的飲食療法加以治療。由於效果卓越顯著,經病人主動要求而開始對外推行。繼二OO一年正式推廣後,至今在歐洲已有超過二十個國家、三十五萬人 次以上的臨床見證。

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正如其名,是一種新陳代謝的改善方案,讓人體可以自行製造出需要的荷爾蒙,以保持身體機能正常。為 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的身體比較偏好攝取能減少胰島素分泌的食物,進而平衡新陳代謝活動。同時,吃進去的食物應該要種類繁多,份量也要足夠。在代謝平衡的 前提下,吃東西不是罪惡,也不是缺乏自我控制的象徵,有些人因為這些想法,一吃東西就覺得有罪惡感。吃東西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同時也能滿足對美食的熱 愛。進食在溝通和社交活動中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根據兩個原則


 

編輯手札

 
 

代謝平衡飲食法,讓台大註冊組主任四個月甩肉17公斤!

文/辛喬2010年11月12日

前一陣子朋友去聽了台大辦的健康講座後,微胖的她下定決心瘦身,詢問小編 有關代謝平衡飲食法相關的書籍。小編細問下才知道那場講座是台大註冊組主任分享他健康甩肉17公斤的祕訣,而他所實施的便是這本《吃對營養,享受健康》的 代謝平衡飲食法,將書介紹給朋友後,因忙碌也就沒再聯絡了。 最近碰到了朋友(more)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代謝平衡,健康瘦身2:均準飲食,順便瘦身洪泰雄-台大註冊組主任

 

 


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洪泰雄-台大註冊組主任

 

 

   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主要根據兩個原則:

大聯盟 讀冊 dddd

 


一、每個人都能自行製造出所有必要的荷爾蒙和酵素

只 要翻開和生物化學相關的書籍,裡面都會詳細描述人體如何製造腎上腺素、胰島素和性荷爾蒙等接合通道。我們只要透過飲食提供需要的基本材料給身體即可。這就 是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的精髓:根據個人資訊和實驗室的結果,找出人體缺乏哪些特定的物質,讓人體製造出缺乏的物質,再度恢復提供人體機能所需的酵素和荷爾 蒙。

二、人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食物

我相信人體如果一度缺乏某些物質,就會產生慾望,希望能到這些物質,例如鐵、鎂或銅等 礦物質。然後就有胃口想吃含有這些物質的食物。現今的問題則是很多預先製造好的食物並沒有人體需要的物質。草莓優格就是一個例子。草莓含有鐵、鎂和鈣,但 市面上的草莓優格不只含有真正的草莓,還有很多其他的原料,比方說加入了草莓香味和調味料。結果身體就被矇騙了。人體渴求的食物含有我們需要的物質,但從 草莓的例子看來,水果已經被化學物質取代了,腦部的運作沒有問題,大腦要求我們提供包裝上有水果照片的食物,味道和香氣似乎也沒有問題,但是吃下去的東西 卻無法提供所需的物質,因為食物裡並不包含人體想要的東西,因此大腦不能光靠內部的信號幫身體補充營養素。決定要吃什麼的時候,內部的信號打不過外來的信 號,電視上的廣告或超市裡很顯眼的產品比較容易成為大家的選擇。

再打個比方,如果你經過常去的麵包店或熟食點,可能會被香噴噴的味道吸 引,買下不怎麼想吃的東西。然而個人的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會建議你攝取可以有效滿足人體機能的飲食。執行這套方法之後,你就會學到身體迫切需要哪些食物, 才能製造出所有必要的酵素和荷爾蒙,讓身體的新陳代謝重新恢復平衡。

正確的飲食可治療代謝症狀

正確的飲食可用下面的方法治療代謝症狀:
•讓胰島素分泌變正常
•讓荷爾蒙代謝變正常
•用健康方式調節新陳代謝

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的原理

按照指示食用代謝平衡飲食法,可以減緩血液中的胰島素上升的速率,就不會有強烈的飢餓感。在餐點間的休息時間,也能燃燒更多脂肪。使用這種全方位的新陳代謝方案後,你也可以期待享受更健康的生活、更多的活力和更好的生活品質!

新 陳代謝的改變也會影響到感官,我們的嗅覺和味覺再度恢復靈敏。開始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幾個星期後,就更容易聽到身體的聲音,告訴我們需要哪些營養素。我們 就會開始吃身體需要的東西,而不是電視上促銷的人工調味食品,或超級市場內行銷策略推廣的產品。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幫助我們慢慢脫離外在的刺激,轉向內心 的渴望,才能選擇對身體真正有益的食物。(更多內容)

 

 

 

代謝平衡--你的血液決定你該吃什麼!

內科醫師暨營養學博士? 沃夫.方法

    肥胖終究要歸咎內分泌?還是我攝取的營養導致荷爾蒙腺體運作不正常?在挫折和幻滅之下,我覺得該換個方向思考。雖然很多論點已經有了確切的證據,但我不想再去鑽研它們,以便在研究人體所有荷爾蒙的調節和功能時發揮獨特的創意。我的想法以個人為中心,探討每個人吸收的營養。個人內在的化學作用應該會反映他吃了什麼。這種另類的觀點就是代謝平衡。

  本書認為營養是宇宙生命流(希臘文中的pantha rhei,「萬物流動」)的基礎。營養能夠均衡,就能給人精力和健康,而從小就有均衡的營養,就是身體狀況良好的基礎。當你吃錯了營養,攝取了不符合你身體需求的食物,你的代謝情況就無法獲得平衡,也會不當地累積體重,進而得到很多難以治癒的慢性病。

目錄

〔專文推薦1〕新陳代謝平衡就能常保健康 ◎連文彬
〔專文推薦2〕把健康吃回來 ◎李英雄
〔作 者 序 〕代謝平衡--你的血液決定你該吃什麼! ◎沃夫.方法

1. 我們攝取的營養,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吃進去的東西,真的是身體需要的嗎?
◆處處都有碳水化合物的陷阱
◆充斥街頭巷尾的速食,讓飢餓感上癮
◆無所不在的廣告,引誘你吃零食
◆冷藏技術和食品科技,影響我們對食物的選擇
◆過度美化的機能型食品,對健康無益

2. 小心肥胖、代謝症候群與慢性病上身
肥胖

◆調節飢餓感的瘦體蛋白與胃飢素
◆體重的累積很慢,但不會停下來
◆你也有體重過重的問題嗎?
新陳代謝症候群
◆身體平衡要歸功於肝臟和腎臟
◆胰臟是新陳代謝的控制中心
◆主要的荷爾蒙:胰島素
慢性病
◆慢性疾病--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吃錯了、吃太多,讓我們付出代價

3. 我們的身體需要什麼?
◆我們究竟給孩子吃了什麼?
◆生命的基本要素
◆錯誤的減重法
◆符合基因設計的食物

4. 跟我這樣吃,就能健康又瘦身
◆健康的飲食和完善的飲食治療法
◆一定是內分泌的問題?
◆不只減重,而是透過營養物平衡代謝
◆每個人需求的營養,都不盡相同
◆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對健康的幫助
◆哪些人不適合實行代謝平衡飲食法?
◆案例:改善多年不癒的胃灼熱
◆代謝平衡健康飲食法的四個階段
◆代謝平衡飲食法的基本守則
◆減重計畫總是滯礙難行?
◆年紀太大不能減重?

5. 健康飲食DIY
◆飲食建議
◆烹調原則
◆三大類食物
◆食譜示範(一):嚴格控制期食譜
◆食譜示範(二):進階過渡期食譜
 

〔附錄一〕代謝平衡健康方案執行者體驗分享
〔附錄二〕代謝平衡健康方案執行者最關心的問題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