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訓練自然入睡。

在寶寶六週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

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切忌一哭鬧就餵。

努力遵循「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

  「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水以外的副食品。

  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

 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是當初兩位大功臣──瑪蒂亞姑姑和丹瑪醫師,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成效卓著

希望提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照顧寶寶的方法,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本書中節錄有許多家長的見證,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育兒方法,並且得到同樣美好的成果。

  願本書能夠幫助許多母親免於心力交瘁之苦,並且幫助許多人重新體會到如何為人父母。更重要的是,期盼能幫助所有做父母的享受自己的心肝寶貝。

 

前言
我婚後開始懷孕生子之後,身邊圍繞了一群頂尖的育兒高手,只是我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如此幸運。我最好的朋友雖然小我一歲,那時已經有三個孩子 (現在有五個,並且懷了第六個)。她的家庭安詳和樂、井然有序,五個孩子全在六週大到十週大之間,就能夠一覺睡到天明。除了這個最好的朋友,我先生的姑姑 瑪蒂亞也給我很多幫助,她生了十一個孩子,我可沒開玩笑,十一個!她的老么今年三歲,跟我們的二女兒同齡。這十一個孩子全是她自己帶,沒請褓姆,沒請傭 人,而且她看起來仍然美麗動人,身材苗條,她常跟大家說她是個快樂的媽媽。
她家也是整理得井井有條,每個寶寶在經過十天內的訓練之後,都能夠一覺睡到天明,她的老大甚至才訓練四天就能夠一覺睡到天明!瑪蒂亞姑姑寫了一本育兒的書,成了我最重要的育兒手冊,我常跟別人介紹這本書。

瑪 蒂亞姑姑這本書叫《丹瑪醫師說》(Dr. Denmark Said It),她在書中仔細記錄了丹瑪醫師的醫術良言,丹瑪醫師是瑪蒂亞姑姑 的小兒科醫師,又是全美經驗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可能也是全球經驗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丹瑪醫師在醫學上的一大成就是,投注十一年的時間研究百日咳疫 苗,也就是今天每個孩童都必須接種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疫苗(DTP)中的百日咳疫苗。
一九九八年丹瑪醫師滿百歲她行醫超過七十年, 直到一百零三歲才因視力逐漸衰退而退休,但她仍然接受電話諮詢,有很多人(包括我和我的朋友)會打長途電話向她請教。丹瑪醫師如今仍然頭腦清楚,和藹可 親,思路敏捷……而且仍在幫助許許多多的人。我和我的孩子仍不斷地從她的智慧忠告獲益良多。

所以自從我懷了第一個孩子之後,就有一個完美 的智囊團做背後的靠山──有全美經驗最豐富的小兒科醫師,有養育十一個孩子的媽媽,還有許許多多懂得訓練寶寶一覺睡到天明的媽媽朋友。現在輪到我來分享所 學到的這些實用智慧了。我看過很多家庭因為新生兒的來臨,全家累得精疲力盡(媽媽、爸爸、祖父母等等),才一個小小的嬰兒就有辦法把全家搞得雞飛狗跳!
相較之下,有些家庭雖有五六個孩子,甚至十一個孩子,但每一個孩子都是在全家的喜樂期待之下誕生,整個過程毫不慌張,充滿安詳與驚喜,父母輕鬆,孩子滿足。育兒的方式其實可以截然不同!我寫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父母輕鬆育兒,讓家中的氣氛更加安詳與寧靜。

(更多)

  • 作者:林奐均
  • 譯者:許惠珺
  • 出版社:如何
  •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360867

 

 

 

OKAPI推薦

【2011年度暢銷作家】華文Top9:林奐均

文/林奐均2011年12月20日

Q1. 您的作品這麼受到讀者青睞,有哪些話想對您的讀者說? 我有一群很忠實的讀者,他們不但喜歡讀我的書,還會熱情地把這兩本書介紹給他們身旁的親友們。 謝(more)

 

      1. 內容簡介

      2. 讀者書評

      3. 本類書籍銷售TOP5

        1. 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158道寶寶超愛的當令食譜,過敏兒這樣吃也沒問題!
        2.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3. 瘦孕:孕期只重8公斤,產後3周速瘦,不害喜不水腫的好孕飲食法
        4.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5.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

如果您對本商品感興趣,也可以看看以下這些商品…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圖文育兒攻略本



The Baby Book:親密育兒百科(上)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新手媽咪的第一本書:小兒科名醫的滿分育兒指南

同類新書推薦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