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心力不夠用」的十大常見失敗心智原因,例如:

  心不在焉(我的鑰匙放在哪兒了?)
  易於分心(這看起來真是有趣
  難以忍受的凌亂(哇,這個地方真亂
  無法專注(拜託,我現在真的已經很專心在這件事情上了
  慣性遲到(哎呀,真是對不起
  無法身兼數職(我認為我已經掌握所有事情了
  停滯不前(我動彈不得,沒法往下做了
  壓力過大(工作真的多到累死人了
  有效率,但,可以更好嗎?(我可以做得更好
  瀕臨混亂的邊緣

  如果你有以上常見的心智管理失當問題,請注意──你得把自己從「多功神話」中解放出來,重新採用「轉換調節」心智科學程序。

   根據美國心理學會統計,有48%的人覺得現在的壓力比過去五年都還要大。基植於最新的腦科學研究,哈佛醫學院醫師與頂尖身心教練將透過「六大程 序法則」,佐以真人實例與淺顯易懂的說明,指導如何運用有限時間與精力,妥善運用人腦與生俱來的潛力,提升生活的效率與成就感!

  這六項法則是──

  (1)駕馭激動的情緒:當我們開始進入「心智」運做之前,我們一定要先管理、或者起碼要先克制自己的情緒。當你惱怒、沮喪以及心煩意亂時,你很難有周全的思考或是達到工作效果。

  (2)保持專註:持續聚焦與維持注意力是有條理行為的重要基石。你必須要能夠保持你的焦點,並成功的忽略週遭許多會令你分心的東西,

  (3)踩剎車:一個有條理的大腦一定可以約束或停止某項行動或想法,就像是看到停車標誌或是有人突然衝進你的車道時,擁有一對好的剎車能將你的車子暫時停下來。做不好這一點的人,通常難以忍受、壓抑最後所呈現出來的錯誤回應或行為。

  (4)訊息模式化:你的大腦擁有令人驚訝的能力,能夠維持在它所專注的資訊上,進而分析它、處理它、最後利用它來指引下一個行為

  (5)調節轉換:有條理的大腦能做好準備,以迎接新聞快訊、迎接即時的機會或最後一刻計劃的改變。現代活中,你必須要專注,同時也要處理並衡量各刺激因素的輕重緩急,而且要保持彈性與靈活,並做好在各個工作任務之間轉換的心理準備。

  (6)綜合融會:有條理及有效率的人,會把上述各種心智組織方法融會貫通……,就像大腦的各部分通常能一起運作,以執行任務或解決問題,並且利用這些能力應付手邊的問題或處境。

 

練好專注力,事情再多也不煩!哈佛專家帶你學會高效能心智,告別無效窮忙

Organize Your Mind Organize Your Life : Train Your Brain to Get More Done in Less Time

同類新書推薦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