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疲勞的生活:每天3分鐘,徹底終結疲勞、輕盈身體、容光煥發,國際免疫權威醫學博士研發、證實有效的疲勞消除法不疲勞的生活:每天3分鐘,徹底終結疲勞、輕盈身體、容光煥發,國際免疫權威醫學博士研發、證實有效的疲勞消除法

台灣版新序

  不論在台灣或日本,現代人的生活方式都存在許多共通問題。例如,壯年期男女的生活總是很忙碌,工作量也常超出身體負荷,熬夜同時也成了家常便 飯。而這種生活模式長久持續下去的話,就會讓人陷入慢性疲乏,總有一天引發疾病。相反的,當今環境卻可能是讓孩童或年長者生活過於輕鬆。國家富庶繁榮,人 民就很容易運動量不足,食物也常供過於求,而這種生活模式同樣很容易讓人疲乏。舉國上下因此疲弱不振。

  我長久以來根據自律神經的運作理論,說明如上述過於忙碌或過於輕鬆的生活模式,最終都會陷入疲乏倦怠。此外,也闡述不同的解決方法。我最近更提出,想要進一步瞭解這個問題,就必須引用「能量生成系統」。

  我們如今看來是單一的獨立生物,然而約十二億年前,我們原本是由兩種生命體結合而成,也就是糖解作用(glycolysis)生命體粒腺體 (mitochondria)生命體的結合體。生命起源於約三十八億年前,地球環境起初並沒有氧氣,生命體是在無氧狀態下將葡萄糖分解成乳酸,換言之就是 利用糖解作用獲取能量、藉此維生。接著,距今約三十億年前,光合細菌在進化後出現,開始將廢棄氧氣排入大氣。我們的遠古祖先便受此氧氣酸化的影響,變得難 以生存。然而,距今約二十億年前出現粒腺體生命體,能利用這種危險的氧氣,在有氧狀態下製造大量能量。

  粒腺體生命體,就依賴我們遠古祖先在糖解作用後產生的乳酸,不斷重複寄生。但是,遠古祖先(糖解作用生命體)的分裂迅速,即便粒腺體生命體重複 寄生,也會逐漸被稀釋。這個問題後來歷經約八億年,獲得解決。因為粒腺體開始帶有分裂抑制基因,得以阻止或延緩分裂。粒腺體得以穩定寄生後,結合上述兩種 生命體的真核生物隨之誕生。真核生物利用粒腺體製造出的大量能量,逐漸發展出多細胞化與進化的支流。而人類,就在這條支流中誕生。從人體也可窺見上述兩種 生命體結合後的影子,我們同時擁有製造能量的兩種作用

  第一,是厭氧性的糖解系統用於細胞分裂以及肌肉的爆發力(白肌):第二,是嗜氧性的粒腺體系統,用於抑制細胞分裂以及肌肉的耐久力(紅肌)。粒腺體多的紅肌、心肌或神經細胞是不會分裂的細胞,粒腺體少的皮膚細胞、骨髓細胞或精子等,則會分裂。

  我察覺上述的糖解系統與粒腺體系統,在人類的一生中互有消長,這樣的現象也能充分說明孩童、成年人與年長者的不同特徵。孩童時期以糖解系統佔優 勢,糖解系統為白肌的爆發力,所以孩童能神采奕奕地玩耍,乳酸累積後隨即感到疲憊。糖解系統會分裂,全身細胞持續分裂,孩童也隨之成長。糖解系統的能量效 率低,所以需要大量飲食,三餐之餘需要補充點心。

  成年後,糖解系統與粒腺體系統的運作比例逐漸調整成一比一。人會停止成長,僅剩皮膚細胞、腸上皮細胞或男性精子還會分裂。人在此時期的耐久力提升,以三餐維持良好身體狀態,感到精力充沛。

  老年時以粒腺體系統佔優勢糖解系統縮小後分裂遲緩,出現老年人特有的老化肌膚。此時期的瞬間爆發力低落,僅剩耐久力。人體此時運用的是能量效率高的粒腺體系統,少量飲食成為健康之道

  人一旦持續過著難受的生活,就會累積壓力,造成交感神經緊張,產生腎上腺素,血管也會因此收縮、抑制血流。短期而言,這種體質(低體溫、低氧、高血糖有利於糖解系統。人能藉此獲得瞬間爆發力,克服危機。

  但是,這種狀態長此以往,會對粒腺體系統造成不良影響。因為,三十七度C以上的體溫與有氧狀態為粒腺體系統的必要條件。為適應這種惡化的內部 環境,粒腺體原本就很少的分裂細胞,會出現企圖進一步減少粒腺體的反應。這就是致癌現象。癌細胞就是粒腺體極少的細胞。致癌現象也可說是人體細胞恢復到粒 腺體寄生前,遠古祖先細胞的現象。

  請大家瞭解,超出身體負荷的生活模式正是罹病或致癌原因,並主動守護自己的健康。今後的社會或許就是一個需要自助努力的社會。

 

本類新品熱銷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