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的現象

  到現在為止,我已經描述了很多種跨代,或者代與代之間的家庭連結,而這些是伯特·海靈格在他的工作裡面所體驗到的。現在有很多其他的連結被發現,就像一道窗簾被揭開一樣。這些連結更加深入,但它們如何運作卻還不是很清楚,我們只是開始去發現它們的原因跟效果。

   在法國,奈斯大學(University of Nice)的心理學榮譽教授安妮(Anne Ancelin Schutzenberger)做了很多這些不尋常的連結的調查研究。她主要研究創傷的事件如何跨代地影響家庭。以下的段落,部分編寫自精神病專家馬奧博 醫生(Dr. Albrecht Mahr)關於安妮教授的文章。安妮博士把她的心得稱為「心理宗譜學」,而且寫了一本在法國非常暢銷的書,現在是第11版,書名是《祖先綜合徵》。

   當事人芭芭拉在尋求幫忙和治療方法,因為她不斷受到恐懼和噩夢困擾會夢見一些穿著盔甲的士兵。當研究過家族歷史後,發現這跟一場發生在1807年的戰 爭有關。那場戰爭是在普魯士跟法國之間發生的,大約有兩萬五千人在戰爭中喪生。她發現她的曾祖父,名叫祖魯士,曾經非常恐懼地躲在一棵樹的背後,跟他的祖 父一起觀看這場戰鬥。當這一段的家庭歷史被發現和被討論後,當事人的噩夢停止了。但是仍然有一部分的痛苦延續著,芭芭拉進一步研究,她發現這個恐懼總是在 8月4日發生,而威森堡(Wissembourg)的戰鬥是在1870年8月4日發生的,她很多家人在那一天被殺害或受傷。


  安妮的研究重點是,家庭裡面重大事件和災難的發生日期和當事人的年齡之間的關係。例如,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耶普魯斯(Ypres)和凡爾登(Verdun)的戰鬥中致命毒氣的襲擊,在一個當事人的哮喘病中扮演了一個的角色。

   一個當事人有個4歲的女兒患有哮喘病,而且是自出生以後就持續不斷地做噩夢。她經常咳嗽醒來,而且總在晚上尖叫。這個女兒出生於4月26日,安妮小姐發 現後,馬上想到第一次世界大戰,4月22日德國開始用毒氣做第一次襲擊,安妮就問當事人有沒有家人當時是住在耶普魯斯或凡爾登附近的地方,當事人記得他祖 父的家庭曾經生活在耶普魯斯的附近。

  下一次面談的時候,當事人很開心地報告說:有一些奇蹟發生了,自從上次之後,他的女兒不會在夜晚 因為那些憤怒、噩夢而驚醒,但是在昨天晚上這些症狀又回來了。安妮女士建議這個孩子在下一次面談的時候,畫一幅噩夢的圖畫帶給她。這個孩子的畫是這樣的: 一副潛水的面具,有一條管子在上面,「這就是那個每天晚上摺磨我的怪獸!」女孩說。而這個畫像跟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毒氣面罩非常相似。

  在這個當事人開始尋找過去資料的時候,他發現他的祖父的兄弟以及他的曾祖父曾經在耶普魯斯和凡爾登的戰事之中受傷。當這些家庭歷史事件呈現的時候,這個孩子的噩夢停止了,一年之後並沒有復發。4月26日,就是這個孩子的生日,也是在耶普魯斯最後一次毒氣攻擊的那一天

  另一個例子:

  經過一次喉癌的成功手術後,當事人整天會喉嚨收縮而且呼吸困難,另外,她非常擔心她的弟弟法蘭克斯,因為他在6個月的時候差點死於白喉,結果現在變成殘廢。

  後來她發現祖父曾經歷過凡爾登的毒氣襲擊。當發現這個之後,她的呼吸狀況改善了,但是有些奇怪的事情仍然持續,當事人經常把她的手放在喉嚨上面,脖子上戴著一個很短的紅色項鏈,讓人覺得陣陣寒意。這些提醒了安妮女士法國大革命時候的事情。

  當事人做了進一步的調查研究,發現了另外一些家族的歷史,她發現她的5個祖先是死在斷頭台上面,其中一個叫法蘭克斯的是在1793年1月9日被處決跟她的弟弟同名,而她的弟弟也是出生在1963年1月9日。有了這些種資料之後,她的呼吸問題就消失了。

   當我們仔細注意的時候,會發現有些奇特的巧合經常發生。如果我們只聽到一個這樣的事件,可能會認為它只是意外而已。但是當我們重複地發現類似的事件,這 個所謂「巧合」的名詞,就變得十分令人懷疑。就算伯特·海靈格也說過,一個家族裡面的三個男人,在過去三百年之中,屬於不同的年代,同樣在12月31日, 同樣在27歲的時候自殺,調查發現曾祖母的第一任丈夫是在27歲的時候,在12月31日死亡。他似乎是被妻子毒害致死,而另外一個男人變成了她的第二任丈 夫。

  另外還有一些安妮女士提供的例子。

  一個29歲的男人,在8月份的時候發生了一次意外,這次意外令他下身癱瘓。他的父親也是在29歲那年的8月,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一家玻璃廠做囚犯苦役時因一次意外變得下身癱瘓。

   1993年,著名影星李國豪,在拍攝電影《烏鴉》時,因為一支手槍裡面意外地放入了真的子彈並且走火,他被射中而死亡。在20年前,他的爸爸李小龍,同 樣在拍攝《死亡遊戲?的時候死亡這個例子只能說是同樣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死亡。李小龍的死因眾說紛紜,醫院公佈的資料說他是死於 「腦水腫」,並指出他對一種含有Equigesic的止痛藥過敏。另外在2006年2月,美國芝加哥驗屍官James Filkins在西雅圖舉行的美國科學院週年會議上稱,醫院解釋是錯誤的;他說於1995年被醫學界確認的癲癇猝死症(Sudden Unexpected Death in Epilepsy)才是李小龍的死因。有人造謠李小龍是被一些中國武術家毒死的,但這種說法並無根據。*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全書。——譯者注。

  美國總統肯尼迪,在他被殺之前曾經收到過警告,但他仍然在11月22日那天乘坐一輛敞篷汽車穿過人群。而他的曾祖父帕特里克同樣是在11月22日死亡,享年35歲。

  當我們去研究這些疾病和家庭過去的傷痛事件的時候,其實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任務。安妮女士發現,有些特別容易受感染的時期,也就是說在那段時間內,因為我們的潛意識需要去平衡我們祖先的命運,所以我們會有一個危險期。

   有時候某些病人在手術前會非常憤怒或者驚慌。因為上述的研究,在加拿大的一家大學診所(University Clinic at Brest in Sherbroke),發現病人會傾向於與他們先人死亡的同一天做手術。依據這個研究發現,他們會為病人選擇一些情感上不容易受到刺激,並且沒有重大意義 的日期來做手術,結果發現手術的併發症和使用麻醉藥的需要降低了50%。

  所以我們開始捉摸到一些我們家庭內的聯結和關係,這些聯結會影響到我們。隨著時間推移,我們會發現越來越多的這方面的隱藏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