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2/today-north21.htm

 
花蓮市公所規劃「看見山海之城-花蓮市綠色樂活地圖」,希望讓遊客透過智慧型手機暢遊花蓮,圖為花蓮舊站前石來運轉地標。(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這座山海之城該怎麼玩,才能真正體驗到在地文化特色與自然美景呢?花蓮市公所規劃「看見山海之城—花蓮市綠色樂活地圖」未來除紙本地圖,還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玩遍花蓮市,讓旅遊更便利、更有趣。

市 公所指出,「看見山海之城—花蓮市綠色樂活地圖」,除有紙本摺頁供國內外遊客索取使用,還將有數位化的行動導遊服務,完整呈現各地旅遊景點位置與資訊,並 提供花蓮市綠色服務與產業,如市集、餐飲、商店、農業、景觀、交通等等資訊,讓玩花蓮可以更多元,也可以更隨身與即時。

市長田智宣說,此系統未來不但會有精緻、獨特、富有在地綠活特色和人文風情的摺頁,還將建立app數位行動服務,把影音、圖片、地圖導航融為一體,讓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自在、隨意的深度遊賞花蓮市。

公 所指出,目前正積極建置旅遊資訊庫,系統依照花蓮市人本環境特色分東西南北中等五區,分區深入進行在地人文、自然景觀等特色調查與分類旅遊資料庫,系統不 但能完整呈現花蓮市觀光與文化資料,也詳實呈現在地文化特色與觀光資源,讓旅遊可以是輕鬆、放鬆的觀賞與遊玩,也可以是觀光資訊新知的吸收。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