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聽到你開口說的第一個疑問詞」,就知道你想要表達什麼!

英語會話的第一步,懂得「如何問」,就能延續話題不中斷
用來提問的「疑問詞」,其實各具「核心字義」,
英語開不了口,搞定「疑問詞」就可以!

本書特色

  【兩階段學習】:循序漸進達成「對答如流」!
  ◎第一階段PART1:學習【問得正確】的基本概念
  ◎第二階段PART2:學習【能問能答】的互動應用

PART1──掌握【疑問詞】,是延續話題的關鍵
詳細說明15類疑問詞的核心字義,並列舉衍生的85種具體提問、適用情境。每一個疑問句型,不需要死背、硬記,透過「主題句的情境因素」,搭配「實際的圖像解說」、「條列式使用說明」,一看就懂句型「為什麼是這些字加上那些字」,並能學習更多的相關說法。

PART2──圖解【關鍵詞】,英語對話非難事
81種生活話題的實境演練。【左頁】:「主動提問」的句子;【右頁】:「主動表達」的句子。從一個會話情境,同時學會「問」與「答」,不論扮演哪一種角色都不怕。

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英語會話:從「疑問詞核心字義」,掌握「說對第一個字」的關鍵發言!(附MP3)

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英語會話:從「疑問詞核心字義」,掌握「說對第一個字」的關鍵發言!(附MP3)

 

實踐英語會話的第一步,就是順暢完成「問」與「答」,
用來提問的「疑問詞」,其實各具「核心字義」,
外國人「聽到你開口說的第一個疑問詞」,就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英語文法:找到「學文法」和「說英語」的關係!(附MP3)                                                           專門替華人寫的圖解英語單字:1300張「情境圖.字義圖.步驟圖.實景圖」,道地英語看圖就學會! 【附 中→英 順讀MP3】

博客來分類語言學習> 英語> 生活英語會話

 

 

 

 

一旦懂得「如何問」,就能延續話題不中斷!

  會話的特質就是「互動應答、有來有往」。聽不懂時,要發問、讓話題持續;結束一段話題時,也要再發問,開啟另一段話題、讓交談持續。所以交談的空白時刻、詞窮冷場時,只要善用「疑問詞」,宛如「用問句讓對方幫你說」,就能開啟各類話題、延續話題不冷場!

舉例來說:
How ── 我想瞭解:狀態、方法、程度、原因
What ── 我想瞭解:具體事物、具體訊息、具體時點(幾點鐘、星期幾…)
When ── 我想瞭解:什麼時候(幾月、幾日、哪一天、哪一段時間…)
Would ── 有禮貌地詢問:是否有意願…、是否介意…
 

「Do」的核心字義是「通常是否會做」,說「Do…」對方就知道你要問「目前、平常會做的行為」
  「How」的核心字義是「怎麼樣的」,說「How…」對方就知道你要問「狀態、方法、程度」
  「What」的核心字義是「具體是什麼」,說「What…」對方就知道你要問「具體事物、訊息、時點」
  對話時除了堆砌表達內容,更要重視「說對第一個字」的關鍵發言!

  問得正確,就能夠「將會話引導至正確方向」!
  大家都知道When是問「時間」、Why是問「原因」、Who是問「誰」,但是,運用於會話時,只依賴字面意思,非常容易誤用疑問詞,還得兼顧「時態」、「核心字義」等因素。

博客來分類語言學習> 英語> 生活英語會話

同類商品新上架        本類新品熱銷            本類暢銷榜

戒掉爛英文2:職場英文的明規則與潛規則

            陳安如的會考高分作文【隨書附贈防水夾鏈書套+會考模擬稿紙】       圖解真正用得到的英文:用老外的一天學好英文(1書 + 1MP3)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