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心所至」並不容易,但嬰兒和媽媽只要互相投以微笑,就能跟隨對方的心跳!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三個月大的嬰兒就能和他的母親彼此同步心跳,誤差僅僅在幾毫秒內。為了實驗,科學家找來四十對母子,利用皮膚電極貼片追蹤心跳,結果發 現只要一個愛的眼神相會,或者柔情的低語,彼此之間的心跳幾乎能立刻同步。但這種藉由悅耳的聲音互動同步心跳,目前只發現存在於媽媽和嬰兒之間(研究包含 三個月到十三歲大的孩童)。
 
科學家推測,當人類接收到來自另一個個體的表情語言時,會開啟腦中特定區域,並調整心跳。研究團隊過去的研究也顯示,無法接收來自母親聲音的嬰兒,會像青 少年一樣較無法產生情感上的共鳴。因此,早熟的嬰兒或有產後憂鬱症狀的母親,有極高風險會喪失社交技巧,因為他們可能錯過了早期母子互動的絕佳機會
 
<轉自>
 
不腦殘科學:Q1為什麼會有夫妻臉?Q2失戀的痛到底有多痛?Q4母子連心是真的嗎?

不腦殘科學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