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畫不需要用到很多畫具、空間或專業能力。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創作禪繞畫,不需任何藝術創作背景就能勝任。禪繞畫適合每一個人。
 
  本書以步驟的方式,從最基礎的畫法開始介紹,循序漸進教讀者如何畫禪繞圖樣、創作禪繞作品,並且提供各種有趣的練習,輕鬆學會構圖、陰影、色調、單色與彩色禪繞畫法。

  禪繞畫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繪畫方式,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它是由芮克.羅伯茲與瑪莉亞.湯瑪斯所開創,透過重複畫的線條、點點、圓圈和圖形,可以幫助人練習專注力,同時也達到抒解壓力的效果。

  本書分為六個章節,每章包含七天的練習,每個練習會教讀者畫2-3個新圖樣,同時引導讀者創作自己的禪繞作品,並提供相關藝術創作的秘訣。此外本書還含括了「禪繞延伸創作」的練習,教導大家如何運用禪繞圖樣,融合新的技巧與媒材來創作。

  全書最後附有其他禪繞作品欣賞,展現禪繞畫如何與其他藝術結合,創作出多媒材藝術作品、珠寶設計、織品設計與裝飾品等等。禪繞畫不僅可以提升專注力,還可以增進繪畫技巧,啟發更多創造力!

大家一起來學禪繞畫:6週圖解練習、200個圖樣與範例,保證學會

大家一起來學禪繞畫:6週圖解練習、200個圖樣與範例,保證學會

Creative Visualization: Use the Power of Your Imagination to Create What You Want in Your Life

原文作者:Beckah Krahula

本書分類:藝術設計> 繪畫> 繪畫概論

本類新品熱銷

重曝:疊加創意的攝影玩法重曝:疊加創意的攝影玩法

台灣禪繞認證教師-----蘿拉老師、戴安老師推薦
  蘿拉老師審定與導讀


  美國與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藝術類第一名

  不需具備任何繪畫技巧
  不需要很多用具
  200個圖樣與範例+步驟式教學
  輕鬆學會構圖配搭與風格
  還有各種藝術延伸應用

相關文章:放手畫禪繞2:頭腦的瑜珈練習

              教你一次學會禪繞畫:12種基本圖樣、125個範例統統學會

本書特色

  ★最受國外讀者歡迎與肯定的禪繞畫書籍
  ★教法清楚、說明詳盡,步驟式畫法示範
  ★不需具備任何繪畫技巧,簡單易學
  ★不只教畫單一圖樣,還教你如何畫出整幅作品
  ★包含構圖、色調、陰影、彩色、圓形禪繞畫、黑色禪繞畫與藝術家交換卡片(ATC)畫法

名人推薦

  Diane/美國禪繞認證教師
  張德聰/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瑤(Echo)老師/心語身心靈推廣中心主持人
  簡馨瑩/國立台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心理輔導組組長
  蘿拉/台灣首位禪繞認證教師
  推薦(按姓氏筆畫順序)

 

作者簡介

貝卡‧克胡拉


  是一位藝術家、作者、產品開發設計師暨製造者。她從1996年起就在世界各地授課,從事禪繞畫 創作則已超過七年,並已取得禪繞教師認證資格。在克胡拉個人www.Beckahkrahula.com這個網站上,可以看到她最新的作品、產品、創意、 畫畫的小秘訣、課程表,以及線上課程。想要更瞭解她對禪繞畫創作的熱情、她學習的禪繞畫的歷程、每天畫禪繞作品的靈感,以及她藝術創作的作品,請至她的部 落格www.thedailytangler.com上瀏覽。

譯者簡介

金黎晅


  幼兒藝術教師、圖書譯者、散文作者、童書作者、藝術與文字的痴迷分子。已出版譯作若干,包括《窺探大師的草圖本》、《手繪的靈感閃現》、《紙品設計的私房創意手作》等。

審定者簡介

蘿拉老師


   好心藝公司負責人,協同多位手藝教師,推廣四大手藝課程,包括彩印(Stamping)、相本美編(Scrapbooking)、混合媒材(Mixed Media)、禪繞畫藝術(Zentangle)。 蘿拉老師的專業手藝科目是禪繞畫藝術與Ranger U 彩印教學,是國內首位取得美國兩項教師認證

 

前言

  禪繞畫的創造者是芮克‧羅伯茲和瑪莉亞‧湯瑪斯。芮克是禪繞畫中的「禪」,瑪莉亞則是禪繞畫的「繞」。芮克曾從事過五花八門的職業,像是計程車司機、 高科技產品業務與經銷人員、金融分析師、投資人、美式長笛的設計師,也是創意工作者、作者、錄音師,更還做過多年的僧侶。瑪莉亞則是一位名聲顯赫的字體設 計師和企業家,她是筆龍彩印公司的老闆,這間公司位於美國麻州,主要經營客訂文具與設計。

  禪繞畫融合了瑪莉亞的藝術背景與芮克的冥想經歷。有一天,芮克在看瑪莉亞工作,注意到瑪莉亞集中心力的狀態,讓她能夠全神貫注進行創作。他們討論後, 發現瑪莉亞在創作時所經歷的,和芮克在他冥想時所體驗到的經驗如出一轍。於是,他們共同創造出一系列的步驟,讓所有人都能在用重複圖樣來畫美麗圖像時,達 到一种放鬆的狀態。在以精緻的線條重複畫圖形時,每個人都會可以專注於每一個筆劃上,並改變心神專注的地方──也就是一種意識的專注,在這樣的意識狀態 下,心智、直覺和知識都能迅速、精確,且不費吹灰之力地共同運轉。

  芮克和瑪莉亞所說的這種冥想藝術形式,很多藝術家和運動員會描述為「屏氣凝神」;瑜伽教練可能稱為創造「神聖空間」;有些人則可能說是「放鬆的專注狀態」。禪繞畫不僅僅是一種藝術創作,還可以幫助我們舒緩每天繁忙生活所帶來的壓力。研究指出,這類的創作活動可以讓人集中心力、激發創意、改善情緒、舒緩壓力,同時也可以調節生氣時的情緒。對於日常生活中需要應付各種複雜訊息的人來說,練習禪繞畫可以重啟大腦運作,效果就好像你打個盹,醒來之後神清氣爽一 樣。禪繞畫讓人透過畫點點、設計圖樣、手繪線條以及畫畫所需運用到的手眼協調能力來獲得自信。

  每天只要花半小時畫禪繞畫,就能帶來很大益處。此外,禪繞畫不需具備畫畫的技巧;禪繞畫也不需要用到很多畫具、空間或其他專業能力。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創作禪繞畫,不需任何藝術創作背景就能勝任。禪繞畫適合每一個人。

博客來獨家版隨身畫小本

【禪繞隨行本】首刷限量,送完為止。

‧蘿拉老師為禪繞畫學習者特別設計,市面無販售
‧內頁為160g進口白色美術卡紙
‧封皮為450g進口黑色美術卡紙
‧線圈裝訂,軋有圓角
(圖片僅供參考,封面與內頁無任何圖樣)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