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藍 弋豐

Nokia 曾是芬蘭的驕傲,更是芬蘭經濟支柱之一,2000 年時,Nokia 的營業利益達 80 億歐元,佔了芬蘭 GDP 的 4%,不過隨著 Nokia 在智慧型手機潮流中江河日下,2011 年降到了剩下芬蘭 GDP 的 0.5%,最後更淪落到將手機業務和部分專利組合以 74 億美元賣給微軟的下場。 

而在此過程中,Nokia 也免不了裁員的陣痛, 在2012 年以前,Nokia 都是芬蘭最大的僱主,2000 年時,Nokia 在芬蘭有 2 萬 4,000 名員工,到 2013 年年底,只剩下 1 萬零 600 名員工。若再加上芬蘭以外的員工,人數就更驚人了。

那麼 Nokia 是怎麼對待這些員工呢?

就在裁員的決定一開始,Nokia 從董事長到資深主管們,就開始規劃轉職銜接計畫(Bridge programme),他們認為,要對離職的員工,做到職業道德上的最大照顧,而非只達到法律上的最低標準。---------全文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kia 裁員 芬蘭式經濟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