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充滿著讓你變得更有說服力的實用智慧,但同時讓你秉持著正直的人格。鮑伯.柏格,一位贏得人心和影響他人的專家,寫了一本非常有用又可以令人從頭到尾愉快閱讀的著作。」
                                                                                       ---《給予》作者華頓商學院教授亞當.格蘭特

作者指出,「說服」這件事不是你輸我贏的賽局,靈活運用五大原則,你就會發現不管是與人互動,或是對別人有所請求時,不用操控或強迫,也可以逐漸地將對立的人都變成盟友,發揮真正的「影響力」,為雙方創造有利的局面。

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不操控、不強迫也贏得人心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不操控、不強迫也贏得人心

ADVERSARIES INTO ALLIES: Win People Over Without Manipulation or Coercion

  • 作者:鮑伯.柏格
  • 原文書作者搜尋Bob Burg
  • 這是個人人都有意見,
      立場經常相左的世界,
      要讓自己的想法實現,
      真正高明的人不是去「控制」別人,
      而是發揮「影響力」讓別人心悅誠服順從你。
     

本書分類商業理財> 職場工作術> 溝通說話   叢書系列輕商管

真正的成功者,不是去控制別人,而是讓人心甘情願為你服務!掌握五大法則,《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

 

 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家高級酒店,某參議員想要多一塊奶油,他輕蔑地舉起食指,把侍者叫來。「年輕人,給我再來一塊奶油。」
 
  侍者吃了一驚,但仍假裝禮貌回答:「不好意思,先生,我們今晚有點不夠,每位賓客我們只能提供一塊奶油。」
 
  參議員:「年輕人,你知不知道我是誰?我是紐澤西州的資深參議員。」
  侍者:「那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就是那個控管奶油的人。」
 
  其實,參議員的要求本來不難達成,但他一開口就說錯話,讓侍者也失控了。我們有可能是參議員,也有可能是侍者,我們也時常會面對衝突與各種 溝通的難題,本書作者鮑伯.柏格說,如果想要在各種衝突情境中掌握勝算,不是要比別人強勢,而是要默默發揮「影響力」,只要掌握五個關鍵訣竅,就可以在任 何場合都贏得人心,呼風喚雨。
 
  ․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容易讓自己與對方都無法理性看待問題,或變成意氣之爭。
  ․瞭解雙方認知的不同:學會從自己的認知抽離,以對方的角度來看事件,就可以讓影響力成功地在對方腦中運作。
  ․注意他人的自尊:自尊是人做每件事的終極動力,當你傷及別人的自尊,要贏得他們的心是不可能的。
  ․營造正面的場景:你說的第一句話將為場景定調,決定了是火爆衝突還是和解雙贏。
  ․以得體和同理心溝通:聚焦在對方的身上,表達出你的重點但又不會讓對方感受到威脅和冒犯,他們就會卸下防備心,更樂於為你服務。
 
美國亞馬遜網站5星推薦。
 
 「如何才能實現將敵人變盟友這項極具挑戰性的目標?我們可以從閱讀《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開始,這本書提供了讓人印象深刻又值得信服的清晰說明,告訴我們該如何做到這件事。」《影響力》作者羅伯特.席爾迪尼
 
  「真希望在我早期的職業生涯中,就已經讀過鮑伯.柏格的《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這本書一定會讓我有所成長。對於想要提升企業成就的 人來說,這是一本必讀的書,但請不要只讀一次,因為這是一本須要不斷重複閱讀的作品。非常感謝柏格為我們帶來極有價值的新作。」作者、小企業電視共同創辦 人蘇珊.索羅維克
 
  「鮑伯.柏格在《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中,再次傳達我們將學習如何影響及說服他人,並為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創造美好的感覺和結果。究 竟該如何持續不斷並預期將敵人變成盟友,都有力地呈現在這本很棒的書中,而我們即將向一位大師學習這些原則。」《高效信任力》作者、《聰明信任力》合著作 者小史蒂芬.柯維
 
  「同時具有挑戰性及鼓勵性,《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傳遞了對永續影響力的承諾,當你一頁頁閱讀時,你會逐字地感到你的觀點正在轉變。鮑伯.柏格將永恆的智慧轉為現實的行動。」《職業轉換、計畫成功,預備,開始……成長!》作者唐迪.斯庫瑪斯
 

作者簡介

 

鮑伯.柏格(Bob Burg)

  《給予的力量》、《業績學》及《讓步的力量》的作者。《給予的力量》為《美國商業週刊》及《華爾街日報》暢銷書,已被翻譯成超過二十種語言。他的作品 總銷售超過上百萬冊;現為廣受歡迎的專業演說家,是企業與組織爭相邀請的演講人,其中包括財星五百大企業、連鎖經營與直銷會議。

給予的力量:改變一生的五個奇遇

 
「誰是偉大的人?就是那些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化敵為友的人。」
塔木德經列祖賢訓(Talmud, Pirkei Avos)
父親的智慧(Wisdom of the Fathers)
 
  實際上,你可以將所有的優點都充分發揮到淋漓盡致──你可以極富天分、聲望崇高、有野心,又不失仁慈善良、工作認真,儉樸不奢華,同時又充滿活力;你可以對數字很有一套,又知道如何當個老闆,還是個好脾氣的人,富有創造力……等等。
 
  然而……
 
  除非你可以左右別人的想法與行動,否則,你這一生想要成功,機會相當有限。
 
  是的,這無關乎操控別人。也就是說,秉持著良善的本意與能力,你可以在幫助其他人讓生命更美好的同時,獲得你個人與工作上的成就。
 
  我稱它為終極影響力:亦即可以讓你如願地從其他人身上獲得你想要的結果,同時讓他們真正地對自己、對這個過程以及對你,都感到滿意的那個能力。
 
  我們即將啟程進入立即可操作的五大原則之旅!讓你的生活更有趣、更減壓、更豐收,你也將會因此而成為更受歡迎與推崇的人,並知道在這個世界中,你做了一個了不起的正面影響。
 
  正如一開始的引言所述,只有當你能夠征服自己的情緒時,才能獲得真正的力量,發揮真正的影響力。沒錯,那時你就會充滿力量,可以全面地化負面局勢為勝局。
 
  當然,要能夠擁有強大的影響力,也絕對不光只是做到控制情緒就可以達成,這只是個起頭。
 
  在字典中,敵人(adversary)這個字的解釋是「持反對立場或進行攻擊的一個人、一群人、或是一股勢力;對手;仇敵;敵軍」。但當我選了這個字用在書名中,意思並不是指真正的敵人,況且,你也不會把那些沒有立即選擇靠你這邊站的人當作是敵人吧,這很公平。
 
  我之所以用這個字,不是取其字面上的意思,而是用它來指那些──先不管這些人是基於什麼原因這麼做──會阻礙我們滿足一己私慾的人。這是我 們的一個學習過程──這不是一種減分,但它是必要的。就如日本偉大的全壘打王王貞治將對方投手視為一個「擊出全壘打的夥伴」一樣,我把對手當作是伴隨著我 們成長與成功的夥伴──而為了共同利益,我們可以與之結盟。
 
  這樣的夥伴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出現在我們人生中的不同情境,從家庭成員到善意的友人,像是同事、下屬、上司、老闆、團隊成員、委員會成員、銷售人員、潛在客戶、顧客、客戶、官員、客服代表,以及許許多多其他的人。
 
  人可能會很難相處,或是站在敵對的立場。有時候當你心裡有數、知道對方是個麻煩人物時,就要先找到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案,不然很重要的就是一開始要先掌握好,確認這個可能會很難搞的人不會和你持相反意見。本書會把這兩招撇步都教給你。
 
  有些讀者看了書名後會問,這是不是一本有關協商的書?如果我們的日常生活是不管做什麼事都得靠協商的話,那麼這樣想是沒錯。但正因為這本書 非關協商、也沒有提到特別的協商技巧或戰術,你更會發現這本書讓你獲益無窮,對在跟別人打交道的任何生活大小事都有幫助,當然更包括了直接的協商。
 
  由於我有銷售和教授銷售技巧的背景,常常會有人問我一個很棒的問題:「這本書是在講銷售嗎?」在這本書裡,雖然有幾個例子的確是與銷售有 關,但這本書並不全是在講銷售。所以我要再次強調,假如我們都能夠瞭解,所謂的銷售就是要讓別人買我們的帳,那麼,我們就是處在一個無處不銷售的環境之下,不論是和朋友決定要看哪部電影,還是要把我們的產品賣給一個新的目標客戶,或是想辦法從難纏的銷售員手上爭取到更好的服務,我們都在做這樣的事。
 
  那麼,這本書到底是在講什麼?
 
  《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這本書教你如何充分掌握邁入成功祕境的一項關鍵。經過千錘百鍊一再驗證,證實我們所泛知的成功人士,和能夠成就非凡、登上顛峰的人之間的區別就是它。而它,就是處理人的技巧。
 
  當然,也有一些人雖然缺乏這樣的技巧,卻仍然賺了很多錢,取得卓越的成就,但他們之所以功成名就,並不是因為具備了這個技巧。在這些人當 中,有很多人的人際關係簡直是糟透了,但由於擁有其他的過人特質,使得他們最起碼在賺錢上仍獲得了極大的成就。即使這樣的案例少之又少,但仍然會發生。
 
  以另一方面來說,我們要達到成功之境多半還是必須仰賴這個技巧,不僅在工作上依賴著它,生活中更是無法或缺。
 
  我相信生命中的成功有十分是靠技能,另外的九十分則是靠這個人際關係應對技巧。
 
  當然,技能也相當重要。天賦是一種技能,才幹是一種技能,能耐也算是一種技能,不過這些都只能算是基本要件,有了這些技能,你才有進場的資 格。有些極具天賦的人在這個世界上的成就水平都只能說是普通,就是因為他們缺乏足以引起他人採取必要行動、欣然接受,或者許下承諾的人際關係應對能力及影 響力。
 
  當你與其他人──不管是朋友、所愛的人、同事還是客戶在一起時,如果你可以精通終極影響力,那麼你認為你變得更有效率的程度將會有多高?
 
  若你在這方面已經遊刃有餘,那麼你肯定會喜歡《這樣說話,敵人也能變盟友》這本書中的原則,因為它們會讓你更加有力。換個角度來看,如果現階段影響人及說服人的技巧都還不是你的強項,那麼你一定會愛上接下來即將讀到的部分。
 
  本書的訊息將會為你在個人與工作上的效率開展一個全新的世界,你同時也會很快地發現這些觀念十分容易領略。
 
  如你所知,簡單並不永遠等於容易。不過就學習我這終極影響力的原則而言,它們運用起來容易是其中的關鍵點,你會直覺地發現,原來要運用這些原則是這麼地自然、簡單,而且還非常地有趣!
 
就讓我們開始吧!

 

延伸書單

無形的操控:心理學家教你七種方法讓人甘心聽你的
定價:320 元
                                               

 


做主管,管事不做事:動腦不動手,手下就會變強兵
定價:300 元
                                               

 


南瓜計畫:狠心摘弱枝,才能比人茁壯的經營法則
定價:300 元
                                               

 


部落領導學:全球百大CEO採用的組織改造計畫
定價:360 元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