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毒十誡

1.相信自己:別天真地認為商品化的東西都經過充分的評估。要相信自己,吸收避毒、抗毒的知識,可以避開很多的陷阱。

2.拒絕垃圾食品:儘可能減少加工食品用量,選擇吃原始自然的食物,不管是生鮮或冷凍的。如果要用加工食品,原則上,不要選擇超過三種以上的添加物,以防發生「雞尾酒效應」!

3.親近「有機」:如此一來,暴露在化學產品和農藥殘留的風險相形較低。不過,也不一定全部都要吃有機的,但是儘可能這麼做。

4.注重包裝減量:購買商品時,儘量挑選包裝少量的。對於各式廚房餐具的選擇也很小心,儘量選用玻璃、不銹鋼、陶瓷和鑄鐵等材質。

5.儘可能少用清潔劑:多選用小蘇打和白醋的天然清潔法,對於著色劑和其他合成香精,一概敬謝不敏!

6. 選用認證標章:對於皮膚保養, 歐盟認證(Écocert) 標章和歐洲環保標章(Écolabel)(譯註:歐盟為了鼓勵生產對於生態環境無害產品,自一九九二年開始運作的一項方案,依據歐盟所設定環境準則授予此 一標章,包含產品的生命週期,從原料抽取、製造、分配、使用與產品的處置。),可以給消費者比較多的保障。

7.詳閱標籤說明:而有機公平交易標章(Organic fair)、歐洲環保標章和國際公平貿易標章(Fair Trade, Max Havelaar),讓大家受益良多。

8.水的確認:喝自來水,在飲用之前,一定會確認好水的成分。

9.照顧好肝臟:因為它是身體的排毒工廠,必須要能夠好好運轉才行。朝鮮薊葉萬歲!雖然它有一點點苦!

10.拒絕香菸:因為它是頭號的汙染。

轉自

後毒物時代:偽食物、毒建材、假有機,全球政府視而不見的人類危機

後毒物時代:偽食物、毒建材、假有機,全球政府視而不見的人類危機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