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所有渴望戀愛、恐懼戀愛、正在戀愛,或正在失戀(失去愛)的你:愛情,是為了讓你∕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陳雪梳理愛情與關係的複雜與多變
  回應臉書上萬網友的真情提問
  戀人們笑淚與共的五十道關鍵習題
  由心動至磨合,討論同居或獨處
  經歷爭吵和冷戰,體會孤獨與成長
  不虛無、不逃走,不討好、不放棄
  學習愛情的路上,攜伴努力
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

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
作者書籍搜尋陳雪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際關係> 兩性/婚姻

【世界閱讀日特企】他們這麼讀,他們這麼DO-陳雪

文/陳雪2014年03月26日

[b]Q1『魔幻時刻』是攝影用語,指每天黎明和黃昏,日光的餘暉使物體顯得分外美麗,是夢幻般的時刻。在您的一天中,哪段時間是您私人的魔幻時刻,最喜歡拿來做什麼事?[/b] [b]陳雪:[/b]黃昏是我最喜歡的時刻,隨著季節不同,大約就是一天的工作做完的時刻,我吃晚飯,餵貓,夏天時天色還亮著,秋冬則>‧‧‧‧‧‧more

 

 

 

  我們從一個人的孤獨,走向了複雜而多變,豐富卻難以掌握的兩人世界,是要使我們從習以為常的慣性裡走出來,有機會長成自己更喜愛的樣子。

  ※內頁收錄城市攝影師陳昭旨「愛情寫真」圖集

  *關於「戀人」:一起經歷困難,如果能堅強且堅定地度過它,某些事物,就會像淘金那麼樣,會被時間掏洗出來。

  *關於「相處」:在那互相看見,互相揭露,並從這照見對方的同時看見自己的過程,細緻而緩慢是必要的,耐性是前提,包容是秘訣,讓對方自由是要素。

  *關於「磨合」:在愛情裡,誰都是如履薄冰的,但在關係裡,伴侶可以給予的是休憩。

  *關於「無常」:我們透過這些看似傻笨的問題,透視自己內心隱密的惶恐,愛不是保障,但愛多麼美啊,正因為它不能保障什麼,所以我們才時時去呵護,所以失去時我們會悲傷,但也因為愛是會變化的,人也可以從死境裡再次體驗到愛。

  *關於「恐懼」:那些無能為力,那些狂風暴雨,那些靈魂碎裂以前萌生的幻覺,那些像是你又不是你,那些你一直努力避免偏又正巧摔落的陷阱,其實就是你正準備,或已經愛了的證明。
走進暴風雨,然後活著走出來。

  別放棄。

  *關於「險境」:我們可以努力去愛,但愛無法拯救他人,愛是照亮自己的。

  *關於「爭吵」:我們把心交給對方不是因為可以有人保護,而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真實地與他人的生命相遇,我們才會在一次又一次「不能保證」、「無法 期待」、「不可避免受傷」、「難免失望」的過程裡,逐漸地學習堅強,認識生命的複雜,慢慢地體會愛的不可依靠,以及愛情最珍貴的不是要讓我們擁有對方,而 是要讓我們理解自己。

  *關於「分手」:將來是哪種你忽然回想,發現自己歷盡滄桑啊,卻依然天真,你胸口彷彿還堵著痛,還可以觸摸那些故事的輪廓,眼淚的苦鹹,但你還是完整的,你以為破裂的還完整地存在。

  *關於「艱難」:我依然愛你,未來也想繼續愛你,但如果我的努力會使你為難,我會努力只把愛放在心裡。

  *關於「放手」:或許需要很久,或許只是一個念頭,你會突然明白,你可以有別的方式去愛,你可以把命運交到自己手上。

  *關於「傷害」:如果你在我身旁,我會給你一壺茶、一條溫暖的毯子,把客房佈置好,帶你去散步,或者,你什麼都不要,你想哭就哭吧,想大聲喊出來也沒問題,想要靜靜地,就把貓抱在懷裡,想睡覺,就躲進溫暖的棉被裡。

  我們在這裡。

  *關於「離開」:但願即使到最後一刻,我都沒有違背愛你的初衷。

作者簡介

陳雪


  一九七○年生。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蝴蝶的記號〉由香港導演麥婉欣改編拍攝成電影《蝴蝶》,二○○四年以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獲《中國時報》 開卷十大好書獎,二○○九年以長篇小說《附魔者》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隔年同時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與第三十四屆金鼎獎,二○一 三年以長篇小說《迷宮中的戀人》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

  部分作品獲得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寫作計畫補助,並翻譯成英文與日文於海外發表。長篇小說《橋上的孩子》於二○一一年由日本現代企劃社發行日文 版。著有《台妹時光》、《人妻日記》、《迷宮中的戀人》、《附魔者》、《她睡著時他最愛她》、《無人知曉的我》、《天使熱愛的生活》、《只愛陌生人》、 《陳春天》、《惡女書》、《蝴蝶》、《橋上的孩子》、《愛上爵士樂女孩》、《惡魔的女兒》、《愛情酒店》、《鬼手》等。

  陳雪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chenxue1970

目次

 

輯一
關於「自我」
關於「心動」
關於「原諒 」
關於「相處」
關於「同居」I
關於「同居」II
關於「安定」
關於「平淡」
關於「不安」
關於「前女友」
關於「猜疑」
關於「陪伴」I
關於「陪伴」II
關於「伴侶」
關於「照顧」

輯二
關於「理解」
關於「體諒」
關於「計較」
關於「期望」
關於「磨合」
關於「強者」
關於「無常」
關於「恐懼」
關於「爭吵」
關於「討好」
關於「險境」
關於「佔有」

輯三
關於「離開」
關於「變心」
關於「活著」
關於「承諾」
關於「分手」I
關於「分手」II
關於「放手」
關於「艱難」
關於「再相遇」
關於「背叛」與「謊言」
關於「選擇」
關於「傷害」
關於「結束」
關於「失去」
關於「不能沒有你」
關於「友誼」

【私語集】
「戀人」
「親密」
「孤獨」
「有時」
「堅持」
「冷戰」
「成長」
「付出」
「結束」
「等待」

 兩性關係書

謝謝你(不)愛我

謝謝你(不)愛我

★累積近9000萬人次點閱,暢銷作家女王,寫作10年最真情的告白! 認識你是我的福分,不能在一起是我們的緣分。 感謝那些愛我的、不愛我的人,也感謝那些我愛的、我不愛的人, 無論他們...more

 
致 那些事與願違的愛情

致 那些事與願違的愛情

我想要寫給那些被愛傷過、為愛流淚, 卻仍然願意相信愛情、勇敢再愛一次的人,因為你們值得。──阿飛 回憶就像螞蟻般咬心, 愛情也向來不是黑白分明。 曾經的迷惘,猶如晨間的濃霧...more

 
親密關係:通往靈魂之橋(全新修訂版)

親密關係:通往靈魂之橋(全新修訂版)

身心靈暢銷作家張德芬翻譯、專文推薦 當你出發去尋找真愛,你就踏上了自我追尋的旅程 十五年來,這本書改變了數十萬家庭由破碎走向愛! 「幾年前讀到這本書的時候,就覺得這是講述...more

 
好媳婦國際中文版:第一次結婚就該懂的事,媳婦燈塔宅女小紅的婚姻開示特集

好媳婦國際中文版:第一次結婚就該懂的事,媳婦燈塔宅女小紅的婚姻開示特集

婚姻就是蠟燭滿頭燒 宅女小紅(羞昂)策畫, 《好媳婦國際中文版》磅礴創刊! 「坊間普遍認為嫁不掉是敗犬,其實嫁掉了也沒多被看得起, 我願做媳婦燈塔,一掃已婚婦女被看沒有的命運。」──宅女小紅(羞...more

婚姻不是你想的那樣:逃離或攻入婚姻圍城的啟示錄

婚姻不是你想的那樣:逃離或攻入婚姻圍城的啟示錄

給裸婚、新婚、離婚、晚婚、不婚、未婚族的生存寶典! 貧賤夫妻百事哀? 相愛容易相處難? 大難來時各紛飛? 新婚磨合期時,妳會不會後悔嫁給他? 沒房、沒車、沒婚戒,可以只有赤裸愛情的婚姻嗎? 剩下不...more

女人心計4:從細節看懂愛情,讀懂他的心

女人心計4:從細節看懂愛情,讀懂他的心

★沒心計的女人,遲早會被PK出局! ★越優質的男人越愛有野心的女人:想成功的慾望是一種吸引人的青春活力! ★想得到愛情,先看懂男人愛想什麼、想愛什麼! 人生中,懂比愛更重要; 但兩人世界裡,懂比...more

憑什麼嫁個好老公:抓住好男人的 58 個關鍵

憑什麼嫁個好老公:抓住好男人的 58 個關鍵

本書特色 對一個女人來說,能嫁一個好老公,是女人一輩子的福氣。那麼,憑什麼才能嫁一個好老公呢?憑身材相貌?憑氣質修養?那是自然!但是,光有這些還遠遠不夠。你需要聰明、需要勇氣,需要用精心策期...more

 
你應該知道的愛情:愛情解碼三十六題

你應該知道的愛情:愛情解碼三十六題

本書特色 我們在愛情裡頭,選擇的個人任身的條件,都只不過是一種需求;一種屬於最基本的個人條件的需求。真正的愛情其實不苦——真正的愛情是最舒服的,也是最甜蜜的,最喜悅的。這種感情跟感覺從不會參...more

年輕,勇敢愛:56個他不說,你也要懂的愛情法則

年輕,勇敢愛:56個他不說,你也要懂的愛情法則

在愛情中,我們總是要求對方或自己的改變,結局造成雙方的不快樂,但一個人只有在能坦然表現自己真性情時才能真正的感到快樂,因此本書透過56個在愛裡煩惱的真實故事,開解從戀愛到婚姻中所遭遇的各種煩惱...more

 
圖解 讀懂男女的肢體語言

圖解 讀懂男女的肢體語言

唯有讀懂異性的心、猜透異性的心 進而掌握異性的心,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 本書告訴讀者如何從穿著、相貌及言談等肢體語言中, ★ 透視異性的內心世界與他們的性格傾向, ★ 並且教授讀者如何在戀愛的...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