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天賜予糖尿病友的禮物 第一型糖尿病休息站部落格版主順子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每天2顆洋蔥冰塊入菜,自癒效果連醫生都稱讚!

  在我28歲得到糖尿病之後,便留意著能治好糖尿病的各種方式,無非就是希望能不要再一直打胰島素下去,儘早脫離這疾病,畢竟誰會希望要每天挨針受痛呢?

  後來開始看一些非用藥治病之類的書,得到的一個感想是:要讓身體健康、遠離疾病,答案就在平日飲食的食物中,而不是透過藥物。這些食材本身就有著調理身體機能的功效,運用得當就能改善疾病症狀。

  而能改善糖尿病症狀的食物中,其中一項便是洋蔥。就因為這樣,從此我家的冰箱裡都少不了一兩顆的洋蔥。我常作的料理有洋蔥炒蛋、洋蔥沙拉,煮湯的時候也會切個幾塊洋蔥下去增加甜味;早餐作三明治時也會包一些洋蔥丁生吃,可以說是非常的喜歡洋蔥。

  在得知村上祥子老師發明了洋蔥冰塊之後,我更是開心,因為作法很簡單,而且不會讓眼睛不舒服,也不用再煩腦沒有切完的洋蔥要如何處裡的問題了。

  因為外食的關係不便每餐加洋蔥冰塊,我便選擇早上空腹及睡前各一杯洋蔥水來喝。每次取二塊洋蔥冰塊約38克,加200~250毫升的熱開水泡開,如此 變成了洋蔥溫水,既能暖胃又能快速吸收洋蔥的營養;而且這樣的作法去掉了洋蔥的辛辣味,僅留下香香的洋蔥香味,實在美味好喝極了。

  第一次喝洋蔥水的晚上,我半夜便發生了低血糖,這是我從未發生過的事;之後的幾次試驗比較,也讓我感覺到洋蔥確實有助於血糖的控制。雖然不一定能治癒糖尿病,但對於糖尿病友來說,洋蔥有益無害,是可以多多食用的。

  重點是,洋蔥便宜又隨處可得,在你看過這本書之後,請務必要學著做,親身試試洋蔥的威力;相信在試過之後,你一定會對這上天所賜予的禮物感到不可思議的。

推薦序2

洋蔥冰塊是輕鬆料理的祕訣
 「愛料理」icook.tw人氣駐站料理家LaLa

  第一次看到洋蔥冰塊這個概念時,忍不住拍手叫好,心想:「我總是用不完的洋蔥有救了。」以往料理時,洋蔥通常都是扮演配角,因此用量相對較少;兩口之 家一餐最多使用二分之一顆洋蔥就是極限了,根本不會一次用一顆,剩下的一不小心就會冰到壞掉,實在很浪費,導致後來甚至會有避免買洋蔥的念頭。所謂「洋蔥 冰塊」,就是將加熱過的洋蔥打成泥狀,放入製冰盒冷凍,像冰塊一樣,可以隨時取出加入任何料理中,非常方便,同時也是一個保存洋蔥的好方法。

  這次受到出版社的邀請,示範了幾道洋蔥食譜。在料理的過程中,我發現洋蔥冰塊不僅是食材,也可變身成調味料,更能視為蔬菜高湯使用,妙用無窮。料理 時,如果想讓湯頭或醬汁變得濃郁、有層次,通常加水是不夠的,大多會加入高湯作為基底,再結合其他食材一起熬煮烹調,成為好喝的湯頭,或熬煮濃縮成醬汁。 例如:料理海瓜子巧達濃湯時,若是只有牛奶與水,味道就會顯得單調,但是加了洋蔥冰塊後,味道隨即變得濃郁,喝起來卻清爽不膩口。

  另外,洋蔥冰塊也是很好的調味料。加熱過的洋蔥少了辛辣感,多了甜味;料理時可以取代或減少糖分的使用,讓我們吃得更健康。一般燒肉醬汁通常味道偏 甜,主要由味醂、醬油、酒、砂糖及薑泥調製而成。我在做薑汁燒肉時,試著加入洋蔥泥取代甜味來源的味醂、砂糖,效果很不錯呢。以此為原則,下次料理調味 前,不妨試試加些洋蔥冰塊來取代調味料的用量。

  現在有了像《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這種兼具實用和健康的書籍作為參考,讓我在料理時能更瞭解食材的營養價值並且美味上桌,真是太棒了!解決我不少的煩惱呢。因此,我推薦這本書給希望家人吃得健康又美味的您們。

 

前言1

吃洋蔥冰塊讓血管年齡變年輕!   
一天吃兩顆洋蔥冰塊,維持年輕和健康。作法超簡單! 料理研究家/管理營養師 村上祥子


  ◎想改善糖尿病是研究洋蔥冰塊的契機
  
  我從兩年前開始研究的洋蔥冰塊,是我開始下功夫發想有沒有什麼飲食可以讓糖尿病患者能輕鬆持續攝取的研究成果。
  
  現在,營養療法的概念逐漸普及,更正確的說法稱作分子整合營養醫學。其基本概念在於能夠讓健康的人不易生病;即使生病了,也可以讓藥效更容易發揮作用,早點痊癒,不必服用大量藥物。
  
  我很贊成這種想法。因此,馬上著手研究這個困擾大眾、幾乎成為國民病的糖尿病。我認為應該能找到有效的食材治療屬於血液疾病的糖尿病。我跟糖尿病專業醫師討論,又自己調查了醫學數據,發現那個食材正是洋蔥。

  ◎解決了洋蔥料理常有的惱人辛辣味!
  
  洋蔥裡含有辛辣成分異蒜胺酸、抗氧化作用很高的穀光甘肽和槲皮素,在這三個成分相乘效果之下,可以擊退高血糖,有效緩和糖尿病的症狀。不過,怎麼料理洋蔥成為問題。
  
  很多人切洋蔥時,害怕眼睛受到刺激而流淚不止;而且一層一層將洋蔥剝下來也很麻煩。於是,我重複試了很多方法希望能夠解決這些問題。
  
  後來我做一個實驗,將洋蔥加熱避免刺激眼睛;用果汁機打碎熟洋蔥省下一層一層剝開的時間,再將碎洋蔥分裝成一小塊一小塊冷凍起來,方便隨時使用。沒想到這個實驗完全符合當初的假設,完成了簡單、方便、嶄新的洋蔥冰塊。

  ◎請別人試吃實驗的洋蔥冰塊
    
  接下來,實際試吃看看洋蔥冰塊,測試有沒有效果。
  
  我請幾位糖尿病病患持續食用洋蔥冰塊,這些是糖尿病史很長、每天都要量血糖值的人。身為發明者的我對實驗成果十分訝異,因為血糖值下降了,數據也十分穩定。我確認洋蔥的確有效,就此誕生了「洋蔥冰塊」。
  
  雖然是想改善糖尿病才推出洋蔥冰塊,不過洋蔥的效果不僅僅如此,還有降血壓、預防癌症、改善膽固醇的數值、減肥、美肌等等,是有如萬能藥的食材。

  ◎減鹽效果也很大,能提升清淡料理的風味
  
  持續料理洋蔥冰塊以來,我又發現了一件事。洋蔥會釋放甜味,可以讓料理的味道變濃郁,所以也可以減少調味料的份量。從此之後,我在家煮味噌湯時,只需要使用一半的味噌;燉煮東西時,也只要一半的醬油提味。

  ◎因為很好吃,所以可以持續吃
  
  洋蔥冰塊的特色就是,加熱之後能消除辛辣味,增加鮮甜味。就像是在烹煮洋蔥時聞到的那種甜香。因為這種鮮甜味不會蓋過其他食物本身的風味,所以很適合加進各種料理中,讓料理變得美味。而且也能添加至蔬果汁和茶飲。製作方法很簡單,所以能夠持續食用,維持健康生活。

前言2

從病例裡看到洋蔥的效果 南越谷健身會診所院長 周東寬


  以前就常聽說「洋蔥對身體好」,我也從二十年前開始注意洋蔥的有效成分。
  
  當前研究已證實洋蔥能有效治療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我能很有自信地宣導「每天吃四分之一個洋蔥」的好處,二十年來也每天吃洋蔥保健。
  
  因長期飲食習慣不良造成的糖尿病,雖然知道能夠藉由改變飲食內容和持續運動來改善,不過總是很難持續。再加上長期以來的生活習慣很難馬上改過來,只要 血糖值稍微下降,往往會因為安心而恢復原本的飲食習慣。不過只要每天定量吃洋蔥,患者便能感受到血糖逐漸下降。這方法鼓勵了很多人。
  

  本院有位患者(68歲),空腹血糖值高達286mg/dl,被診斷為糖尿病。他接受了運動指導、飲食指導,每天吃定量的洋蔥。幾個月後,他改善了糖尿 病體質;即使停止治療,也維持在九十幾的血糖值。我除了佩服他的努力,也將他的成果當作本院珍貴的資料,拿來和其他患者宣傳。
  

  我強烈懷疑現今的日本罹患糖尿病的人已有890萬人,若再加上糖尿病高危險群,不排除可能高達2210萬人。換句話說,每五位成年人便有一位身陷糖尿病的危險當中。我很想對他們大聲疾呼:「吃洋蔥吧!」
  

  洋蔥對同樣被列為慢性病的高血壓也有劃時代的成果。如果不理會高血壓,則會因血液循環障礙產生血栓。血栓在腦中阻塞血管會造成腦中風;在心臟附近阻塞會形成心肌梗塞,這兩個疾病是分別佔日本人死因前二、三名的重大疾病。
  

  洋蔥不僅可以讓血液流動順暢,也含有讓血壓回覆到健康狀態的成分。另外,還可以減少活性氧,排出堆積在血管內壁的脂肪和膽固醇,讓血液循環順暢。
  
  本院也有很多患者,即使吃藥也無法讓膽固醇值下降。我請他們每天吃洋蔥後,幾乎所有人的膽固醇值都回覆到正常值。
  
  此外,也有研究報告指出洋蔥的抗氧化作用有預防癌症的效果。
  
  洋蔥還有很多其它的作用,例如燃燒脂肪、消除肥胖、讓精神安定等。
  
  我一直都主張「從每日的飲食生活獲得健康」。生病只想到「吃藥」是不對的,藥物是對症療法;我們必須攝取必需的營養素、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才能讓藥發揮最大功效。並不是只吃洋蔥就安心了,而是飲食均衡,再搭食用洋蔥。如此就能過著健康的生活。

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每天2顆洋蔥冰塊入菜,自癒效果連醫生都稱讚!

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每天2顆洋蔥冰塊入菜,自癒效果連醫生都稱讚!

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

相關文章:神奇洋蔥冰塊の自癒料理奇蹟(轉)洋蔥冰塊擁有有益健康的十大神奇威力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