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令人感動

  感謝潔西,讓世界聽見羅肯說話的聲音,
  這是我兒子羅肯與喵星人潔西的故事。
  ──本書作者、羅肯的母親珍・迪隆(JayneDillon)

來自喵星的療癒師:貓咪總愛搞自閉,卻打開羅肯這顆封閉的心

來自喵星的療癒師:貓咪總愛搞自閉,卻打開羅肯這顆封閉的心

JESSI-CAT:The Cat That Unlocked a Boy's Heart

 

  兩年前,潔西還沒來,
  我的兒子羅肯只會用沉默回答問題,用尖叫表達情緒,
  因為,他對任何人際互動都感到極度焦慮畏懼,
  選擇性緘默症,
  是他和世界保持安全距離的方式。

  一開始,我告訴自己:「沒事,他不說話、只是因為害羞而已。」
  因為羅肯會微笑、點頭。但是,在陌生環境中,他就死也不開口。
  我渴望他能過來給我抱抱,或是跟我說愛我,
  但是,他就是不會這樣做。
  不過,不說話不代表乖,他從來就不懂社會禮儀,
  有一回,同學向老師報告:羅肯終於開口了……他剛剛罵了一句髒話!

  我只好對外求助專業機構,瘋狂的寫信、拚命打電話,
  但這些專家竟然要我18個星期後再來,天呀!
  幸好,這時候美麗又黏人的喵星人潔西,來到了我家。
  牠有所有地球人都無法抵抗的水藍大眼睛,也讓羅肯開始變得不像自己。

  他開始跟潔西講話,而潔西都會用很大聲的「喵~」來回應,
  這讓羅肯更愛對牠輕聲細語,就在潔西到達我家六個月後,
  有天,我竟聽到羅肯說:「潔西,我愛妳。」
  即使這句話不是對我說,我一點也不在意。
  如今,羅肯八歲了,他可以勇敢地站在全班同學面前演講,
  題目正是有關他最愛的貓咪──潔西的故事。


  是誰說貓咪都愛搞自閉?其實牠們還能治療焦慮,
  就連羅肯那些我再努力也無力改善、專家都沒轍的情緒障礙,
  來自喵星的療癒師潔西竟然辦到了!
  牠用喵喵與陪伴,打開了羅肯封閉的心靈。

  什麼樣的貓咪,能給你和你的小孩,真正的療癒……

  潔西推特:@LoveCatJess

 

前言(摘錄)

施展奇蹟的喵星人,潔西


  此時,羅肯站在全班同學面前,有三十張小臉在座位上面露期待地看著他。在教室的講桌上,箱子裡裝著一個毛茸茸圓滾滾的奇蹟,這就是讓羅肯可以站在這裡 的真正原因。羅肯一直到八歲的時候,才終於有勇氣敢上台說話,題目還是他自己選的,就是關於他最愛的貓咪──潔西的故事。

  兩年前,潔西還沒有來到我們家,要羅肯在大家面前說話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因為他患有選擇性緘默症(一種社交焦慮症,患者有正常說話的能力,但在特定情 境下就是說不出話),這種讓人挫折的焦慮性失調,使他無法跟老師與同學說話。因為無法發聲,讓羅肯在早期校園生活中的前幾年,失去了許多精采片段。

今日66折> 特價書區>讀者書評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貓房規劃、動線設計全公開,教你選對材質做好設計, 不怕抓、好清理,打造人和貓都好住的空間規劃術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貓房規劃、動線設計全公開,教你選對材質做好設計, 不怕抓、好清理,打造人和貓都好住的空間規劃術

好用又好住的設計,滿足貓咪走跳生活大無限,打造開心跳躍的每一天 ◎ 聽聽貓咪的心聲吧!第一本共同納入貓咪習性和屋主需求的全方位空間規劃書。 ◎ 綜合貓傢具設計達人、獸醫、室內設計師的專業,三方...more

 

 

毛優毛球忌廉哥

毛優毛球忌廉哥

貓奴熱捧! 第一本傳記式貓書! 深度採訪,最全面的忌廉哥大百科! 一次失蹤,上了港聞頭條,數以萬計熱心市民爭相找尋 ……自此迅速走紅, facebook現已坐擁超過 16萬粉絲,叫座力不輸蝕娛樂圈小生花旦的人...more

 

 

 

貓語教科書:小貓和流浪貓必讀經典18招

貓語教科書:小貓和流浪貓必讀經典18招

★ 愛貓人必讀、必推薦分享的經典之作! ★ 美、日暢銷五十年,愛貓人必讀經典,中文版首度翻譯出版!並邀請插畫家 李小逸 超萌繪圖。 ★ 以貓咪作為第一人稱的寫法,打破國界,虜獲貓奴的心,順利接管! ...more

 

 

 

遇見100%的貓咪:interview by Pepe桑

遇見100%的貓咪:interview by Pepe桑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100則來自Pepe桑的貓咪專訪 有郵差貓、有衝浪貓、有長靴貓…… 每隻貓都擁有獨特個性與美好夢想喔 ◆Jose是郵差貓,服務於東北角貓島郵局,他的夢想就是到明信片中出現的美麗國家旅...more

 

 

 

「不爽貓」的超不爽日記:不爽,就要勇敢地說出來!

「不爽貓」的超不爽日記:不爽,就要勇敢地說出來!

※4月1日不是愚人節!而是「不爽」的偉大開始! ※一隻態度惡劣、網路粉絲人數「超過4,500,000」的超人氣臭臉貓! ※全球廠商爭相要求代言&紅到好萊塢,確定改拍成電影的傳奇貓咪! ※第二屆的網路金貓獎 冠軍得主...more

 

 

 

黑羊效應:心理醫師帶你走出無所不在的霸凌現象

黑羊效應:心理醫師帶你走出無所不在的霸凌現象

在求學過程或職場生涯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曾目睹、聽聞甚至是涉入過排擠或霸凌他人的事件。但有別於勒索或是為了某項政治利益等目的外,另一種卻是群體沒來由的敵視一個對象,理由卻只是無關痛癢的小事例如...more

 

 

 

一眼看穿妳:女性隱藏的想法和感覺,透過穿著一覽無遺

一眼看穿妳:女性隱藏的想法和感覺,透過穿著一覽無遺

人要衣裝,衣著打扮會塑造出外在形象;反過來說,其實愛穿什麼衣服,藏不住真實的自己。美國臨床心理師珍妮佛‧鮑姆嘉特納(Jennifer Baumgartner)說:「服裝透露內心世界;妳的想法和感覺,可以透過衣櫥一...more

 

 

 

人生可以不必委屈!:拒絕無能為力的存在,以自我為優先的思考術

人生可以不必委屈!:拒絕無能為力的存在,以自我為優先的思考術

拿回人生主導權, 不讓「以他人為中心」的意識矇蔽了自己的雙眼。 為什麼你總是「想做卻做不了」、「想說卻說不出口」、「想決定卻又下不了決心」? 「要是那時候有做XX就好了……」 「要是那時候有說X...more

 

 

 

來自喵星的療癒師:貓咪總愛搞自閉

 

Follow on Bloglovin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