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敲敲——快速平衡身心靈
吳若權  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


  靜心,是很多修身者追求的境界。無論透過瑜珈、打坐、冥想、持咒、誦經、抄經……各種不同的形式修鍊,就是想要到達身心靈的合一。

  長期的修行,自有它穩定紮實的基礎;但是,面對強大的壓抑、激動的情緒、或是累積很久一直無法解決的內在問題,EFT釋放情緒技巧 (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則提供另一種快速平衡身心靈的可能。只要利用15分鐘,拍擊手掌、以及身體8個穴位,就能立刻見效。

  我是從好友荊宇元醫師的診所,學會EFT敲打法,最初的動機是想要幫助中風多年的母親。雖然這17年來,母親憑藉著強大的毅力,與中風的種種後遺症和 平相處,但偶爾還是會有些焦慮的問題,我希望能用EFT敲打法,在必要的時候幫助她消除緊張,並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經過很簡單的學習、以及母親高度的配 合,我們立刻體驗到EFT敲打法的神奇效果。

  後來,我也開始應用EFT敲打法自我療癒。每週,我都要陪伴母親去看中醫。高齡103歲的張駿醫師,是一位既聰明、專業、又充滿慈愛的的中醫師。他近 年已不接受新的病患,只照顧過去長期診治多年的熟識老友,我很榮幸每週陪伴母親就診時,他還是願意抽時間順便替我把脈,幫我調理。

  張醫師不僅精通病理治療,而且善解人情世故,每次把脈他都能層次分明地說出我當週的身體狀況,並解析可能是哪一類的情緒造成生理功能的起伏。例如:工作壓力大、急著趕時間、或想跟別人吵架但隱忍下來……令我既感激、又佩服。

  有一次,我在就診前覺察到自己情緒不穩定,立刻用EFT敲打法試圖快速平衡身心靈,幾分鐘後經過張醫師把脈,果然達到平靜的效果。

  之前我出版《向宇宙召喚幸福》(皇冠出版)中,提到自我療癒的重要性,可以幫助我們告別傷心過往、釋放積累的憂傷。最近一期,我在臺北文創開辦的「熟女寫作班」,也有一堂課的主題與療癒有關。

  我在課堂中,向熟女同學介紹許多療癒方式,並進行現場的實際操作,其中有一部分就是進行EFT敲打法的演練。事後,有位熟女同學跟我聯絡,她將這個方 法教給一位因為騎自行車運動發生意外重創,而長期處於驚恐狀態多年的朋友,經過15分鐘的實際操作,當天晚上立刻改善失眠的症狀。

  據我所知,EFT敲打法不只適用於改善各種身心的症狀,幫助自己快速回覆靈性的原廠設定,連想要戒除長期的菸癮、酒癮,都可能帶來明顯的改善。很樂意 推薦天下雜誌出版《釋放更內在的自己》一書,透過出版社具備廣大影響力的媒介,將EFT敲打法介紹給華文讀者,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

轉自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

The Tapping Solution:A Revolutionary System for Stress-free Living

 

身心靈都健康,因為你值得
王佑驊  自然醫學博士


  幾年前有那麼一天,我的朋友彼得來找我,他相當的焦慮。焦慮到讓我叫了他好一陣子的「焦慮彼得」。

  因為身體長期不舒服,他很擔心他會得癌症,想去做全身的健康檢查,卻又害怕檢查結果會讓他無法接受。彼得問我不能幫他用EFT消除他的焦慮。這對我來說根本只是一塊蛋糕(piece of cake)。

  我說:「你給我15分鐘,我給你一個神蹟。」

  彼得回我:「哼!我才不信,我真的超級焦慮,你看,我連講話都口齒不清了。」嗯,他真的很焦慮,因為講話是用聽的,怎麼會是用看的呢?
    
  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不能被激,所以我跟他說:「那我跟你打賭,10分鐘內搞定的話,你給我100加幣,然後叫我Richard大神。」10分鐘後,我贏得了那100元加幣,外加「Richard大神」的稱號。

  這是我剛學會EFT沒多久後所發生的事情。

  近十年以來,我見證無數次EFT所能帶來的奇蹟:一位對海鮮過敏的女生,在發現到海鮮與她暴力前男友間存在的連結(暴力前男友會強迫她吃海鮮),再經過EFT的敲打之後,女生對海鮮過敏的現象完全消失了。

  一位女孩喜歡上在美國工作的男孩,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某年跨年前,男生執意要回美國,我幫這位女生透過Skype進行EFT敲打,釋放掉她的焦慮與擔心,之後男生竟然決定留下來陪她到台北101跨年,一圓她的心願,目前兩人已準備在今年結婚。

  我曾幫助一位被男友劈腿,小三都住進他們的家、睡了他們的床,她卻不敢去房子裡拿回自己東西的女生,在吵雜的Lounge Bar裡進行半小時EFT敲打後,這位原本膽怯的女生態度大大轉變,她說:「那明明就是我的東西,我有什麼好不敢回去拿的?」後來,這女生交了新男友,現 已在美國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也曾處理過一個對工作充滿怨懟的高階財務主管,後來她捲入跨國公司高層貪汙洩密的職場鬥爭中,面臨免職與官司的嚴重危機。在她得知總公司即將下達人 事命令時,第一時間的直覺就是尋求我的協助;我們一起使用EFT敲打一小時候,她原本極度恐懼和擔憂的心情回覆平靜。最後,公司給她一筆優渥的封口費,並 且讓她調職到她一直想去的英國分公司。

  另一位來自澳洲的學生,在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時衍生出恐慌症,導致她常頭痛、心痛、睡不著、全身發抖、眼神呆滯,最危急時甚至出現自殺的念頭,以停止這 一切的痛苦。她試過中、西醫療法全都無效,平常只能靠西藥控制症狀。但是,在上完我開設的EFT課程後,上述的所有病徵皆悉消除,現在晚上均可自行入眠, 完全無須仰賴安眠藥。

身心靈真正的健康

  前述是一些看似戲劇性,卻是真實發生的案例,我還可以寫出更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自然醫學認為,只有身心靈三者都健康,你才能是真正的健康。

  在我的臨床經驗裡,從來沒有一個疾病的發生和情緒無關。現代人承受的長期壓力跟原始人承受的生存壓力是全然不同的,所以我們當然需要一種全新的處理壓力的方法。

  身體要排毒,心理更是需要排毒,只要排毒從心做起,就可以透過情緒釋放的方式逐步減緩疾病所造成的不適。

  本書的作者尼克•歐爾納,是我除了EFT創始人蓋瑞•葛瑞格(Gary Craig)以外,也接觸過的EFT老師之一。他是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對宣揚EFT有非常高度的熱忱與活力,他的思維經常帶給我相當大的啟發。

  在這本書裡面,尼克不僅教導了基礎的EFT,而且還針對身體健康、關係、金錢方面提供了許多實用的敲打腳本給讀者參考,老實說,敲打腳本是每一個EFT執業師的秘密口訣。這也顯示尼克真的是一位不藏私、樂於分享的良師。

  透過這本書,你會很清楚地瞭解到,情緒低落的主因並不直接來自你生活的大小事及刺激,而是你持有的信念、恐懼、態度與感覺所致。透過種種心法的理解,你便能夠和諧地和你的情緒共處,並適當轉化它們所帶給你的影響,讓你能夠有效率地面對生命中種種的挑戰。

  我相信讀者之所以會想閱讀本書,都是因為在你的生命中,有想要變得更好的部份。我在教導學生EFT情緒釋放技巧的時候,都會不斷地一再強調:「心想事成,是一個由內在到外在都沒有矛盾的過程與結果。」

  EFT的敲打是個非常快速、簡單,且不需任何花費,就讓自己消除內外矛盾並且變得更開心快樂的技巧,而未來身心療癒的關鍵就是在於能量的流動。簡單來 說,只要能量塞住了,人的身心就會出問題。所以當你學會並使用EFT之後,除了因為身心靈能量流動順暢,讓你的身體健康,關係、金錢方面出現驚人的轉變 外,對想要對心想事成的讀者來說,更是一個簡單、有效,並且可以自助助人的技巧。

  剛學完EFT之後,有將近半年的時間裡,我會在週末「閉關」,不斷地使用EFT敲打自己,累了就睡,醒了就又繼續敲。原先沈溺在種種痛苦而無法自拔的我,最後在人生各個層面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改變。

  透過EFT的情緒排毒,我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釋放了更自在的自己。不過不管是多麼有用的技巧,不使用等於零。所以,不要再看下去了,趕快把書帶回家,跟著書上的練習做吧!

  因為你值得,一個更美好、更自在、身心靈都健康的自己。

從無謂的醫藥中獲得自由
馬克•海曼醫師(Mark Hyman , M.D.)
作者為整合醫學權威期刊《健康與醫學之另類療法》
(Alternative Therapies in Health and Medicine)總編輯


  寶拉幾乎每天都會出現令她虛弱無力的嚴重頭痛,而她已經忍受這個毛病10年了。 

  即使我已開給她止痛藥和安眠藥,寶拉一個月仍要進出急診室4次之多,因為疼痛與失眠的情況實在難以根除。除了服藥以外,她還將生活方式調整為有助於減 輕類似症狀的狀態,也就是不吃麵筋類、肉類、奶類食物,建立固定的睡眠習慣、攝取補充品等等,但這一切都毫無效果。她的頭痛從來不曾稍獲紓解,而且逐漸毀 去她的生活。

  身為醫師,沒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病人受苦更令人氣餒了,於是我決定將她轉介紹我的朋友尼克•歐爾納,我聽說他的情緒釋放技巧(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s,EFT)或「敲打法」有相當傑出的成果。我是透過一位共同朋友認識尼克的,交談中,他向我解釋了敲打法背後的科學原理,以及它為何 能有效處理廣泛的身心健康問題,這些問題包括身體與情緒的各種痛苦,到消除恐懼症、如何維持良好關係等都有。

  儘管我殷切期盼這個技巧能解決寶拉的問題,但其實心裡仍存著疑慮。我告訴寶拉我的不確定感,但是當時的她願意嘗試任何事。我們倆都很清楚,她需要一種新的療癒方式、一種能夠打破她依賴藥物的方式,因為如果長期以藥物解決問題,對她的健康是有害的。

  經過幾個月之後,我獲得了寶拉治療進展的完整說明,不過在這期間我已零星聽聞了一些好消息,例如她的疼痛減緩了、藥物減量了等等。當我終於聽見寶拉親 自向我敘述時,我真的深深感到驚奇。寶拉的頭痛不僅百分之百消除了,她更完全斷除對藥物的依賴。同時,她也利用敲打法成功展開了一趟「情緒之旅」,進而將 自己從疼痛和服藥裡釋放出來、獲得自由。

  她終於有機會能重拾活躍而充實的正常生活了。
  這是多麼大的改變啊!

  第一手見證了敲打法的效果之後,當然,我也想學習更多關於敲打法的事。我開始自行做研究,從而相信若能將敲打法結合過去20年來我用以治療數千名病患的功能性藥物,必能帶來許多利益。直到今天,我仍會將挑戰性高的案例轉介給尼克,而他的敲打法成果一直非常穩定、持久。

  身為功能性醫學(functional medicine,一種以科學為基礎的保健醫學)執業醫師,與推廣保健觀念的熱情擁護者,我對敲打法的展望與潛能感到興奮不已。在醫學上,和所有科學一 樣,我們都必須突破所知的侷限性,重新評估自己探究與追求療癒的方式。持續尋找最有效率的方式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責任,這不僅僅是為了治療疾病的症 狀,也是針對影響健康得不平衡狀態或阻礙來處理問題的積極方式。

  也就是說,要治療一顆枯萎的樹,我們不必對著樹葉猛澆水,而是必須照顧樹的根部,好讓它能再度自行茁壯、茂盛起來。

  敲打法能快速且有效率地中斷壓力反應,並瞄準身心健康的問題根源。如同你將會在本書發現的,敲打法涵蓋了心理、情緒與肉體層次,無論是憂鬱、焦慮,以 及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心理症狀,或是關節炎、疼痛等許許多多身體上的毛病,都能產生穩定而顯著的效果。若能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完整而多蔬果的飲 食、規律的運動、攝取維持身體健康的天然補充品,敲打法更能成為一種作用迅速、非侵入性的療癒方式。

  當我靜下心來窺探未來的醫療境況,推測未來幾年、幾十年裡將如何管理我們的生活與身心健康時,我可以輕易想像出一個世界,在那個世界裡,敲打法可以幫助我們從無謂的醫藥中獲得自由,幫助我們促進身心健康、創造一個更開闊、更好、更充滿愛與豐足的生活。

  能夠對創造這樣的一個新世界有所貢獻,我感到既榮幸又開心,我衷心盼望你也能利用這本書獲得敲打法帶給你的無限益處。

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

轉自釋放更自在的自己:15分鐘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隨書附90分鐘DVD)

The Tapping Solution:A Revolutionary System for Stress-free Living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