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是我們自己。
學會照顧自己,不管人生帶來的是什麼,我們都能面對。

  這是你的人生,
  你要讓自己的人生好過一些。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當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就能真正放手,做自己

常常,我們覺得別人沒把我們當回事,那是因為我們也沒有把自己當回事。
當我們全心全意都關注在他人身上,擔憂著,想要解決別人的問題,便會抽離自我,與自我失去聯繫。
而我們卻忘了人生最重要、也最常忽略的責任,就是照顧自己,讓自己好過一點。
放下對他人執著,讓他人做自己,讓他人自由,我們也就讓自己自由,才能真的關注自己,活出自我。

別再以他人為生命重心,別再從他人身上尋找快樂。
因為我們的幸福與快樂並非源自於他人,而是出自於自己。

別再從他人身上尋求認同與肯定,也別再藉由他人來衡量自我的價值。
因為我們來到這世上的目的並非迎合他人的期待。我們的人生也不屬於他人。

我們能仰賴自己,我們能做出決定。或許他人一直不在身邊,但我們可以在自己身邊。

本書作者以自身的經歷與對人生的省思,來告訴讀者,我們在人生中最終無法逃避的,就是我們得自己負責照顧自己。

作者在書中列出許多寶貴的建議與練習,鼓勵讀者藉由放下執著、讓自己自由、不再當受害者、擺脫依賴、活出自己的人生、跟自己談戀愛、處理怒氣、設定自己的目標、順應自己的感覺、學會生活學會愛,勇敢地做自己,給自己所需要的,忠於自己,生命中很多的情況都會神奇地轉好。

現在,就跟自己承諾,我們永遠會在自己身邊。不管人生帶來的是什麼,我們都能面對。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當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就能真正放手,做自己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當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就能真正放手,做自己

Codependent No More: How to Stop Controlling Others and Start Caring for Yourself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內文試閱

梅樂蒂.碧緹(Melody Beattie)

  1948年生於明尼蘇達州,曾做過記者、自由撰稿作家。1986年她開始有出書的想法,遭到20家出版社拒絕之後,終於找到伯樂,並於隔年出版後,讓 她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心靈勵志作家。她的這本成名作即為《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目前已銷售超過八百萬本,翻譯成十餘種語言,直到今日仍十分暢銷。而她的 另一代表作,《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在台灣亦成為各大書店排行榜暢銷書。

  碧緹之所以受到數百萬讀者的信任,相信她睿智的話語與指引,是因為她曾親身體驗過他們正在經歷的痛苦。她這一生中,遭遇過遺棄、綁架、性侵、酗酒、嗑 藥、離婚,喪子。透過自己的生命經驗和生活的感想,她深入淺出寫下如何勇於突破的信念和哲學,因為她深刻瞭解被拋棄的感覺,知道怎樣幫助那些還在痛苦中載 浮載沉的人。

  在過去27年裡,碧緹已出版18本書,除本書與《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當我們能愛自己,就能準備好,付出愛與接受愛之外,還包括《旅行讓感覺更好》、《珍愛》、《超越共依存症》、《悲傷俱樂 部》、《愛我,就不要控制我》等,另外在報章雜誌發表過數百篇文章,並常上「歐普拉秀」等許多電視節目,時代雜誌與People等亦常常專訪她。她也常在 全球各地演講。目前她定居在南加州。  

延伸閱讀


在落地之處開花:無論在何種境遇,你都能閃耀發光


心裡的苦,身體知道:療癒身心的7個實作練習


 


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擁抱不完美: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

給畏懼死亡的你:人生其實是提升靈魂的場所

給畏懼死亡的你:人生其實是提升靈魂的場所

日本身心靈成長領域重要推手&翻譯大家   開啟靈性、找到天命、體悟人生的真智慧!  看不見的世界確實存在,靈魂並無終了,  所以,我們無須「畏懼死亡」。  我們縱然失去肉體,靈魂也不會...more

導演的人生筆記:光影背後的感動與追尋

導演的人生筆記:光影背後的感動與追尋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蕭菊貞  拿著筆、扛著攝影機,穿梭在不同的人生風景中,寫人生、戲人生。  鏡頭背後許多沒有說出的故事,生死之間激盪出的美麗與哀愁……   蕭菊貞長期以影...more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女兒與母親的幸福論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女兒與母親的幸福論

  這是送給母親與女兒的幸福處方籤,   讓母女關係重新獲得愛與療癒。   ★推薦給正為母女關係感到煩惱的妳。  本書帶領妳運用「愛的斷捨離」,  看清母女關係的愛恨、糾葛與和解。   ...more

幹麼活得那麼累:人生就該快樂、做想做的事

幹麼活得那麼累:人生就該快樂、做想做的事

為什麼7000萬日本人都在讀他的快樂學? 與其聽貌似成功者頻頻說教,讓你的人生疲於奔命, 不如想想如何讓人生更輕鬆、更快樂!   你的人生快樂嗎?  如果那麼不快樂,為什麼呢?  俗語說「良...more

LightING Story

LightING Story

  15位扶輪精英的人生信念 分享給未來一定要成功的你!   扶輪社,創始於1905年的美國芝加哥,直至日治時期1931年引進台灣,至今已逾80年,二戰期間暫停運作的台灣扶輪,於戰後1948年台北扶輪社的...more

輸在起跑點,贏在轉折點:股市憲哥的翻轉人生

輸在起跑點,贏在轉折點:股市憲哥的翻轉人生

一本從失敗逆境出發的書 一本告訴你在起跑點輸給一大票人,也能堅強站起翻身的書!   我們常在檯面上看著許多人風風光光的暢談他的成功,  卻鮮少人願意把他失敗的過去告訴大家,  這次,憲哥...more

康熙用人之道

康熙用人之道

  康熙皇帝主張,事行剛柔,就「不可偏於寬,亦不可偏於嚴。」--「凡事得中為善,不可太過,亦不可不及。」--「不齊者齊之,太過者抑之。」他認為「中」是帝王治心之學的大本大源。例如,他剛即位不...more

天人岩屋田野學校

天人岩屋田野學校

這是一座綠建築,一所天然遊樂場, 一個像家一樣溫暖的教會, 也是一個環境教育生態園地, 邀你一起來探索園子、果子、野孩子, 人與大自然合一的生命故事。 行經新竹內灣的油羅溪畔,一座矗立田野間的...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