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窗,用善念對待他人」,就是最心美的感動服務與溝通

戴晨志博士出版創作二十年以來,讀者高呼「最超值」的新書
每一個保守冷淡過生活的人們,都應該仔細閱讀的床頭書

透過22則真實故事,揭開故事沒教你的人生態度
每個人每一天的際遇都是一則小故事,戴老師運用22則故事,讓讀者以第三者的神明之明,看清為何有些人天生就是註定失敗和討人厭,破解惡魔鬼遮眼的各種錯誤的人際互動以為借鏡。更收錄「這樣做,客戶好感動」,讓讀者收藏為積極生活的座右銘。

讓人對你的耳目一新的第一步,就是給他Surprise!
心理學告訴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散發著一個「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的氣息,我們都希望別人看重我們,不要視我們為無物;相同地,我們也要讓對方感覺他很重要!人際互動,就是互惠、互饋!建立看重別人的第一步,快速讓人耳目一新!

想要創造感動,就是要無微不至的溫暖
一個人只要「心美」,就會帶給別人無限的感動。在職場上,「專業」很重要,但是 「敬業」更重要。有句話說,「客氣與禮貌,就像是輪胎裡的空氣,它不費分文,卻能使開車的人,旅途更為愉快!」對人客氣、有禮貌,「超越期待」,就會讓人 「以客為尊」,自覺倍受重視,也會對這樣的禮遇,留下深刻的印象!

品質的好壞其實往往只差一點點,但一點點就是關鍵
品質好、價格合理,大家都會想購買。但是,假如對應的人員態度不佳,就會被大打折扣,以致消費者不願再光臨。也因此,要做到感動服務,必須提高服務感動 力,自然會吸引更多人。所以,成功的服務業,必須讓「假」變「甲」;讓「憂」轉變成「優」!

所謂最高級的服務,就是將心比心,把對方放在心上
服務顧客,首要就是要從「心」出發──對待老顧客,要像對待新顧客一樣的熱情,對待新顧客,要像對待老顧客一樣的周到。只要有心、用心、真心為人服務,給人有「高含金量」的超值感受,那麼,對方就會有所感動。

警告:太超值的工作態度可能帶來的「後顧之優」:
•你掏心,他就掏錢
•你熱心,他就開心
•你柔軟,他就窩心

黃金15秒的感動溝通:戴晨志22個心美、嘴甜、不矯情的職場態度黃金15秒的感動溝通:戴晨志22個心美、嘴甜、不矯情的職場態度

作者:
戴晨志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職場工作術> 溝通說話
心理勵志> 人際關係> 說話/溝通

 新書試讀

戴晨志,著名作家、勵志講師

1959年生於臺灣花蓮,成長於台南、嘉義、雲林、台中、臺北等地;曾獲美國威斯康辛州馬凱大學廣播電視碩士、美國奧瑞崗大學(U.of Oregon)口語傳播博士。  

戴晨志博士在成長過程中經歷了不少坎坷和波折,使他積累了豐富的生活閱歷和人生體驗。秉承「為大眾寫書」的創作理念,他紮紮實實積累、收集資料,留心觀察生活點滴小事,細心挖掘小人物的故事,激勵自己,也激勵他人勇敢面對人生挑戰。  

「人,是為勝利而生的!」
「只要有鬥志,不怕沒戰場;只要有勇氣,就會有榮耀!」

帶著堅定的信念,戴晨志博士一次次突破困境,一步步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他的個人奮鬥歷程本身就是一部勵志傳奇。

戴博士考大學兩度落榜,畢業後失業兩年,赴美托福考試連考七次不過,第八次也僅以510分通過最低標準。在美國獲廣播電視碩士學位後,他進入臺灣當地最有 名的中華電視臺,成為了人人羨慕的文字記者;但兩年後,他卻決定放下一切,到美國奧瑞崗大學(U.of Oregon)攻讀博士。

拿到口語傳播博士學位後,戴博士受邀在世新大學創辦了口語傳播學系,擔任系主任;然而4年後,他又毅然辭職,專心投入寫作和演講,鼓勵更多的人實現理想、創造成功的人生,他本人也因此成為影響臺灣地區社會風氣的榜樣人物。

自1994年以來,戴晨志已出版了47部膾炙人口的心靈勵志佳作,在臺灣地區的銷量突破400萬冊。10多年來,多次 被評為金石堂書店、誠品書店「年度十大暢銷書作家」,連續十多年位居臺灣勵志書排行榜前三名!他的作品積極向上,輕鬆幽默,更具實用智慧,往往能給人以深 刻的啟示,成為廣大讀者心目中的「心靈導師」。

戴晨志每年舉行約兩百場演講,20年來,已逾三千場次,影響了近千萬人,被譽為「激勵大師」。
近年來,他曾多次到北京、上海、西安、麗江、廣東、四川、山西、內蒙古、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香港、印尼等地的政府機關、企業、學校進行演講,受到無數聽眾與讀者的極大肯定與熱情歡迎。

 

自序

近年來,大陸遊客來台灣旅行的人數大增,而台北市的國父紀念館,是遊客必到的景點之一,一年多達八百萬人次;因為很多遊客都想一睹國父紀念館內,雄糾糾、氣昂昂的衛兵,整齊劃一、持槍表演、交接的儀式。

可是,前一陣子國父紀念館卻發生了一件新聞,即館區內的男廁小便斗發生故障,館方一直懸掛「故障」的牌子,不讓民眾使用,長達半年;館內人員卻無人聞問、始終沒派工人修理,讓民眾大呼不可思議。

此事成為媒體新聞後,行政院長也大為震怒,國父紀念館才趕快緊急搶修;經過五天的快速施工,終於將故障的廁所修復,供大量遊客暢快使用。

 

■ 以客為尊,用真誠與真情提供服務

這件小事說明了,許多公務人員沒有「以客為尊」、「真誠為遊客服務」的觀念;事事得過且過,事不關己,只要上級不怪罪就好!

可是,一個政府單位、企業,都是在為民眾服務;每個員工的動作、說話,或是設施,所呈現出來的,都是「形象廣告」啊!廁所小便斗壞了半年,無人理會,怎能為民服務啊?

其實,一個真誠、感動的服務,就是最好的行銷;絕佳的感動服務,就是絕佳的溝通,絕對會讓民眾的感受,大大不同。

所以,能夠「以客為尊」,也超越顧客的期待,給予真誠的服務,才能贏得顧客的肯定與歡心啊!

 

■服務攻心,給予顧客「意外的驚喜」

有一次,我到桃園縣的一加油站加油,也順便到洗手間。一走向洗手間,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這個加油站居然種滿了美麗、青翠的花草。

平常,我們到加油站的洗手間,都只是普通的洗手間;可是,這加油站的入口,鋪了綠色的人工草皮,兩側還種植漂亮的盆栽,也綻放著花朵……

最叫人吸睛的是,這洗手間的入口,還貼著對聯,右聯寫著:「英雄豪傑在此忍氣吞聲」左聯寫著:「貞節烈女在此寬衣解帶」橫批是:「川流不息」。看到這幅對聯,我不禁會心一笑,也用相機,把這幅對聯拍攝下來!

我相信,這加油站的站長是十分用心的,也用真心為來加油的駕駛人提供最佳服務。

這幅對聯,我確信,不是菜市場上買來的,而是自己或多人一起發想創作出來的;而上面的詞句,也是十分適合張貼在加油站廁所入口。

所謂「服務攻心」,就是──只要真心與用心,就能散發出一股「愛的能量」,也給予顧客「意外的驚喜」,來打動顧客的心,也建立起顧客的忠誠度

 

■有優質服務,才有「高顧客滿意度」

在本書中,我將多年來的觀察,與親身消費的經驗,以及所蒐集的故事資料,寫成這本有關感動服務的書。我個人的工作,並非在服務業為消費者服務;然而,我以消費者的角度,來寫出我個人的觀察與心得。


我將全書的內容,區分為四大主軸:
一、感動:以客為尊,贏得顧客歡心
二、真心:服務攻心,散發愛的能量
三、熱情:陽光態度,跑贏顧客期待
四、尊重:先予後取,用真心換真情

 

其實,「感動,是成交的開始。」
消費者若沒有感受到員工服務的「真心」、「熱情」與「尊重」,就不會產生「歡喜、驚喜與感動」,也就不會達成交易,更不會有所謂的「品牌忠誠度」。

其實,在服務與溝通中,只要「嘴巴甜、臉微笑」,就可以拉攏顧客的心。如果服務態度是冷淡、冷漠、不懂微笑,怎能拉近與顧客之間的距離?怎能累積「愛與感動的存款簿」?

顧客只有對服務感到「滿意」與「被感動」,才能繼續成為高忠誠度的老顧客!也只有用心、體貼、驚喜的服務,才能提高員工與品牌的「指名度」,進而提高企業與公司的形象與績效。

 

■打開心窗,用善念對待他人

最近媒體報導,彰化市一位吳先生帶著論及婚嫁的陳姓女友,高興地到台中一家婚紗攝影公司,想洽談租禮 服攝影;但女店員看陳小姐體重六十公斤、擁有E罩杯,就說:「我們的婚紗禮服都是純手工製作、偏小,妳穿得下我們再來談……」「妳比較豐滿,可以挑的禮服 只有三、四件,很有限……」

這些話,聽在即將結婚的吳先生、陳小姐耳裡,氣得兩人掉頭就走!
因為,「輕薄的話,會刺傷顧客的心啊!」



感動服務,就是用善心美意的態度來說話,也將每個顧客視為自己的親人,真誠的善待他、關懷他。所以,口中所說出的話,充滿讚美、肯定、鼓勵;而且「嘴巴要 甜、身段要軟、嘴角要揚」,才能散發「愛的正能量」,也才能讓顧客因「滿意」,而產生「感動」啊!

所以,「打開心窗,用善念對待他人」,就是最心美的感動服務與溝通啊!

新書試讀

這樣戀愛最幸福:愛情中的男人不能犯的100個錯誤

這樣戀愛最幸福:愛情中的男人不能犯的100個錯誤

一本摸透女人心 避開這100個錯誤,就能找到最適合你的天命真女!   在愛情中,你用錯力了嗎?你覺得女人心很難懂,做得再多也得不到回報?你總是被劈腿,在愛情中屢戰屢敗嗎?你是不是也很想知道,...more

天下女人都會卡的關

天下女人都會卡的關

  ★百萬FG網友口碑推薦,幫助上萬人解決感情問題的專家傾囊相授!   夢洗老師在知名網站(fashionguide)上開闢的為女性朋友們解答感情疑難雜症的星座診療室部落格blog.fashionguide.com.tw/765-gree...more

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

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

  ★百萬FG網友口碑推薦,幫助上萬人解決感情問題的專家傾囊相授!   夢洗老師在知名網站(fashionguide)上開闢的為女性朋友們解答感情疑難雜症的星座診療室部落格blog.fashionguide.com.tw/765-gree...more

情緒OK繃:日常心理創傷急救方

情緒OK繃:日常心理創傷急救方

浪漫告白,被狠狠拒絕; 無故遭同儕孤立;老闆動不動找麻煩; 辜負家人的期待; 做錯事得不到對方原諒……   拒絕、寂寞、失落與受傷、內疚、反覆回想、失敗、自尊低落,  每個人...more

空姐教你100%受歡迎:如果將每天的行動改變1%,你的人生就會改變!

空姐教你100%受歡迎:如果將每天的行動改變1%,你的人生就會改變!

做人處世的最高境界:走入對方的心,讓人想再見你一面,主動幫助你!   ◆從500萬名乘客身上學到的人際關係法則  人的煩惱有80%來自於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圓融了,就能心情愉快,際遇順遂! ...more

罵人不必帶髒字(全新增訂典藏版)

罵人不必帶髒字(全新增訂典藏版)

  罵人不必帶髒字  ──你可以用幽默的方式表達你的意思   荷姆斯曾經寫道:「誇人只需要舌頭,罵人卻需要智慧。」   的確,鐘的完美不在於走得快,而在於走得準確;罵人的話不在於髒,而是在於...more

讓人對你有好感套書:《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一開口就讓人對你有好感》《關鍵一句話,說服所有人》

讓人對你有好感套書:《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一開口就讓人對你有好感》《關鍵一句話,說服所有人》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托爾斯登‧哈芬納◎著   80萬人都說讚的史上最強讀心術!  26個關鍵練習,讓朋友更愛你、情人跟定你、客戶買你帳、老闆對你另眼相看!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更受到重視、...more

20幾歲,你要學會的厚黑攻心術

20幾歲,你要學會的厚黑攻心術

  權謀不是陰謀,運用得當,它就是為你開疆闢土的一把利器,而運用在收服人心上,更是有如船堅利炮,足以助你扭轉乾坤,翻轉局勢,開創新局。   本書是一本教會讀者如何採用高明手腕,逆向操作以收買...more

7週遇見對的人:發現真愛的吸引力法則召喚幸福的49堂練習

7週遇見對的人:發現真愛的吸引力法則召喚幸福的49堂練習

  《7週遇見對的人》(CALLING IN 「THE ONE」)曾入選洛杉磯時報暢銷書,現在仍是Amazon尋找伴侶類的前十名書籍。   你正為窒礙難行的親密關係感到挫折、或是錯失親密關係的發展、在茫茫人...more

再見,或再也不見之後:你一直都很好,只是忘了擁抱自己!

再見,或再也不見之後:你一直都很好,只是忘了擁抱自己!

在愛情面前人變得渺小,相見、不見都栓心, 愛與不愛像利刃的兩面,牽扯的是一顆脆弱的心。 你明白過去美好像流砂,最終能被掌握的只有自己, 所以你相信這世上沒有逝去的,你的存在就是最好的擁有,...more

離開他,不是妳的錯

離開他,不是妳的錯

‧用平常心面對愛人的變心 羅曼.羅蘭曾說:「逝去的感情就像過去的時間,已經不可追憶了,要追回來,非但不可能,並且還會痛苦和不愉快。」 在感情的道路上,兩情相悅、終生廝守,固然可喜可賀,萬一...more

叫我女神:打造女神氣場、秒殺全場的68個法則!

叫我女神:打造女神氣場、秒殺全場的68個法則!

從女王升級成女神! 女神魅力=自信+優雅+知性! 68個女神法則, 教妳打造屬於自己的強大魅力氣場, 生活、情場、職場通吃, 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妳身上! ★用好奇心啟動妳想要的生活! ★每個...more

不是你不好,只是你用錯了方法

不是你不好,只是你用錯了方法

  你必須向公司證明你值得加薪,   而不是需要加薪,   你必須用自己的工作績效   向老闆證明你的「價值」,而不是你的「價格」,   這樣才有可能讓老闆主動幫你加薪。   ● 本書並不是...more

如何活用職場厚黑智慧

如何活用職場厚黑智慧

  厚黑學認為,真正懂得在厚黑為人處世上尋求利益者,   往往都是不拘泥於一時的「虧」和「福」的。   李宗吾認為,一個人要想成功,   就要學會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情。   ★ 真正的厚...more

其實,你不是沒有時間:掌握5項活動管理技巧、101個簡單策略,從此擺脫瞎忙鳥日子!

其實,你不是沒有時間:掌握5項活動管理技巧、101個簡單策略,從此擺脫瞎忙鳥日子!

  ★    打破舊有的時間思維,最符合現代人的需求,為自己量身打造新的時間管理模式!  ★    重新認識時間的「空間感」,每一個小時都是一個「時間房」,輕鬆安排自己...more

創意自信帶來力量

創意自信帶來力量

IDEO、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最熱門的創意課! 創辦人大衛、《決定未來的10種人》作者湯姆聯合力作   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大膽解放每個人內在的創意潛能,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身邊的世界!   人...more

跟我這樣做,搞定職場關係管理

跟我這樣做,搞定職場關係管理

  兩性之間存在一些阻止彼此瞭解的障礙——我們稱之為「性別盲點」。兩性對彼此抱持的錯誤假設、刻板印象,不斷導致我們溝通不良,徒增誤解。   誤解一  女性在職場最常抱怨的是感覺不...more

如何不被老闆塞滿你的時間?:十天工作五天完成的進度規劃法,其他時間由我自主!

如何不被老闆塞滿你的時間?:十天工作五天完成的進度規劃法,其他時間由我自主!

  上班工作,你一定遇過這種困擾:   ‧非常努力完成任務,老闆卻回我:「拿回去,我要的不是這個!」   ‧這件很緊急、那個馬上要——搞什麼嘛!老是臨時交代,害我進度表寫心酸的。  ...more

講重點!完全圖解書寫、傾聽、提問,一出手就切中要點的職場晉升術

講重點!完全圖解書寫、傾聽、提問,一出手就切中要點的職場晉陞術

  55萬職場人都在用的溝通技巧   擺脫職場菜鳥,上班族陞遷加薪必修的職場溝通術   如果你自認有很好的工作能力,但是遲遲沒有升職加薪的份,   請留意,這表示你的職場溝通能力,   ...more

透視《紅樓夢》擁有智慧高EQ

透視《紅樓夢》擁有智慧高EQ

  ◎透視《紅樓夢》,解讀人生百態;掌握成功秘笈,擁有智慧高EQ!一部通俗的中國上中下層人物的心理分析寶典;隱藏在事業、家庭和婚姻三者之間的成功密碼!   ◎賈府中最幸福的女企業家是誰?紅樓四大...more

3秒膠說話術:瞬間修補評價、拉近距離,提高你的職場能見度

3秒膠說話術:瞬間修補評價、拉近距離,提高你的職場能見度

快速.無壓力.不必勉強自己假High 簡簡單單改善人際關係、工作評價 業績No.1的內向業務員訓練專家教你活用3秒膠說話術 迅速修補人際裂縫,讓你的努力被看見!   快快CHECK!你有以下困擾嗎?  ...more

賺錢力:影響你未來二十年的謀生關鍵

賺錢力:影響你未來二十年的謀生關鍵

企業,必須提供消費者「自行選擇的幸福」; 個人,必須做別人所不能為的工作,才能不斷存活,不斷成功! 我們的就業市場和產業正經歷一場不容扭轉的大質變!     網路、高齡、...more

正義,不沉默:如何為對的事情站出來,既不違背良心也不怕砸掉飯碗

正義,不沉默:如何為對的事情站出來,既不違背良心也不怕砸掉飯碗

哈佛商學院、耶魯大學、百森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等,全球百大名校MBA、商學院指定課程 「老闆要我幫他作假帳怎麼辦……」 「雖然良心不安但其他同事也都這麼做……」 「...more

工作GPS定位術

工作GPS定位術

只要一個簡單的思維, 專注一個目標, 將為你的工作帶來巨大變革。 凡事離1愈遠,就愈複雜難解 賈伯斯將 Apple 推向成功舞台的思維方式- 1個按鍵、1項商品,聚焦在究極的數字「1」 本書將詳盡傳授...more

上班這檔事:辦公室裡不可不知的社交通關密碼

上班這檔事:辦公室裡不可不知的社交通關密碼

上班這檔事,說難不難,卻一點也不簡單。升職、加薪,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更需要聰明頭腦加之源源不斷的職場荷爾蒙。走入職場,也許你會認為,憑能力,我一定會出類拔萃的。你的個人素質也許很好,但單憑...more

30歲前一定要懂的83個SUPER心理操縱術【全彩圖解版】

30歲前一定要懂的83個SUPER心理操縱術【全彩圖解版】

全彩圖解版 洞悉別人內心,才不會成為被踩著往上爬的墊腳石! 人心難測,即使現在笑臉迎人的同事或朋友, 也可能在下一秒就翻臉不認人, 在職場要求得好職位和高薪獎金, 就必須瞭解對方內心...more

用時間管理,讓每天生活都精采

用時間管理,讓每天生活都精采

想要成功,首先你就得正確地認識時間, 對它做出正確的評價。 關於時間,可以從多個角度去詮釋。 效率是什麼?效率就是單位時間的利用價值 做一個管理時間和生活的高手,讓每一天都成為你的代表作! ...more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NEW IQ大革命:工作記憶才能決定你的關鍵未來

工作記憶=運用資訊的能力=決定未來成就的New IQ IQ無法改變 工作記憶卻能愈鍛鍊、愈優異! 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是你處理資訊的能力,是遠比IQ(智商)更重要的資產,更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認知能力研...more

職場八面玲瓏‧商界千峯為巔

職場八面玲瓏‧商界千峰為巔

企管大師卡耐基,曾在名著「職場高能量、商界無敵手」,說過:工作領域中,潛藏了無限的商機,善用者獲益匪淺,錯失者窮困一生。 「天下大事由小做成,天下難事從易著手。」成就一番大事業,贏得一生大富...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