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一字一句,2014年加強版再修訂。
‧超熱鬧!兔斯基全新幽默插畫,搞笑上陣!
世界上最爆笑的兔子,跨海友情助陣!



  蔡康永:「我不在乎說話之術,而在意說話之道。我的說話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兔斯基慶功版)【祝福簽印版】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兔斯基慶功版)【祝福簽印版】



  ★把說話練好,是最划算的事。
  因為怎麼說,決定你是誰;說對了話,人生節目就由你主持!

  ★侯文詠:看電視只是聽「道」,要讀書才能知「道」、學「道」、做「道」、掌握康永的說話之道。

  ★職業婦女小S:做自己跟沒禮貌常常就是一線之間,每次聽到別人說:「我這個人說話就是比較直。」我就開始冒汗,因為接下來一定會有一些被他歸類為直 其實挺刺耳的話出現,例如:「你今天氣色怎麼這麼差?」「最近胖囉?」「怎麼還不結婚?」「你記得我嗎?」(已經面露尷尬還死不報上名)

  跟康永哥聊天絕對不會被刺傷,還被他附帶的一兩句小誇獎逗得心花怒放,但又感覺那麼真誠不滑頭,讓人不愛都難!

  如果因為懂得說話交到好朋友,又可讓人開心,為什麼不?

  沒有條列式的說話技術,40篇短文,都是讓談話變美味的醍醐味

  █從環境猜測人的個性:如果我初次跟別人碰面,約見的地點牆上是有鏡子的,我會儘量讓對方坐在可以照鏡子的位置,這樣就可以看看對方在和你談話的過程中,是對你比較有興趣,還是對鏡子裡面地自己的倒影比較有興趣。

  █尖銳問題怎麼開口:問題很尖銳,可以把心裡假設的事,倒推回去兩三步來問。比方說,假設對方在吸毒,倒推回去兩三步:吸毒是因為他不快樂嗎?是因為 離婚嗎?可能可以這樣問對方:「離婚以後,是不是過得很痛苦?」之後再問到「所以你有在吸毒?」這樣對方就不會那麼難以承受,他知道你是關心,而不是在審 問。

  █話題卡住怎麼辦:談話卻卡住的話,其實不必用力挽救,另開一個話題即可。如果在相聚的兩小時裡面,你有三次讓對方開心的笑,那對方應該是絕對不會記得你曾經提過幾個無聊的話題的。

  █說話的爆點不要藏在最後:你如果習慣把爆點藏在故事的後面,可能聽你說話的人,熬不了那麼久,就紛紛陣亡了。一個大家不熟的畫家,如果用「兩個手掌大的畫,就能賣兩三百萬」來介紹不是更吸引人?

  █讓對方聊自己,他就會覺得有趣:不要說出「我」字。每次想說「我」字時,都改成「你」字或「他」字。你會發現自己,忽然變成一個不斷把話題丟給對方、讓對方暢所欲言的、超級上道的人!

  █講好笑故事,不講笑話:講話幽默的人,就像走路好看的人,你跟她走在一起,會覺得很平常的走路,也是賞心樂事。而講笑話比較像翻觔斗,翻得好不好姑且不說,但其實很少人喜歡跟一個沒事就翻觔斗的人一起走路的。

  █讚美:別人罵你一句,你回罵他一句,這就叫吵架。別人讚美你一句,你回一句讚美,這就叫社交。

  █不想交淺言深的話,應該避開的地雷:第一,對方很容易有苦衷的、不方便對不熟的人說的。第二,是對方很容易有強硬立場的,談起來容易起爭執的。

  █聽懂就問得到:因為人說話,常常是「語帶保留」、或者「話中有話」,你只聽字面的意思,就做決定,恐怕機會就跑掉了。

  █讓自己的問題短,對方的回答長:問的問題越具體,回答的人越省力。回答的人越省力,她就越有力氣和你聊下去。

  █尖銳問題也可營造談話氣氛:適度的挑釁,絕對能讓談話熱絡,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意見被重視、被探討,而不是被一個完全沒原則的人敷衍了事的點頭稱是、應付過去。

  █沒興趣怎麼接話:遇上對方提起了一個你完全不想接的話題,不必急著要抵抗,而是輕巧的把對方熱衷的話題,連接到一個很生活的方向,就行了。

  █懸疑,讓人想聽下去:跟朋友轉述一件事的時候,每講個幾句,就稍稍停一下,看你朋友會不會問「然後呢?」「後來呢?」如果有這樣追問,就表示你敘述事情的方法是吸引人的,但如果你停頓一下,你朋友卻想都不想,就把話題轉去別的地方,那就表示你講得很沒意思。

  █安慰別人:人真的很難「瞭解另一個人所受的苦」。如果不能瞭解,就不要這樣說,因為當事人向你傾訴的時候,她只需要你聽,也許她也很需要你給她一點建議,但她可能不需要另一個人宣稱有別人懂她的苦。

  去以下地點,可以瞭解康永更多~
  Instagram:instagram.com/kangyongcai
  臉書:facebook.com/caikangyong
  新浪微博:weibo.com/caikangyong
  騰訊微博:t.qq.com/caikangyong
  設計系列:
www.xxdd.com

繪者簡介

兔斯基(Tuzki)


  音樂界有柴可夫斯基,插畫界有兔斯基!
  兔斯基是2006年由網路崛起的一隻黑白線條兔子,
  他熱愛惡作劇,幽默中卻帶有一絲哲思的性格,
  讓他在亞洲地區大紅特紅。

  他也是一隻簡單、瞇眼的兔子,
  看似平凡,總會在大家的身邊出現,
  只因你我他心中都有隻兔斯基。

  他傻傻賤賤又充滿喜怒哀樂的表情圖
  幾乎出現在每一個華人手機和電腦裡,
  也是他受歡迎的主要原因。

  他的第一部動畫短片《愛之刺客
  在2014年2月13日於YouTube全球首播,
  同時間《愛之刺客》的廣告也在美國紐約廣場大力播送中。
  2014年,兔斯基也首度登陸日本,準備以自得其樂的幽默力量,大鬧動漫大國!

  兔出沒注意:
  Instagram:Instagram.com/clubtuzki
  Facebook:www.facebook.com/clubtuzki
  新浪微博:www.weibo.com/clubtuzki
  官網:www.clubtuzki.com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兔斯基慶功版)【祝福簽印版】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兔斯基慶功版)【祝福簽印版】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際關係> 說話/溝通

書序>>

說話幹嘛要「之道」啦?
  把說話練好,是最划算的事。
  有人天天上健身房,練出漂亮肌肉,可惜課堂報告或公司開會,未必能讓你脫衣展示成果。有人唱歌非常好聽,可惜想向男友道歉,或想提醒老闆加薪時,用唱的會顯得你很古怪,說不定加薪不成、反遭遣散。>>more

<<目次>>

<<文章試讀>>

康永說:話題卡住了,就換話題,不要戀棧
子玉:「你說,你是不是帶你每一任的女朋友來這裡看夜景?」
晴天:(卡住……)
晴天這算是比較驚險的被卡住啦,如果在連續劇裡,這時晴天應該會有一個臉部特寫,配一段晴天霹靂的音效。但平常我們在談話中卡住時,多半很平淡,就只是剛好沒話可以接了而已>>more

心理勵志> 人際關係

把老公當成狗

把老公當成狗

搞定夫妻關係,先把握養狗之道 男女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生物,也因此兩性溝通往往無效。 男人重視解決問題,而女人則看重「共感」。 女人用女人的感受來看待男人,只會惹來一肚子的氣,男人也感嘆「...more

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那些挫折教會我的25件事

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好,那些挫折教會我的25件事

再絕望的處境裡,都帶有希望 每一次失敗都是一個邀請,邀請我們重新來過 一個人的實力就是在挫折中,在永不放棄的信念中累積而成 ■ 本書豐富內容包括~~ 當生命四面楚歌--25則浴火重生故事 當生...more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作者葛瑞琴.魯賓表示: 「讀完這本,我立刻一連定下三個約會,邀朋友相聚!」 ★亞馬遜書店讀者四星半好評 ★學者與媒體盛讚力挺 想改變命運,先換一批新朋友! 你的人生看起來如...more

禮貌,你做對了嗎

禮貌,你做對了嗎

辦一場百人的大型會議或活動,來賓的名單怎麼篩選擬定?邀請卡該怎麼撰寫?坐位又該怎麼安排?商務拜訪,怎樣的握手方式才能合乎禮?又該如何遞名片、介紹自己,才能令人印象深刻? 你知道陪主管外出,行進間...more

 

 

毒舌的藝術:毒舌王有吉弘行的人氣說話術

毒舌的藝術:毒舌王有吉弘行的人氣說話術

毒舌惹人愛,才是說話的藝術 日本吐槽至尊傳授最高明的說話技巧 嘴賤 × 諂媚 × 收服人心 日本知名諧星有吉弘行,明明在節目上羞辱來賓不遺餘力: 不僅在日本天團SMAP的節目上,說木村拓哉是「月九笨蛋...more

人脈力:讓你可以約到1000位企業大老闆的實用心理技巧

人脈力:讓你可以約到1000位企業大老闆的實用心理技巧

能約到1000位企業大老闆的作者,告訴你擴展人脈不能只靠禮儀, 而是要掌握讓他們喜歡幫助你的實用心理技巧! 建立人脈一定要交換名片?擴展交際圈子一定要花大錢?如果你只會人際禮儀、專業權威形象,這種...more

 

 

好個性上天堂,情緒化無往不利:你會拿到權力、你會不受欺負、你會做你自己、你會建立親密感……

好個性上天堂,情緒化無往不利:你會拿到權力、你會不受欺負、你會做你自己、你會建立親密感……

「你的反應太激烈了吧?」 「為什麼你老是這麼感情用事?」 「你想太多了,可以不要這麼敏感嗎……」 人在流露各種內心感受時,常常被批評「你很情緒化耶」: 流淚是弱者、不然就是耍心機、講話高分貝等於...more

關於愛情的傳說,八成都是真的:從心理學探討愛情

關於愛情的傳說,八成都是真的:從心理學探討愛情

原來如此,傳說就是「戀愛的教科書」! ◆命中注定的人,在相遇的瞬間就會知道 ◆和感覺「好聞」的人相處起來也比較投緣 ◆不可在初次約會時就上床 ◆遠距離戀愛容易破裂 ◆男人外遇只是單純拈花惹草...more

 

 

第一句話說對 90%目的就達成:不是有說就好 還要把話說漂亮

第一句話說對 90%目的就達成:不是有說就好 還要把話說漂亮

「請讓我向您打聲招呼!」也能有神奇的功效? 「怎麼連你都這樣?」明明是斥責卻收到鼓勵之效? 「您辛苦了!」明明是好話,卻一出口就錯? 才剛開口第一句話,就決定了你的位子! 藝人、文化人、口若懸河的政...more

法國女人寫給女人的28個絕對好命點子書

法國女人寫給女人的28個絕對好命點子書

法國女人的社交魅力好命點子! —舉手投足都充滿魅力,悠遊各種社交場合,總是如此得體、如此有氣質,誰看了都喜歡。 法國女人的人際關係好命點子! —面對家人、朋友與情人等人際關係,總是能夠以最恰...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