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mydoctor - 漱油的基本觀念與步驟   巨樺牙醫 :: 痞客邦 PIXNET :::

第一次聽到這種用油漱口保健口腔牙齒的方法

部分摘錄全文請見引用

不管你花了多少的努力去照顧你的牙齒,或者是你的牙齒看起來多麼好,重點是現在你的牙齦疾病和蛀牙的程度是如何。 

你不需要有一顆根管治療的牙齒或者是一顆正在膿腫的牙齒來散佈感染到你身體的其他部位,在口腔的細菌可以透過任何口腔照護的過程來散佈,包括刷牙。當牙齦發炎的時候,常常容易流血,既使是用最軟的牙刷的刷毛,都可以很輕易的刷破牙齦的微細血管,留下一個敞開的大門讓細菌進入你的血流中。

傳統的口腔衛生維護的方法,已經被證實是不足的,如同證據的顯示百分之九十牙齦疾病的高發病率,以及不斷增加口腔相關的系統疾病(心臟疾病、關節炎、氣喘….等等)的發病率。 

漱油提供一個很好的方法,來降低微生物的數量並改善口腔與身體系統的健康。

用油漱口的原因是油的附著性高,比水更容易充滿口腔牙齒、牙齦與黏膜,同時細菌具有親油性,油會比水更容易將細菌融於其中,同時透過舌下吸收迅速將油的營養帶到血液裡,並將血液中的細菌與毒素排到油中。

其他相關文章漱油與牙周病的關係 @ 巨樺牙醫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漱油 牙齒保健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