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覺得難過,我不覺得害怕。我只是在想:我的長相併不重要。我還活著,我應當心存感激。

  我瞄了一眼費歐娜醫師。她把一盒面紙放在我倆的中間,我這才理解到她以為我會因此流淚。也許原本的馬拉拉會哭。但當你差點失去性命,鏡中那張逗趣的臉則成了你還活在這世上的直接證據。

諾貝爾和平獎 我是馬拉拉【青少年版】:一位因爭取教育而改變了世界的女孩


  「我只是比較幸運,擁有一對縱使心中充滿恐懼,仍然鼓勵我永遠直前的父母。」——馬拉拉

  今年十七歲的馬拉拉成了為全球兒童爭取受教權的象徵,甚至連續兩年是諾貝爾和平獎創設以來最年輕的候選人。她的父母是如何培育出這樣與眾不同的女兒?她又是如何積極地想要改變這世界?

  「我父親跟我都是浪漫主義者。『世事一定會變得更好。』我們經常這麼說。我母親是我們的基石。當我們的頭探向天際,她的雙腳則穩踏大地。」——馬拉拉

我是馬拉拉【青少年版】:一位因爭取教育而改變了世界的女孩

一個孩子、一位教師、一枝筆和一本書,可以改變世界

我是馬拉拉【青少年版】:一位因爭取教育而改變了世界的女孩


I Am Malala:How One Girl Stood Up for Education and Changed the World Young Readers Edition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童書/青少年文學> 史地/傳記> 名人傳記

作者簡介

馬拉拉‧優薩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


  因史瓦特河谷遭到恐怖分子的襲擊、受教權遭受威脅,因此她從十歲開始就展開了提倡少女教育的活動。透過筆名高爾‧馬凱(Gul Makai),她在BBC英國廣播公司的烏爾都語網站發表在塔利班統治下的生活點滴。馬拉拉同時自願接受拍攝一部《紐約時報》關於巴基斯坦教育現況的紀錄 片。她善用每一個公開發表的機會宣揚和平理念,與每一個孩子接受教育的權利。

  在二〇一二年十月,馬拉拉成為塔利班的攻擊目標,並在從學校返家的途中遭到槍擊。她活了下來,並繼續她提倡教育的社會活動。

  在二〇一一年時,因為她的勇氣與理念獲得認可,馬拉拉被提名角逐「國際兒童和平獎」,並贏得巴基斯坦首屆的「國家青年和平獎」。她是「諾貝爾和平獎」 創設以來最年輕的候選者,也曾榮獲許多其他獎項,包含二〇一三年「國際兒童和平獎」、「沙卡洛夫人權獎」以及「國際特赦組織良心大使獎」。

  馬拉拉現在定居英國伯明罕,並持續為教育的普及化而奮戰,並透過馬拉拉基金會(malalafund.org)這個非營利組織,關注社區議題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教育。

派翠西亞‧麥考密克Patricia McCormick

  曾兩度進入「國家圖書獎」的決選名單,也是數本極受好評的青少年讀物的作者,作品包含《割下》、《再見,幸福之家》以及《永不倒下》。她跟丈夫住在紐約。若想知道關於她的更多訊息,請上patriciamccormick.com。

I Am Malala

I Am Malala

外文書 , Christina Lamb Malala YousafzaiHachette Book Group ,出版日期:2014-10-07

When the Taliban took control of the Swat Valley in Pakistan, one girl spoke out. Malala Yousafzai r... more

我是 馬拉拉

我是馬拉拉

中文書 , 克莉絲汀娜.拉姆 馬拉拉.優薩福扎伊 朱浩一 翁雅如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3-10-11

這是一部卓越非凡的故事。 馬拉拉,一位年輕的女孩,為了倡導受教育的基本權利,發出了連子彈都無法穿透的堅定力量。 她會讓你相信,一個女孩子最純粹的聲音,會如何激烈地改變世界! 現年16歲的馬... more

燃燒的星空

燃燒的星空

最絕世的天才,為藝術奮鬥的人生 他的畫是他眼中的世界, 他的信是他生活的縮影! 在藝術史上,梵谷的一生可以說是最有戲劇張力且賺人熱淚的故事。他在經濟拮据的窘況中,不顧一切執著於藝術的創作,繪出...more

 

 

 

不向命運屈服的科學巨星:霍金

不向命運屈服的科學巨星:霍金

霍金是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他的《時間簡史》更是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科普經典鉅著。令人驚嘆的是,霍金是一位全身癱瘓的漸凍人,他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輪椅上度過。然而,霍金仍然憑藉著堅毅...more

 

 

 

安徒生:用童話寫幸福的大師

安徒生:用童話寫幸福的大師

安徒生是窮苦人出身,一生也只為窮苦人說話。他那些跨越文化鴻溝的童話故事,溫暖著一代又一代貧寒子弟的心。 他同情那些身遭不幸的人,同情那些被「主流社會」拋棄的人。他為他們說話,為他們點燃黑暗...more

 

 

 

勇者無敵:從演講看林肯的奮鬥

勇者無敵:從演講看林肯的奮鬥

看林肯的演講從中瞭解他如何展現:「從化敵為友到和而不同」的領袖藝術! 林肯的蓋茨堡演獎是美國文學中最著名、最富有詩意的文章之一,通篇演講不到三分鐘。雖然這是一篇慶祝軍事勝利的演說,但它沒有絲...more

 

 

 

島田謹二:華麗島文學的體驗與解讀

島田謹二:華麗島文學的體驗與解讀

誰在這座島嶼寫作?臺灣文學並非狹義的臺灣人的文學, 還應包括日治時期在臺日人的創作,這是島田謹二給我們的啟示。 島田謹二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比較文學學者。他不但使「比較文學」這門發源於歐洲的...more

 

 

 

活出淋漓盡致的生命:林俊義回憶錄

活出淋漓盡致的生命:林俊義回憶錄

我因考不上高中而因禍得福, 在英語的教學環境中學習, 改變了我的思維模式, 學習到以人、生命為主體的人文教育。 我因受西方人文教育的薰陶, 鼓勵我探索生命的意義, 瞭解自由的可貴, ...more

 

 

 

1771福爾摩沙:貝紐夫斯基航海日誌紀實–十八世紀一位匈牙利人筆下的台灣

1771福爾摩沙:貝紐夫斯基航海日誌紀實–十八世紀一位匈牙利人筆下的台灣

來自匈牙利的大冒險家,因緣際會踏上了十八世紀的台灣 寫下一段驚險、驚異、精彩的福爾摩沙傳奇史詩…… 貝紐夫斯基(Benyovszky Móric)原為匈牙利的貴族,因參與波蘭的抗俄軍事行動而被俘入獄,成功脫獄並...more

 

 

 

沒有終點:一位修道者、和平與生態運動家的傳奇傳記

沒有終點:一位修道者、和平與生態運動家的傳奇傳記

薩提斯‧庫瑪被列為「世界百大精神人物」 本書撰寫他從小至今推動和平及環保運動的故事 他的傳記被世界歐美各名家所推崇為不可錯過的故事 他的一生倡導,人類在發展各項文明的同時 對於「自然」仍須尊...more

 

 

 

曼德拉傳:風雨中的自由鬥士

曼德拉傳:風雨中的自由鬥士

他是一位不懼生死的戰士,懂得退讓轉進的智者,帶來和平的使者。 曼德拉,化解了南非的危機、結束了混亂、終結了種族長期來的對立。 當普亭以政治硬漢的鐵血形象受到廣大熱血青年的膜拜時,當歐巴馬以氣...more

 

 

 

追憶二十世代 經典人物套書

追憶二十世代 經典人物套書

透明、文藝設計書盒 限量發行 這是三個 不惜任何代價 也要 作 自 己 的真實故事 三百年前,二十歲的尚沙克在流浪與攸關生存的遷徙中蛻變成盧梭。 二百年前,二十歲的普魯斯特筆下的人物,總是缺乏意志力而...more

 

 

 

二十歲的盧梭:對自由的激烈渴望

二十歲的盧梭:對自由的激烈渴望

追憶二十世代 經典人物 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院歷史學博士 戴麗娟 推薦 在二十歲的時候, 在成為經典人物以前, 他們如何的思考、迷惘或造就一生的熱愛? 你會發現,那些以天賦為名的靈魂, 曾...more

 

 

 

二十歲的卡繆:最初的戰鬥

二十歲的卡繆:最初的戰鬥

追憶二十世代 經典人物 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院歷史學博士 戴麗娟 推薦 在二十歲的時候, 在成為經典人物以前, 他們如何的思考、迷惘或造就一生的熱愛? 你會發現,那些以天賦為名的靈魂, 曾...more

 

 

 

我的人生簡史: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學家的獨特自傳霍金本人現身說法-絕無僅有的個人簡史

我的人生簡史: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學家的獨特自傳霍金本人現身說法-絕無僅有的個人簡史

史蒂芬.霍金或許是這個時代最聰明的宇宙學家。 他以一系列的暢銷科普著作讓全球讀者驚嘆不已, 一步步揭開宇宙的奧妙。 現在,霍金首度將目光轉向自己, 向世人揭露他的人生與思考演進。 《我的人生簡史...more

 

 

沒有名字的女孩

沒有名字的女孩

「若非親身經歷,我想沒有作家能夠虛構出瑪琳娜所遭遇的一切。」──讀者Sam Bourne 動物星球、國家地理頻道《野孩子》系列報導真人現身說法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每日郵報》、BBC《Breakfast》、...more

 

 

 

Follow youchan's board 書book on Pintere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