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嘉奶奶

  年過九十的超猛老奶奶,一五三公分的嬌小身材蘊藏著驚人的活力,她不僅健康好動,更是長青百米及兩百米短跑、鉛球、鏈球、標槍、跳高等多項世界紀錄保持人,出版此書時,她已贏得六百多面獎牌,擁有廿六項世界紀錄。

  原本是小學老師,早年曾經歷過一段非常艱辛的日子,退休後,七十七歲那年才初次接觸田徑。之後她環遊世界參與賽事,更享受與其他老年選手們的情誼。二○一四年,九十五歲的她又打破了六項世界紀錄,在創下驚人的成績之後,於六月逝世。

最活力的老後


  布魯斯第一次看見歐嘉奶奶時,就被她矯健的身姿深深吸引。布魯斯年輕時是田徑校隊選手,長年保持跑步的習慣,但他在步入中年後,不但體能、體態急轉直下,記憶力逐漸衰退,連運動也開始變得力不從心。他不知道該如何改變,以為自己只能放棄,直到他遇到了歐嘉奶奶。

  歐嘉奶奶以九十多歲高齡,不但身體健康、外表看起來非常年輕,更活躍於田徑場上,創下數十項至今無人能破的世界紀錄。布魯斯看到她與自己的巨大差異, 不禁感到好奇,他想知道為什麼歐嘉奶奶年過九十還能精力充沛地到處比賽、追求個人的夢想與成就感,她究竟做對了什麼?她身上有什麼我們能夠學習之處?是什 麼生活習慣讓她越活越年輕、越老越快樂?

  於是,布魯斯與歐嘉奶奶展開了長達四年的採訪,從各種角度來挖掘她身上隱藏的不老秘密。

  本書不僅探索老年醫學的新知、提出不老的生活守則,更重要的是分享歐嘉奶奶面對老年的心態與信念。年齡絕不是限制,退休後也不一定只能閒在家中、無所 事事。在書中,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這位不可思議的小老婦人迎風站在賽道上,以活力四射的閃亮身影告訴全世界:老年,也可以是很棒的時光!

目錄      序言     看完整內容連載

專文推薦
人生真的可以七十重新開始!
文/何飛鵬

  退休之後該做什麼事?
  除了「等死」之外,還能做什麼?!
  當我知道這本書的主角歐嘉奶奶在退休之後還活了三十年,這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內容連載看完整內容連載

打從歐嘉.柯黛格(Olga Kotelko)年滿九十歲起,接受她報名的運動會主辦單位很傷腦筋,因為他們都納悶:她要和誰比?
二 ○一○年世界盃長青室內田徑錦標賽在加拿大卑詩省的甘露市舉辦。這個大哉問發生在六十米短跑。歐嘉發現她那一組只有一個人,就是她自己。九十幾歲的短跑者實在不多,世界各國都一樣。本次參賽年齡第二高的女性選手是來自加州的嬌妮.華蓮(Johnnye Vallien),八十四歲
看完整內容連載

最活力的老後1.一個人,不老的生活方式

 

  她的不老,不是因為追求回春,而是積極面對老年。
  歐嘉奶奶長壽、健康與滿足的生活證明——
  老年,可以是很棒的時光


最活力的老後


What Makes Olga Run?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作者簡介

布魯斯.葛里森 BRUCE GRIERSON


  自由記者、專欄作家,擁有廿五年的寫作經驗,曾五次獲得加拿大國家雜誌報導獎,作品刊載於各大媒體,包括《紐約時報雜誌》(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和《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等。

  年輕時是校隊田徑選手,一直維持著不錯的身材和體能。但是在接近五十歲那一年,他遭遇到許多人都經歷過的中年衰退,體力、耐力、精力、甚至是記憶力都離他遠去,運動不再是享受,而是力不從心。他想做些改變,卻無從下手,直到他遇到歐嘉奶奶。

  歐嘉奶奶的故事帶給他勇氣,在寫作本書期間,他第一次在年過五十後報名參加田徑十公里長跑,重新開啟了快樂的運動生活,精神也煥然一新。現居於加拿大卑詩省的北溫哥華。


愛自己的技術 (2冊套書 找出你的生活好質感+懂人,要從自己開始)

愛自己的技術 (2冊套書 找出你的生活好質感+懂人,要從自己開始)

【書名1】找出你的生活好質感:療癒身心靈的人生整理術 假如工作的目標,是以最高效率獲取利益, 那麼相對的,人生的目標應該是努力去增加幸福時光! 什麼方法可以讓每天的生活變得更幸福? 「我明...more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本套書內含《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及《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作者近藤麻理惠已成為引領讀者走向「怦然心動的理想生活」的日本新一代整理天后! 這是一套把整理躍升為心靈療癒的奇書! 告訴...more




給自己一點空間:給生命留一點空白,你才不會越活越累

給自己一點空間:給生命留一點空白,你才不會越活越累

其實,把我們逼到牆角的人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寧願讓生命留一點空白,也不要硬幹而塗滿立可白。 在這個「不進則退」的十倍速時代,我們往往深怕只要浪費了一分鐘,自己的明天就無法變的比別人更好,...more




人生地圖:你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覺悟,決定之後,一切都會開始啟動!

人生地圖:你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覺悟,決定之後,一切都會開始啟動!

人生是一場旅行,畫出一張專屬自己的地圖吧! 這是一本能幫助你了解自己的書。 為了讓每個人都能隨心所欲地自由享受這趟名為人生的旅行, 我試著收集許多可能帶來小小啓發的珠璣佳句。 旅行的途中,...more




先相信你自己:馬雲的價值觀念

先相信你自己:馬雲的價值觀念

創業者最大的資本是自信 第一要相信你能活, 第二要相信你有堅強的存活毅力。 我相信「相信」。 相信自己做的事情非常難, 沒有幾個人做得了, 自己能夠嘗試就已經勝利了一半。 其實做戰略...more




溫柔行走大地:生態、環境、反璞歸真之旅

溫柔行走大地:生態、環境、反璞歸真之旅

不論何處,自由之路都不易行, 我們許多人都必行經死陰的幽谷, 一次又一次,才能登上自己心中的巔峰。 ─尼爾森.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前南非總統、羅賓島(Robin Island)之囚 生活,就.....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