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療癒正念書:如詩般優美又真實深刻的內在自療旅程(精裝)

  如果你開始修習正念減壓課程(MBSR),便會知道卡巴金博士的《正念療癒力》,與薩奇博士的《自我療癒正念書》並列正念減壓修習必讀兩大經典。

  薩奇博士是位不凡的精神導師,他的文字溫柔地把「正念」帶進我們生活的每個層面,引領讀者發掘生命中的平靜與喜悅。

  正念」讓我們清楚明白──
  逃避的會再回來,壓抑的會再反彈,否認的會更強化。
  在每個當下,好好領受自己的身心狀況;在每個呼吸中,不斷將自己帶回當下,因為當下所做的選擇,累積起來就是人生


  每一天,生活中總有許多時刻,我們必須面對「不想要的一切」,我們常容易遠離自我,迷失方向,選擇轉身離開。面對自己的軟弱,如果我們願意停下來、處 在當下,學習信任心靈所選擇的道路;願意把整個人生看成是練習,跟著薩奇博士修習八週正念減壓課程,透過二十一個練習:跟自己交朋友、專注於「尷尬」、學 習擁抱不想要的、與擔憂恐懼合作……便能面對人生各種憂、煩、苦、惱。

自我療癒正念書:如詩般優美又真實深刻的內在自療旅程

  不論你是什麼年紀、面對怎樣的問題,每一個人都需要自我療癒,每一個人都必須踏上這趟療癒旅程,不論你是否意識到自己已經在這條道路上……

  這本書將幫助你發現,自己內在蘊藏的智慧,你將體會你生而圓滿完整,亦將發現生而為人的美好。


本書特色  目錄      看完整內容連載



  ‧2013年,《正念療癒力》中文版問世,邀請每一個人過著覺醒的生活,邀請我們細細品味生活的每一個當下。而《自我療癒正念書》則要帶領讀者走一趟 深度的自我療癒旅程。若說《正念療癒力》就像太陽,直接明亮,鉅細靡遺;《自我療癒正念書》則如月亮,溫柔寧靜,映照黑暗。

  ‧讀過《正念療癒力》而想繼續探究正念靜觀的讀者,必對本書充滿好奇。作者薩奇博士不僅擁有在麻大正念中心多年實際與個案接觸的經驗,加上其本身質樸謙卑的修為,閱讀本書有如沐春風之感。

  ‧作者是個說故事能手,破題的故事總能深入淺出地將深刻的道理展現在讀者面前,而八週課程中與個案的互動,讓讀者更明瞭正念減壓八週課程的全貌。

  ‧書中提供的實例、故事和練習,更能深化正念的基本道理。穿插魯米等人的名家之言與詩句,令讀者感受到另一番語言所創造的力量。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自我療癒正念書:如詩般優美又真實深刻的內在自療旅程(精裝)1.正念的感官覺醒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心理療法> 心理治療

作者簡介   

薩奇.聖多瑞里Saki Santorelli


  教育學博士,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之「醫療、健康照護與社會之正念中心」的執行長,「減壓門診」主任,預防行為醫學部之醫學教授。

  薩奇長期致力於探究並發展以正念為基礎的專業訓練,同時在醫學教育中開創並倡議醫學中的正念教育。二十多年來,他教導醫學院的學生,在醫學與健康照護 的領域中,探索凝思心靈(contemplative mind)的角色,也訓練了眾多教師、護士、企業主管、醫師、神父、囚犯及矯正署職員。

  薩奇主要的研究興趣為:正念訓練對於有慢性疼痛或壓力相關病症者的臨床運用,醫學院學生進行凝思練習對生活的影響,以及探索在靜觀覺察下療癒關係的動力。

分心不上癮:如何保有線上生活,卻免於家庭失和、同事臭臉、靈魂墮落

分心不上癮:如何保有線上生活,卻免於家庭失和、同事臭臉、靈魂墮落

方洙正(Alex Soojung-Kim Pang)大塊文化

上網無罪,分心有理? 當你抬起你的頭來──才能體會什麼是當下。 【你有分心上癮症嗎?】 ‧檢查電郵時,你會屏住氣嗎? ‧你開始覺得維繫上網生活很像在工作? ‧生活中的類比式活動(種花、烹飪、繪畫)占...more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

傑夫.福斯特木馬文化

★獲英國亞馬遜書店四顆星半★高度評價 作者獲《沃金斯評論》評選世界100最具精神影響力人物 放下「他人能使自己完整」的期待, 想要變得更好,就是認真面對最糟的部分,並發自內心接納它。 本書作...more

在人生的最後旅館,學習說再見:接受生命離去,找到活在當下的力量

在人生的最後旅館,學習說再見:接受生命離去,找到活在當下的力量

金女煥高寶

今天如常地在臨終病房展開我的一天。 只不過,透過與人們的離別,我所學到的不是死,而是生。 死亡是一個結束,怎麼可能用樂觀的角度看待? 面對親友的病痛及離去,悲傷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平靜地說...more

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

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

娜妲莉.高柏心靈工坊

「閉上嘴,開始寫」 提起筆,展開靈性療癒的旅程 繼全球暢銷150萬本、譯成14種文字的《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之後,娜妲莉.高柏再次傳授四十年靈修與教學所累積的終極寫作祕密。 娜妲莉發現,...more

擺脫可人兒詛咒,輕鬆做自己

擺脫可人兒詛咒,輕鬆做自己

賈姬.瑪森九印文化

你是否向來都把別人的需求當作第一要務,而對於讓別人失望深感焦慮呢?你就只是因為做人太隨和,而無法開口說不嗎?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你很可能遭受到心理學家賈姬.瑪森所說的「可人兒的詛咒」,因而身陷苦...more

心裡的苦,身體知道:療癒身心的7個實作練習

心裡的苦,身體知道:療癒身心的7個實作練習

自凝心平究竟

減肥老是無法成功,是因為無法原諒母親? 便秘治不好,是因為放不下十年前朋友說的那句話? 肌膚老是粗糙,是因為忘不了前男友? 「只是改變了身體的習慣,原本以為自己絕對無法原諒的那件事,現在卻完...more

成為一個人:一個治療者對心理治療的觀點

成為一個人:一個治療者對心理治療的觀點

卡爾.羅哲斯左岸文化

這不是一本勸善文,也不是一本勵志文集,也不是一本自助手冊。本書的目的,是要拿我這個人的某些部分來與你分享。這是我在現代生活的叢林中所體驗到的一些東西;這是我所看到的;這是...more

夏娃的覺醒:擁抱童年,找回真實自我

夏娃的覺醒:擁抱童年,找回真實自我

愛麗絲‧米勒心靈工坊

心理學大師愛麗絲‧米勒 獻給現代亞當和夏娃的啟蒙之書 「他們必須像亞當與夏娃一樣,為了父母的愛全然地去服從,盲目地去信賴,放棄求知與自己的思想,也就是放棄真正的自我。」 聖經故事中,夏娃因為...more

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

別再笑我缺乏意志力!:行為科學幫你輕鬆戰勝三分鐘熱度

劍持真代/著,石田淳/審訂新經典文化

沒有壓力,也不用痛下決心; 換個擺放位置、簡化目標行為,想做的事就能持續下去。 就是這麼簡單, 現在就開始盤點夢想,達成你以為做不到的事! 家中堆滿只用過一次的減肥用品、立志每天下班要去跑步,...more

允許自己不快樂:勇敢悲觀、放心落淚,不再強顏歡笑的幸福練習

允許自己不快樂:勇敢悲觀、放心落淚,不再強顏歡笑的幸福練習

陶德.卡珊登,羅伯特.比斯瓦斯─迪納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