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武洋匡首次公開感人催淚的育兒經驗,分享他從脆弱中恢復自信的心路歷程

  在父母親滿滿的愛中成長,從不曾否定自己的乙武洋匡,
  竟在當上父親之後,面臨生平以來最淚崩的衝擊!找回愛自己的力量:乙武洋匡身為人子、人師及人父的真情告白

  因為無法像普通父親那般用雙手擁抱孩子、無法像其他老師那樣引導學生避難,乙武陷入了自信心崩壞的邊緣……

  然而,妻子的一番話語,拯救了乙武;兒子的貼心舉動,為他找回了生命的光輝。他才發現,經常對學生說「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很棒」的自己,卻忘了 這個訊息。心裡光是想著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幫不上忙,反而忘了「我可以做些什麼」。他終於體會到,所謂的教育,不是「為孩子們做什麼」,而是孩子們 能「如何成長」。
於是乙武說:「我想成為不礙手礙腳的父親!由我來培養兒子的『自我肯定』;這跟有沒有四肢無關,所需要的是──愛,以及傳達愛的話語。」

  透過乙武的真誠分享,我們不僅看見父母巨大的愛如何培養了他的自我肯定,也看到了他如何克服自己的脆弱與恐懼,成為一個能幫助孩子培養自我肯定的父親 與老師。他說:「自我肯定」就是「愛自己」,而正是這股「愛自己的力量」支持著他的人生。即使他跟我們一樣,也曾無法愛自己,但跟著書中真摯感人的故事, 相信我們也能和他一樣,找回愛自己的力量!

  ★本書收錄乙武與精神科醫師泉谷閑示的精采對談,探討人為何會自我否定、所謂的「教養」是否真有意義、「愛」與「欲望」的差別、「新型憂鬱症」是遲來的叛逆期……等有趣的議題,幫助讀者從不一樣的角度思考「愛自己」的真義。

沒有手、沒有腳的他,
即使再怎麼陽光、開朗、自我肯定,
生活中還是有太多「做不到的事」「幫不上的忙」,
也會陷入挫折、恐懼與無助。
這時,他要如何走出黑暗,重新找回愛自己的力量呢?

找回愛自己的力量:乙武洋匡身為人子、人師及人父的真情告白

自分を愛する力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人生哲學

走在夢想的路上(謝哲青親簽版)

走在夢想的路上(謝哲青親簽版)

原來,世界早有一條屬於我的 夢想之路。我無法教你如何旅行,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人生哲學;但我很想與你分享,在我旅行的過程中,那些世界教我的事。 --謝哲青人生之中留下痕跡的,往...more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當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就能真正放手,做自己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當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就能真正放手,做自己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作者代表之作 銷售超過800萬冊這是你的人生,你要讓自己的人生好過一些。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其實不是他人,而是我們自己。常常,我們覺得別...more

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

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

終有一天,生命的旅程會來到終點, 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會離開? 於是我開始練習,練習跟你說再見…… 37篇最真實的人生現場,最震撼的生命故事。唯有坦然面對、放手,我們才能學...more

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待在家裡也不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

你停駐之處,便是我心愛的家!快樂回家小秘訣:壞掉的傘千萬別留、學會自己開車、回家跳一跳、出門前抱一抱…… 自從第一個「快樂生活提案」實驗之後,葛瑞琴知道自己真的...more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 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

本套書內含《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及《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作者近藤麻理惠已成為引領讀者走向「怦然心動的理想生活」的日本新一代整理天后!這是一套把整理躍升為心靈療癒的奇書...more

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

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

一切順利的人,每個人都是肩膀放鬆、姿態自然。輕鬆就是愉快,愉快就是輕鬆。在假日輕鬆進行新發現,能夠讓你的夢想更具創意。一起學習如何打造愉快的假日吧!*讓你耳目一新的...more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

人生真正重要的事是什麼? 《最後的演講》加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一場關於生命課題的追尋之旅! AMAZON書店讀者4.7顆星感動好評!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每個當下,都要停下來問自己: 什麼是人...more

自慢7:人生國學讀本

自慢7:人生國學讀本

「一心自慢任平生,也無風雨也無晴」, 一同與自慢社長何飛鵬徜徉於至聖先賢的智慧之海, 體驗人生與國學結合的知識饗宴。 還記得求學時,學校要求背誦、自己卻怎麼也不解其中意涵的詩詞古文嗎?是否發現...more

贏在好習慣: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往往取決於微不足道的好習慣

贏在好習慣: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往往取決於微不足道的好習慣

★亞馬遜電子書商業類暢銷榜 第1名 ★亞馬遜電子書自我成長類暢銷榜 第1名 ★亞馬遜實體書自我成長類暢銷榜 第1名 每天只要堅持5分鐘,讓生活、工作、人際關係更加分。 你有沒有覺得培養好習慣很難,總是...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