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本新加坡人寫給全球讀者的新加坡在地生活紀實和觀察
  最親切的文字、最全面的視野、最深刻的紀錄、最真實的告白
  一翻開就停不下來,完全顛覆印象,給你所不知道的新加坡


  全新角度,勾勒時代輪廓,書寫時代心聲
  BBC特邀撰稿人、土生土長的70後新加坡人李慧敏,
  從個人的成長經歷與生活感悟,思考李光耀的治國之道與政策。

人人都羨慕?各國都想超越?
在後李光耀時代,聽聽新加坡在地人的焦慮和付出的代價。
2014至2015年華人地區熱門話題書,讀者票選最愛選讀


  提起新加坡,你會想到什麼?
  可能是歌手林俊傑或孫燕姿,可能是乾淨整潔的市容,
  也可能是口音怪怪的新加坡式英語和新加坡式華語,
  又或者是這裡的「嚴刑峻法」:鞭刑、罰款、禁售口香糖之類的……
  當然,更少不了名字響噹噹的、新加坡人人敬畏的李光耀先生。

新加坡,原來如此!:一個成長在李光耀時代的公民真心告白

  作者李慧敏從一個普通新加坡人的角度,通過夾敘夾議的方式,書寫在李光耀時代的成長經歷,為大家呈現一個不一樣的「新加坡故事」──一個新加坡平民的新加坡故事。這個故事沒有血淚,卻包含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全書分為兩大部分、共20篇散文,第一部分記敘作者在光耀威權時代成長過程的種種,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起居大小事;第二部分則是對後李光耀時代的當 前論述,聚焦在2011年大選的效應,以及接踵而來的種種變革。帶領讀者從全新的角度瞭解新加坡的建國曆程與發展模式,同時思考國家的政策與未來的走向, 讀來興味盎然、發人深省。

本書特色

  ※ BBC特邀撰稿人、土生土長的70後新加坡人書寫的新加坡故事,小人物卻擁有大視角。
  ※ 讓世界4000萬華人和14億中國人瞭解新加坡普通民眾的真實生活。
  ※ 涉及李光耀時代新加坡民生與改革領域的許多實際問題,是理解「新加坡模式」得失的必讀書。
  ※ 全書風格輕鬆幽默,全新視角敘述,比李光耀個人傳記更親切易讀,比新加坡旅遊類圖書更富內涵。
  
名人推薦

  如果不是飲著這裡的水長大、如果腳下的根不是緊緊擁抱這片土地、如果欠缺敏銳的觸覺和獨立思考能力,任誰也寫不出這樣真實反映島國人心的作品。如果你不習慣閱讀高度如此逼視雙眸的文字,閱讀時不妨戴上墨鏡。── 蔡志禮,南方大學學院中文系主任

  書裡談論的課題是嚴肅而沉重的,慧敏卻能以輕快而幽默的筆調、反諷及嬉笑怒罵的方式,輕鬆地談論這些不小心就要悶死人的話題,點睛處留下咀嚼的空間,讓人讀來興味盎然、回味無窮。── 陳劍,文化歷史學者

  慧敏(作者)這代人在李光耀先生威嚴的注視下長大,成年後開始反省新加坡走過的路。我鄭重推薦這位新加坡70後女記者的心路歷程。── 張力奮,《金融時報》中文網總編輯

   我覺得慧敏(作者)是有著七十二般變化、揮舞著金箍棒的孫悟空。而李光耀先生,像是法力無邊、戰無不勝的如來佛。面對佛祖,孫悟空雖然敬重有加,行止有 度,但並不卑躬屈膝,唯唯諾諾;偶爾還會直呼其名,數落其事。而悟空的敢愛敢恨,亦笑亦罵,才真能彰顯佛的寬厚與仁慈。── 呂元禮,深圳大學管理學院教授、新加坡研究中心主任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

新加坡,原來如此!:一個成長在李光耀時代的公民真心告白

 

新加坡,原來如此!:一個成長在李光耀時代的公民真心告白

 

 

 

作者簡介

李慧敏


  土生土長的新加坡人,出生於1970年代,是在李光耀治國模式下成長的一代。英國廣播公司(BBC)特約撰稿、自由寫作人、新加坡時事評論員。南京大 學中文系本科、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碩士畢業,曾從事教育工作,並曾在新傳媒、BBC等機構任職,對新加坡時事、區域政治等課題有廣泛的研究 與涉獵。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每輛攤販車的背後,都是一個愛的故事

你要去哪裡

你要去哪裡
小發財車承載著我的童年,開向我的未來

豬血糕、車輪餅;檳榔車、烤地瓜;熱狗堡、蔥油餅;臭豆腐、雞蛋糕……50輛形形色色、模樣迥異的攤販車,為生活、理想全台凸透透。
中年失業的大公司老闆、回鄉陪伴雙親的姊妹花、轉換跑道創業的青年,50個又哭又笑、平凡動人的小故事,溫暖眾人口腹與心房。...
more

當代最偉大的「自然保育聖經」

沙郡年紀:像山一樣思考,荒野詩人寫給我們的自然之歌

沙郡年紀:像山一樣思考,荒野詩人寫給我們的自然之歌
在野性之中,蘊藏著世界的救贖

李奧帕德依季節、月份編寫的自然觀察筆記。附15幅全新生態插畫
如果我們缺乏「生態平等」的自省意識,導致物種滅絕的輓歌一再於真實世界上演。如果我們以鏟子、斧頭、雙手尋求自然所賜的美糧而不掠奪多取,每年種植上千棵樹以恢復森林的生態完整性,土地、自然與生態才能永續平存。...
more

一點都不宅,絕對另類的日本觀察

上一堂最好玩的日本學:政大超人氣通識課「從漫畫看日本」

上一堂最好玩的日本學:政大超人氣通識課「從漫畫看日本」
看漫畫說盡日本社會底下的熱情、矛盾、壓抑、憂愁

作者深入淺出從政治、社會、專業崇拜、國際觀這四大塊,一路剖析最真實,最不為人所知的日本。
發生災變也面不改色的日本人,可能都是心理疾病潛在患者─《心理醫恭介》;《黃昏流星群》坦然道出了日本高齡化現象的社會狀況......。用這些寫實漫畫來深度觀察,你將會有更多發現。...
more

搶眼新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李光耀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