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一位渾然天成的傻妹,感動60萬人的學習勵志書

  一個成績落在全國倒數2%的高二女生,
  竟能在一年半後,考上排名前2%才進得去的日本第一私立大學慶應!
  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


  高中二年級的夏天,染金髮、穿耳洞、裙襬飄飄的彩加來到補習班。聽說,她是校長口中的「人渣」,爸爸口中的「酒家女」,學業自暴自棄,夜夜去KTV唱歌,前途一片慘澹。然而,一個鞠躬,一句精神抖擻的問候,讓補習班老師坪田在她身上看到了無盡的希望。

  坪田運用心理學的技巧,立刻對彩加展開一連串的特訓:

  ‧面對經常被師長斥責的彩加,坪田發自內心地看見她的優點、不斷讚美她,建立她的信心。

  ‧坪田讓彩加體驗到學習的樂趣,她自然願意花更多時間在唸書上,遠離玩樂的生活。

  ‧他發現彩加對人的好惡分明、對事情的感受性強,又極有想像力,便利用這樣的特質,引發她對歷史人物的好奇,鼓勵她主動去瞭解。

  種種心理技巧,再佐以密集有效的學習方法,彩加果然在短時間內進步神速。但考上慶應的挑戰,對起步太晚的彩加來說實在太難了,令她在最後關頭興起放棄的念頭……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一位渾然天成的傻妹,就這樣一搭一唱地展開了升學冒險。書中除了描寫彩加振奮人心的奮鬥歷程,作者更詳述他的獨門學習指導法,不論是學生或有學習需求的上班族,都可實際運用。

這個奇蹟,也可能發生在你與孩子的身上。
孩子和部屬一樣,世界上沒有無用之人,只有無用的領導者。


  誰說朽木不可雕?只要找對方法,你也能創造奇蹟!
  兼具實用、勵志、娛樂,有歡笑、有淚水,感動60萬人的學習勵志書,
  推薦給所有欲振乏力的學生與上班族!

  ★日本Amazon學習書類NO.1!ORICON書類總榜NO.2!
  ★讀者迴響熱烈不斷,日本媒體爭相報導,長踞排行榜的奇蹟故事!
  ★獻給所有為夢想打拚的大人與小孩!

2015年這故事改拍成電影,由「現在,很想見你」導演土井裕泰執導,辣妹彩加則由曾參與「小海女」演出、新生代人氣女星有村架純擔綱(她說:男女老幼都能看得很開心!),坪田老師則由「電車男」伊藤淳史演出,預計5/1在日本上映,拭目以待吧!

本書特色

  坪田流獨門人才培育術


  第一次見面立刻說出對方的20個優點。/稱讚永遠大於批評。/當學生或部屬未遵照自己的指示行動時,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未完待續」才能延續學習 興趣?/越說「只要努力一定辦得到」越沒勁?/孩子的叛逆期就像女性生理期?/聽學生吐苦水可以增加學習效率?/輸入知識後一定要輸出?/看漫畫搶救歷 史?/適時給予跨越難關的成就感很重要?

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

  感動推薦!

  要如何定義「名師」?坪田老師就是我心目中的絕佳名師,他挽救的,豈止是分數而已,是那孩子整個的靈魂。因為他知道讚美是人間最靈驗的藥方子,起死回生。──米米

  這本書裡的實戰教學也讓我回想到當年的許多艱辛與淚水,祝福正在讀此書的你,可以考上你心目中最酷的大學,在裡面繼續當著酷哥與辣妹!──程大洲

  坪田的指導方針與旁人的輔助固然重要,不過最引人共鳴的,還是老實貫徹始終、努力不懈的主角。──ORICON編輯部

  老師和彩加的對話實在太有趣!彩加雖然是辣妹,故事裡卻常常提到她的善良,看完後連我都變成彩加的粉絲了!──讀者hiromama

  雖然內容稍微提到一些讀書的技巧,但本書想表現的不是如何讀書,也不是人為什麼要考大學。一個被旁人貼上標籤的傻瓜辣妹,達成了一個對她來說相當困難的目標,在這個過程裡,到底是什麼動力支持她走下去,我想這才是故事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讀者nouhau

  看完後獲得了滿滿的能量和勇氣,我被直到最後一刻仍不輕言放棄的辣妹感動了,請考生一定要讀讀看!──讀者kakinotane

  看完本書,我深深覺得不管是怎樣的小孩或是下屬,都會因為領導者的方針而大大地不同。 ──讀者海狗

  看到彩加最後順利通過考試,修復和家人的關係,我也被劇情感動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很棒的故事!──讀者michigan

  看完後,我學會了如何光明積極地看待未來。只要有機會,人人都能實現夢想,這本書為我帶來了許多勇氣!──讀者dore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勵志故事/散文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考試用書> 學習方法

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這樣讀出你的最高分:圖解東大榜首教你最有效率的學習法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