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12年啊-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身為日本視覺系搖滾天團X JAPAN主唱、擁有超高知名度及眾多粉絲的Toshl,為何有長達十二年都淪為邪教團體Home of Heart的斂財工具(至少被搜括了十億日圓)、任憑其擺佈(不但一舉一動受到監視,更協助其招收信徒)?
原來這期間他身陷「洗腦」地獄而無法自拔,不但成了邪教的活招牌及搖錢樹,日復一日的咒罵及暴力,無止境的勞動,更使得他身心都瀕臨崩潰邊緣。......
只要是人,都會有尋求認同與被愛的需求,但到底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來使自己思考清明、清楚一切?

 

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曾立於搖滾樂界頂點的他,為何失去一切、淪為邪教的斂財工具?

 

  最後他賭上性命逃亡,在終於脫離地獄後,以字字血淚寫下這本回憶錄,一方面是為了讓世人瞭解真相

大聯盟 讀冊 dddd

,不要再出現和他一樣的犧牲者,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對曾 因他而受騙的受害者道歉。這本書一出版即震撼日本社會,媒體紛紛以大篇幅報導,歌迷也流淚表示:「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洗腦有多恐怖!」「真不敢想像 Toshl寫這本書需要多大的勇氣!」

最近邪教議題沸沸揚揚。除了 X Japan 主唱出書分享身陷洗腦的日子,韓國總統朴槿惠涉及邪教疑雲,曾因「佛舞」轟動一時的莊圓大師也再次登上新聞版面:不是因為「謗佛者死」的預言成真,而是他的信徒被強灌胃藥和黑醋,嘔吐不止而過世......
 
為何外人看起來荒誕的邪教組織,總有信眾執意獻身呢?別再用「那些都是精神不正常的失敗者、與正常人無關」的說法安慰自己,因為邪教運用的是一連串心理技巧,任何人都可能會被引誘--

《洗腦》推薦人李怡志由於曾經翻譯一篇德國政府的「邪教檢查表」,他寫下長期的觀察:

「差一點的邪教只會控制信徒的自由、騙騙小錢、騙色,但真正有組織的邪教,則是透過宗教與企業的方式,不但獲取大量金錢,而且也企圖染指政治。

Toshl 僅僅參加了一個非常小、非常鬆散也沒有制度的邪教,就喪失了十二年的自由與超過十億日圓的金錢。可想而知,如果遇到了大型、跨國、有系統的邪教,一般人可能陷進去之後就再也無法擁有自我,更可怕的是,這種跨國邪教會以多面向出現在你身邊,例如企管顧問課程、心靈成長班、激勵課程、反毒計畫、青少年成長團體、專注力課程、交友活動、課業輔導班、學校社團、品格成長營、溝通技巧班等,幾乎任何人都可能被捲入,台灣很多企業、學校不知道邪教洗腦的可怕,所以經常放任這些團體進來。」

保持警覺,思考獨立,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也請為你身邊可能受到邪教控制的親友,伸出一雙手。

★神級歌手首度道出被「洗腦」、身心受害的真相!字字血淚!


[各界熱情推薦]

  五月天阿信、黃子佼、先知瑪莉、董事長樂團、四分衛阿山
  呂雅昕/X JAPAN 資深樂迷、李怡志/網路文化觀察家、李宜靜/榮格心理分析師候選人
  
  長踞日本亞馬遜排行榜top100、上百位讀者五顆星熱淚推薦!

  他們長年以來不斷地欺騙別人。這在某種意義上,比「殺害他人」的行為更加殘暴。
  他們無止境地反覆操控人心。這就是「洗腦」的可怕之處。
  被洗腦的日子長達十二年。我在這裡寫下所有的真相。──Toshl

  Toshl先生為了不要再出現和自己一樣的受害者而出版了本書,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律師.紀藤正樹

【音樂界感動推薦】

  在看完本書作者Toshl這十二年來地獄般的日子,我也對照書中所描繪的日期,上網看了期間Toshl以X JAPAN主唱身份,或是以個人名義在舞台上唱歌時的樣子,實在難以想像在演唱會結束之後Toshl所要面對的暴力對待、心裡掙扎與壓力,終究每一個在台 前盡情釋放的靈魂,在每一次曲終人散之後還是得面對自己與週遭所創造的真實人生,還好一切都已經過去,一定會有辦法的!Toshl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恐懼與 不堪,以文字的方式吶喊出生命所遇見的疼痛與奇蹟。──四分衛樂團  主唱阿山

  稍微有在關注搖滾音樂的人,相信一定有聽過X JAPAN這個樂團,不論是否有聽過他們的音樂。然而,個人特質都很強的每個團員,像是YOSHIKI、HIDE、SUGIZO和本書作者Toshl,卻 也同時造成有可能聽過團員的音樂,卻沒有聽過X JAPAN的音樂這種奇妙的情況,這就是X JAPAN。
 
  我們都知道日本的音樂圈競爭激烈,一個屬於非傳統流行音樂類型的樂團能在日本活躍那麼久,光是這件事就已經相當了不起,更不用說相對的在名利方面也獲 得了相當好的回饋。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人生一定相當美好,既沒有生活上的壓力,同時也能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沒有人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會發生 什麼不愉快的事。

  然而人類並不是一個只靠光鮮亮麗的生活就能滿足的生物,Toshl便是一個相當明顯且令人為他感到悲哀的例子:當生活各方面都滿足了,內心卻開始覺得似乎有哪邊不對勁,因而轉向宗教團體求助,殊不知這個念頭卻把Toshl領向莫名奇妙的悲慘世界長達十二年……

  這世界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宗教以及心靈啟發的團體,我們很想相信這些團體全都立意良好且真心希望世界大同,但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真正存在的事實。而 這一點,不論在台灣或其他任何國家都持續發生中。很可惜的是,人們總是要等到覺得事情不妙的時候才會心生警惕,但那通常都為時已晚。

  一個叱咤日本搖滾樂界的知名主唱,要寫出自己經歷的這一切(同時認清當時自己的愚蠢),想必需要極大的勇氣。希望大家能好好讀這本書,看看自己或是週遭的家人朋友是否正在對什麼奇怪的宗教團體入迷。──董事長樂團

★讀者五顆星熱淚好評

  「這是一本讓人徹底明白邪教團體可怕之處的書!」

  「看了這本書,才知道洗腦有多恐怖!」

  「一定還有人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希望有更多人能來讀這本書,就算非X JAPAN粉絲也該一讀!」

  「身為X JAPAN多年的粉絲,終於瞭解Toshl之前為什麼會如此行徑怪異。」

  「看完這本書,強烈同意律師的說法,就是為了不要再有人像Toshl一樣受害,出版這本書是有必要的。」

  「我一直是Toshl的粉絲,真不敢想像他寫這本書需要多大的勇氣。」

  「看了這本書,覺得MASAYA和守谷對Toshl的言語和肢體暴力簡直超乎想像,這真的是有血有肉的人可以做出來的事嗎?一定有人看了會覺 得:Toshl在做什麼?趕快脫離這些傢伙不就好了?然而,這就是洗腦的可怕之處,它切斷你的思考迴路,不讓你有機會思索其合理性。」

  「身為X JAPAN的粉絲,看完書淚流不止!當年我看到Toshl怪異的言行、詆毀X JAPAN及團員的發言,有種遭到背叛的感覺。但看完書後,我終於瞭解其中緣由,現在我可以說:Toshl,歡迎你回來,永遠支持你!We are X!」

主題活動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真實人生故事

本書分類:生活風格> 影視偶像> 明星書>日韓明星

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愛在哪裡,復原力就在哪裡: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後服務故事集

愛在哪裡,復原力就在哪裡: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後服務故事

 

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洗脳 地獄の12年からの生還

作者簡介

Toshl


  1965年出生於千葉縣館山市。從小學開始就與兒時玩伴YOSHIKI展開樂團活動,成為樂團歌手。高中時組成的X之後以LIVE HOUSE為中心逐漸匯聚人氣,1989年透過CBS.SONY正式出道。X以奇特的外表與高度音樂性獲得歌迷狂熱的支持,1992年決定進軍全世界,因 此改名為X JAPAN,並且與華納音樂集團旗下的大西洋唱片公司簽約。創下日本搖滾樂多項紀錄與成績,至今無人能及。被公認為日本視覺系樂團的代表,創造90年代日本的視覺系狂潮,帶給音樂後輩深遠影響。小泉純一郎曾公開承認是其粉絲,在台灣亦擁有廣大樂迷。

  1997年,Toshl在心靈成長團體Home of Heart的殘忍洗腦下主動退團,樂團也因此解散。後來歷經了長時間的洗腦,直到2009年才完全脫離該團體的控制。X JAPAN於2008年復出後,Toshl就同時以X JAPAN的一員與個人歌手的身份持續展開活動。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真實人生故事

 

 

本書分類:生活風格> 影視偶像> 明星書>日韓明星

從此,不再勉強自己

從此,不再勉強自己

每個人都可以活得更像自己, 行至中年,吳淡如對「真我」的誠摯思考如果早一點悟到,是的,我會活得更好!從今天開始,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人生不勉強、不附和、不盲從;且行且努力,...more

我修的死亡學分

我修的死亡學分

病中我不只一次想過,如果我的人生來到盡頭……。從前我活得太用力了,孜孜不倦、不敢絲毫鬆懈,拚命追求最大的掌聲。然而,這場病讓我明白,生命最重要的成就,其實是把自己內在獨...more

超思考

超思考

向右,左轉! 突破盲點,本書獻給停止思考的現代人。 思考,沒有對錯、沒有標準; 但如果停止思考,那人生只是空談而已。威尼斯金獅獎大導演北野武,書寫家族散文,也寫演藝生存哲學;而這本書...more

思辨: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思辨: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

「犧牲一個人去拯救其他的大多數,你認同嗎?」 「民主只要多數決,就夠了嗎?」 「如果你就是那個被犧牲的少數呢?」從高中課堂出發,十場關於公平正義的思辨對話!不思辨,就不會...more

背離親緣(上):那些與眾不同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以及他們尋找身分認同的故事

背離親緣(上):那些與眾不同的孩子,他們的父母,以及他們尋找身份認同的故事

「生命因困苦而豐富,愛則因為必須努力而深刻。」 「珍貴的並不是苦難本身,而是我們對苦難如同珍珠般的包容。」   養兒育女,絕不是完美主義者的遊戲。西方有個諺語:「蘋果落地,離樹...more

巨星之心:莎賓.梅耶音樂傳奇

巨星之心:莎賓.梅耶音樂傳奇

單簧管女王唯一傳記全球獨家中文版 見證音樂巨星發光發熱的起始與歷程多幅珍貴生活照獨家收錄卡拉揚與柏林愛樂間知名「梅耶事件」始末全記載從十六歲的初次登台開始,莎賓.梅...more

假如我們甚麼都不怕

假如我們甚麼都不怕

正因為有所恐懼,所以我們不斷變強 讀完這本書,(但願)你可以什麼都不怕香港三大詞人周耀輝最強力作面對每個人生命中必然存在的牽絆你可能罹患上這128種荒謬卻真實的恐懼症 ...more

我的超人爸爸

我的超人爸爸

就算世界讓你疲憊不堪,看到他們的笑臉,就能夠獲得療癒和救贖! 韓國最萌收視冠軍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第一本寫真育兒書! ☆韓國最具人氣週週蟬聯收視冠軍的實境綜藝節目《超人回來了》出書啦...more

TRENDY偶像誌NO.61:完美男「鄭容和」的One Fine Day

TRENDY偶像誌NO.61:完美男「鄭容和」的One Fine Day

華文韓流出版第一品牌《TRENDY偶像誌》! ★ 隨書附贈獨家40*54cm封面海報 TRENDY偶像誌NO.61,眼球注意大看點: ★ 封面人物:鄭容和完美男來台唯一獨家專訪&演唱會現場直擊 ★ N.Flyin...more

黑暗中總有光:黑幼龍人生自述

黑暗中總有光:黑幼龍人生自述

在人生每一個轉彎處,奇異恩典都在等待著我 在每一個轉折機會點,我總是趕上去、抓住它 於是,平凡如我,活出了不平凡的際遇 一生不斷激勵人、給予祝福的黑幼龍,決定給七十五歲的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寫...more

福島的小白、玳瑁以及松村先生的美好小日子

福島的小白、玳瑁以及松村先生的美好小日子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3 來自日本福島核災警戒區,最動人心弦的報導。 四年來不只透過攝影紀實的關注,更實際付出照顧行動來關心核災後存留下來的生命。 紀實攝影師不只在福島遇見僅存的動物...more

 

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真實人生故事

 

 

本書分類:生活風格> 影視偶像> 明星書>日韓明星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