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位置理論達人【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想在賺錢,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滾雪球賺股息,一種是找買賣點賺價差。
  本書作者是價差派操盤高手,深信:「要賺,就賺大的!」

  一般價差派散戶賺5趴、10趴,就出場,
  作者堅守:每一次買賣,都要賺足價差,報酬率高達500%!!!

「我的操盤目標是:不瞎忙,一次就要賺足價差!
台股第三次循環(2001年9月到2007年10月)時,我只賺到三成就出場,
之後無力追高,痛失大賺機會;
台股第四次循環時(2008年11月到2011年2月),我記取教訓,
堅持賺足波段,我賺到5倍的報酬率。
那你呢?」

 

──郭泰


  郭泰的大波段操盤法,有五個步驟:

  第一步:逮到每次大波段的底部區。
  第二步:逮到每次大波段的主流股,而且是每一波「領漲」的主流股。
  第三步:大膽分批買進。
  第四步:買進後抱牢持股。
  第五步:逮到頭部區,就分批賣出。

  在這五個步驟中,需要的各種觀念知識與技術技巧,都將在書中一一說明。書中並提供製作精美的附圖,幫助讀者更容易理解各種看盤技巧。

  郭泰自謙只是股票市場裡的「初段高手」,對台股操盤功力還在持續精進中。本書是他自認摸熟大波段操作的里程碑之作。一般散戶如能讀懂讀通,相信操盤功力一定大增。

 

「價差派高手」、「位置理論達人」最新力作
教你「操作一次,獲利五倍」!!!



名人推薦

  投資專家眼中的郭泰


  郭泰先生著作當中的許多觀點,稱得上是我在投資領域中的啟蒙老師。──知名財經部落客、財經書暢銷作家 黃國華(摘自《逮到底部,大膽進場》)

  郭泰兄寫投資相關專書,是為需要而寫,因為相對於金融圈內的操盤手而言,他也是散戶,會需要較專業的指引與參考。但最令我欽佩的是,他不是只找一些相 關論著來研讀參考而已,他會深入剖析並融會貫通,並整理出實用的投資法則或操作策略。──前群益投信總經理、中國南方基金公司顧問 陳忠慶(摘自《這樣買股,不會受傷》)

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目錄

編輯室報告 低調,高手
作者序  做大波段,讓我大賺五倍
答客問  《優渥誌》特約資深財經記者李慧斌專訪
     郭泰談《如何從台股賺一億》

第一章     瞭解股市賺賠的原由
股市裡只有三種人賺得到錢,一是從事內線交易的人,二是真正的股市高手,三是跟隨高手操作的人。
請問你想成為哪一種人?

1.八成散戶虧錢的六大原因
2.不要以為參加投顧老師的會員就穩賺不賠
3.六種性格的人賺不到錢
4.股市的崩盤會使人傾家蕩產
5.在低利率高通膨的年代,錢存銀行最危險
6.買賣股票能夠賺到價差與股利這兩種錢
7.股市裡只有這三種人賺得到錢
8.傳說中一個在股市不曾虧過錢的人
9.只有高手才知道,股市賺的是忍耐的錢
10.短線進出者絕對賺不到大錢

第二章     建立正確的買股觀念
不知什麼緣故,投資人買房極為慎重,買股卻非常草率。
倘若投資人買股之前,不能建立本章的十個正確觀念,想要賺錢,很難。

11.買股應與買房一樣慎重
12.買賣股票要有高風險意識
13.做股票一定要讀通這些經典好書
14.以嚴肅的態度面對股市
15.認識股市組成份子,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16.建立自己短期與長期的投資目標
17.瞭解什麼因素促使股價上漲
18.瞭解什麼因素促使股價下跌
19.分清上漲與反彈、下跌與回檔
20.事件利空反而是買股的良機

第三章 站穩操盤基本功
房子要蓋得好,看地基;球要打得好,看基本動作;至於股票操盤要順利,必須站穩這十一個基本功。

21.首先要熟悉葛蘭姆(Benjamin Graham)的價值理論
22.買到高殖利率股長期持有,複利的利潤非常驚人
23.逮到底部大膽進場,才會有倍數的利潤
24.利用期指價格發現的功能確認底部區
25.這樣去買股,就不會受傷
26.買賣股票進出不宜太頻繁
27.買賣股票必須與號子保持距離
28.景氣循環與股價之間大有關係
29.利率與匯率的變動也會影響股價
30.通貨膨脹與股價之間也有關係
31.資金與股價之間更有關係

第四章 鑽研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研判股價走勢的有效工具,其中最有用的
是KD線操作法、移動平均線操作法、RSI操作法,以及反群眾心理操作法。

32.KD線操作法
33.移動平均線操作法
34.乖離率操作法
35.MACD操作法
36.RSI操作法
37.心理線操作法
38.反群眾心理操作法
39.寶塔線操作法
40.ADL操作法
41.ADR操作法
42.OBOS操作法
43.買空賣空操作法
44.進三退一操作法
45.退出觀望操作法

第五章 解析量價關係
股市裡充斥著各色各樣的騙子,只有成交量是唯一的誠實人。
新手往往看價不看量,老手則是看量不看價,高手懂得看量與勢。

46.必須訓練自己從量價變化看出股價走到底部即將反空為多
47.必須訓練自己從量價變化看出股價走到頭部即將反多為空
48.必須訓練自己從成交量研判出股價即將突破盤局
49.OBV線操作法
50.TAPI線操作法
51.量價變化操作法

第六章 師法贏家策略
我們都是平庸之人,想要在股市裡致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向真正的高手學習。

52.利用股價循環來低買高賣
53.暴跌之後是買進的大好機會
54.股票若不幸套牢,就得設法解套
55.選股之前要搞清楚產業類別及強勢類股
56.深入研究一家上市公司
57.介入股權相爭股有甜頭
58.台灣50是一檔最績優的基金
59.潛伏底形態的股票有大漲行情
60.挑選一支可能飇漲的黑馬股

第七章 精研放空技巧
股市高手都懂得行情走多時做多,行情走空時做空,因此投資人必須精研放空技巧,才能在股市中賺取最大的獲利。

61.投資人除了做多之外,還必須懂得放空
62.放空股票的實際過程
63.放空者必須承受三種壓力
64.放空者必須小心三個陷阱
65.股價已經走空最明顯的四個訊號
66.就位置理論而言,B高才是最佳的空點

跋 我想留給子孫的傳家寶
 

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作者序…

  做大波段,一次賺五倍


  股票書很多,我為什麼想再寫一本?

  一來,我長期定居加拿大,毋需工作,時間很多,我喜歡研究自己有興趣的題目或領域,範圍很廣,台灣讀者熟悉的可能是遠流出版公司的王永慶管理系列叢書,另外,我其實還研究識人術、風水、命理等。我私下和朋友說自己是個「雜家」,研究台股也是我的興趣領域之一。

  二來,寫作一直是我的興趣,我把寫書當成整理心得,以求更加精進的方法。有句話說,教人是最好的學習方式。我則把出書,當成是自我學習的最好方法。一 九八九年,我出《股市實戰100問》、一九九七年出《股市操作100訣》,可以說是研究台股各階段的心得整理;二○一○年底出《逮到底部,大膽進場》,則 是我悟出「位置哲學」操盤法,進出股市自如的重大突破。

<-----------------------省略------------------------------>

  投資股票二十五年,我在跌跌撞撞中,終於悟出一個適合我的有效方法。現在,我幾乎只做長線,只賺大波段,且堅持「底部區買進、頭部區賣出」。每次大波段操作下來,獲利平均都有五倍之多。

  我的操盤步驟可以簡單這樣說:

  第一步:逮到每次大波段的底部區。

  第二步:逮到每次大波段的主流股。要逮到每一波「領漲」的主流股,否則投資報酬率就達不到我想要的5倍。主流與非主流類股的漲幅,真的「差很大」。既然出手,就要做到理想報酬率。

  第三步:大膽分批買進。確認了底部區,也逮到了主流股,此時市場往往充斥各種利空消息,讓人裹足不前,分批買進有助於克服恐懼心理。

  第四步:買進後抱牢持股。分批買進主流股之後要抱牢,直到長線大頭部區獲確認,才果斷地分批出清持股。這是最難度過的一關,大部分的人會禁不起股價上漲的刺激,往往只要漲一小段就輕易出脫,結果只賺到蠅頭小利,賺不到波段的大錢。

  第五步:逮到頭部區。買了股票還要懂得何時該出脫,出場時機不對,投資報酬率一樣差很大。頭部區一旦確認,就必須果斷地分批出清持股,更要懂得趁利多消息發佈時賣出持股。

  至於,在這其中需要的各種股票投資的觀念知識與技術技巧,我將在內文中一一說明。

  我在台股打滾了二十五年,雖然在二○○六年有幸打通任督二脈,悟出股票漲跌的道理,但仍忝列股市高手中的初段而已,希望藉由書寫本書的過程,更上一層樓,能夠逼迫自己進步,從初段晉陞至中段。

 

內容連載…

答客問 《優渥誌》特約資深財經記者李慧斌專訪郭泰談《如何從台股賺一億》

李慧斌:我們就從書名聊起,坦白說這個書名非常吸引人,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嗎?

郭 泰:不瞞你說,是借用了一本英文股票書的書名。二十世紀七○年代美國芭蕾舞星尼古拉?達瓦斯(NicolasDavoes)曾寫了一本名為《我如何在股市 賺進兩百萬美元》(HowImade2,000,000instockmarket)的暢銷書,我以此書名做小小修正,希望他不會介意。

李慧斌:你認為一個平平凡凡的散戶,要在台灣股市賺進一億元,有可能嗎?

郭泰:是不容易,但很有可能。

我曾對台股做過深入的研究與剖析,從一九八七年一月到二○一二年一月的二十五年間,台股曾經出現四次的股價循環,投資人若能在每次循環中買在底部區賣在頭部區的話,從一九八七年一月拿二十萬元投入台股,到現在就已經是億萬富翁了。

從股價循環中,找到買賣點

李慧斌:請你說得詳細一點好嗎?

郭 泰:在台股二十五年來總共四次的股價循環中,投資人拿二十萬元進場買股,第一次買在一九八七年一月的1039點附近的底部區,賣在一九九○年二月的 12682點附近的頭部區,這是第一次的股價循環;第二次買在一九九○年十月的2485點附近的底部區,賣在一九九七年二月的10256點附近的頭部區, 這是第二次的股價循環;第三次是買在二○○一年九月的3411點附近的底部區,賣在二○○七年十月的9859點附近的頭部區,這是第三次的股價循環;第四 次買在二○○八年十一月的3955點附近的底部區,賣在二○一一年二月的9220點附近的頭部區,這是第四次的股價循環。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投資理財> 股票/證券

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我如何利用10個訊號逮到底部區?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我如何利用10個訊號逮到底部區?

這樣買股,不會受傷:我如何從10大理論掌握買股先機

這樣買股,不會受傷:我如何從10大理論掌握買股先機

 

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作者簡介

郭泰


  政大新聞系畢業。他曾任中國時報記者與哈佛企管副總經理,並在世新大學教過書,三十九歲時因閱讀吳靜吉博士所寫的《青年的四個大夢》,講述到明朝醫學 大家李時珍的事蹟時大受感動,毅然離開工作十五年的職場,開始追逐夢想,選擇寫書為終身志業,並以李時珍為師,希望寫出一本與《本草綱目》一樣的經典,能 夠傳世。

  多年來,他專注於研究王永慶,歷經三十年,終於參透其博大精深的管理哲學,並於2012年完成《王永慶經營理念研究》一書。

  近年來仍勤奮筆耕,努力鑽研股價漲跌的道理,絲毫不敢懈怠,至今已悟出股市的位置理論,著有《逮到底部,大膽進場》、《這樣買股,不會受傷》等書,他期盼於有生之年,在股市方面能有經典作品。

  本書是他操作股票有重大突破的里程碑之作。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投資理財> 股票/證券

財報狗這樣選對成長股

財報狗這樣選對成長股

財報狗再推重量級力作 這次教你進階產業分析挖出成長股不同產業的績優股報酬率卻差很大關鍵原因正是「成長力」!從財報指標搭配簡單的產業分析,選出適合長期投資的股票非難事。不...more

台股老農夫的複利投資套書

台股老農夫的複利投資套書

台股老農夫,如何從套牢散戶,翻身成為每年領股息350萬的股市贏家?   本套書包含 1.暢銷書「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台股老農夫教你巴菲特買股法」精裝版,新增內容: ★老農夫...more

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

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

本書作者為《Smart智富》月刊193期封面故事人物他,只要有閒錢就存零股讓每一塊錢都在替他工作周文偉(華倫)是一位流浪教師,沒有退休俸、年薪只有10個月。每學年結束後,必須接到下...more

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起薪不到3萬元,小資女艾蜜莉存股累積425萬本書作者艾蜜莉媒體受訪紀錄:《SMART智富》月刊181期封面故事人物「25K小資女學會算股,6年賺到400萬」《商業週刊》第1369期專訪「小資族月...more

6年存到300張股票

6年存到300張股票

零成本存股術 低薪族也能翻身致富   陳重銘,一位平凡的高職教師,用10萬元開始投資,現在每年可領百萬元股利。他採用超簡單的「存股票」投資方法,從1張股票開始存,靠股子...more

多空轉折一手抓:蔡森12招投資年獲利50%的贏家祕技

多空轉折一手抓:蔡森12招投資年獲利50%的贏家祕技

26年實戰經驗教你真正有用的方法,不多走冤枉路。 12招判斷多空轉折的方法,讓你聰明掌握進出場點時機。散戶為何會賠錢?因為多空轉折出現了卻不會判斷,進場比人晚,退場更晚,獲利頂多小賺,...more

權證小哥贏家的智計

權證小哥贏家的智計

千呼萬喚,眾所期待的權證小哥第三本書終於來了! 《權證小哥—贏家的智計》軟皮精裝書,附贈逾60分鐘DVD 本文作者權證小哥,靠權證把10萬元本金,在短短幾年內滾成數千萬元身家,創造出驚人的績效。 本...more

買對時機,賣對點

買對時機,賣對點

本書特色 從選股到買入方法、持股策略、賣出技巧,運用大量實例,由淺入深的講解,讓投資人瞭解一套獨立而完整的操作方法是能分辨市場在什麼時期,應該用什麼戰法,做有針對性、有絕對把握的操作,提高...more

投資心理學必讀經典套書(共二冊)

投資心理學必讀經典套書(共二冊)

紀律的交易者:培養贏的態度,成功的交易80%靠心理,只有20%靠技巧 交易心理名作,投資必讀經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推薦 成功的交易80%靠心理,只有20%靠技巧 「心態」是決定交易成敗...more

股票作手回憶錄

股票作手回憶錄

「在市場上,要對抗的敵人很多,包括你自己。」 傑西・李佛摩——《時代》雜誌譽為「最不可思議的美國投機客」 《華爾街日報》點評經典之作;《富比士》推薦投資人必讀名著 超越時代的股市傳奇,無可...more

七天搞懂權證影音強化版

七天搞懂權證影音強化版

權證可以讓你小錢搏大,是小薪族想快速倍增財富的利器,但是,權證看起來好難,術語一堆,有沒有辦法讓權證投資也能變簡單? 影音加強版收錄了『權證醫生』以從業20年來的經驗,就投資人容易誤判或是輕忽...more

會計師的股票賺錢私房筆記:一問一答的投資技巧,教你何時買賣還能賺千萬!

會計師的股票賺錢私房筆記:一問一答的投資技巧,教你何時買賣還能賺千萬!

專家說:「乘勝追擊」,但看似處在高點,還能買嗎? 天啊!剛買進就下跌,是不是該出場了? 股價起起伏伏,好想知道該怎麼預測走勢! 如果你和上述感覺一樣迷惘時,就看本書吧, 讓專業會計師為你釐清疑惑。 ...more

像shopping一樣選股,三萬輕鬆變千萬:把你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會做的事用來選股,穩賺!

像shopping一樣選股,三萬輕鬆變千萬:把你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會做的事用來選股,穩賺!

「股票那麼多,買哪支才會賺啊?」 「現在進場會買貴了嗎?……現在下車會不會賺太少,萬一明天又漲呢?」 「聽說買股票要看財報,但數字密密麻麻,我怎麼學呀?」 別煩惱,把你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會做的事用來選...more

布蘭第報告財務自由:阻止射象:散戶老子81章突圍術

布蘭第報告財務自由:阻止射象:散戶老子81章突圍術

我們的字比較大,文筆比較好,內容比較充實;本書創作的目的,在與眾不同,目標是心靈百萬富翁(Millionaire):擺脫貧窮,邁向富有!最在意的是深層的探討,就像英國詩人波普說──:A little learning is a d...more

期貨小哥教你 看懂6張圖,兩個月獲利40%

期貨小哥教你 看懂6張圖,兩個月獲利40%

拉高買進、殺低賣出,只能賺小點賠大點。 玩期貨要穩穩賺錢,得學會逆向思考! 6張圖教你識破多方人為操作, 抓到拉抬方向,2個月就能獲利40%! 期貨幾秒瞬間定輸贏,慘輸2億還能東山再起的真功夫 期貨...more

如何從美股賺一億:投資美股、基金、期權一本搞定!

如何從美股賺一億:投資美股、基金、期權一本搞定!

投資項目百百種,為什麼美股是你的最佳選擇? 1.比起台股的淺碟市場,美股大到無法惡意操控。 2. QE政策結束,美元大幅升值,將帶動數年牛市。 「人有兩隻腳,錢有四隻腳。」薪水怎麼追得上通膨? ...more

本田.三星的一流人才訓練:從考核、升遷、分配到建言,你得懂這14堂課!

本田.三星的一流人才訓練:從考核、陞遷、分配到建言,你得懂這14堂課!

思考/人生/的藝術

思考/人生/的藝術

 

 

日日見財!全台33家超人氣必拜財神廟開運指南

日日見財!全台33家超人氣必拜財神廟開運指南
 

如何從台股賺一億:郭泰買賣股票 66 法則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商業理財> 投資理財> 股票/證券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