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2018國際書展葉丙成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

每天一篇人物故事,改寫成功的定義!
臺灣最熱血、頑皮的大學教授葉丙成,
為看不清自己的未來,陷落於升學考試泥淖的中學生精心選編!


  一本為臺灣孩子量身打造,讀了最「有感」、最「有FU」的人物故事集,
  帶領孩子重新思考「成功」的定義,積極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失敗,
  在人生的舞臺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名字真正發光發亮!

大聯盟 讀冊 dddd


  這是一本為臺灣孩子量身打造,讀了最「有感」、最「有FU」的人物故事集,透過一篇篇精彩、動人又好讀的「非典型成功」人物故事,釋放被社會限縮的「成功」觀念,帶領孩子重新探問屬於自己的成功定義。

  當「學業成就」不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指標,當未來是一個65%的工作還沒出現的世界,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成功,究竟該如何定義呢?本書主編葉丙成老師認為,你的成功,應該由你自己定義!

  本書精心挑選22個動人的生涯故事,故事主角橫跨了各種職業類別。葉丙成老師從這些故事中,統整歸納出面對未來社會所應培養的三大成功方程式:

  成功方程式 I:不斷挑戰自我,不怕輸不設限,勇敢面對世界實現夢想!
  成功方程式 II:找到自己的興趣才華,不斷鑽研,讓自己成為真正一流!
  成功方程式 III:看到問題,捲起袖子,找尋夥伴,一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從本書中,我們看到故事主角們克服了怕錯、怕輸、怕沒面子等人生絆腳石,淬鍊出從失敗中培養再爬起來的韌性;也重新思考「成功」的定義──不僅是長大以後擁有好的學歷、畢業後進入有名的大公司上班,彷彿擁有一個光鮮亮麗、框金又包銀的人生;真正的成功,是願意承擔、秉持利他,在人生的舞臺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名字發光發亮!

  《我的成功,我決定!》,獻給每一位中學生、大學生,甚至是處在職場生涯中徬徨無助的你。讀完本書,不代表他人的「成功故事」能夠被你複製再貼上,但相信面對自己的人生,你將變得與眾不同!

  ★葉丙成老師獻給孩子的熱血吶喊:
  親愛的孩子,如果不想被老爸老媽阿桑阿伯三姑六婆碎念,請趁早思考,認真過有意義的人生,生出自信!

  ★葉丙成老師獻給同為家長的真心建議:
  親愛的爸爸媽媽:如果你也曾經痛恨被比較,請不要墮入黑武士陣營。請相信,每個孩子都能成功!

  ◎本書關鍵字:生涯探索、心理勵志、職人故事
  ◎無注音,適合13歲以上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生涯發展、生命教育
  ◎學習領域分類:語文、綜合

  【晨讀十分鐘】系列介紹
  透過知名的作家、選編人,為少年兒童讀者編選類型多元、有益有趣的好文章。每日定時定量的閱讀,不僅是要讓學習力加分,更重要的是讓心靈茁壯、成長。在學校,晨讀就像是吃學習的早餐,為一天的學習熱身醒腦;在家裡,不一定是早晨,任何時段,每天不間斷、固定的家庭閱讀時間,也會為全家累積生命中最豐美的記憶。

本書四大特色

  ★特色1  臺灣第一套針對「晨讀十分鐘」運動策劃編選的讀物。
  ★特色2  臺灣最熱血、頑皮的大學教授精選22篇好文,攝取多元養分。
  ★特色3  10分鐘內能完整讀完的短篇故事,最能帶給孩子閱讀的自信和堅持到底的成就感。
  ★特色4  附選編人導言、選編人物小檔案、與眾不同學習密碼等,具解釋和學習附加價值功能。

名人推薦

  「閱讀這本書,我感覺只要願意專注所愛,並且不怕失敗,人人都能成功。丙成編的這本書,不只讓青少年勵志,也為青少年指引了方向,允為最棒的晨間選讀,青少年定能得到閱讀樂趣,也能從中找到力量與方向。」——教育工作者、知名作家 李崇建

  「丙成用面向未來的眼光、絕佳的品味、不同於流俗的價值觀,試圖重新改變成功定義。成功除了名利雙收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各種新可能?」——臺北市中山女中教師、學思達教學倡導者 張輝誠

  「每篇故事只需要十分鐘即可閱讀完畢;光看單篇就覺得回味無窮,令人思考再三。文末附錄「人物介紹」及故事主角親自獻給讀者的「學習密碼」,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卻是每位人物最深刻的生命見證;是在歷經反覆挫敗後,所淬鍊出極具參考價值的人生處方箋。」——臺中市大元國小教師 蘇明進

  「書中二十二個人物都是臺灣在地英雄,透過晨讀十分鐘培養閱讀好習慣,讓孩子清晨接觸這些砥礪身影,對於成功有更多想像和方向、對挫折有更多理解、對信念有更深堅持。」——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林怡辰

 

作者簡介

葉丙成


  號丙紳,任教於臺大電機系,現借調擔任 PaGamO/BoniO Inc. 執行長職務。

  自幼觀父葉勝年教授對生徒之關懷,輔以天生雞婆性格,漸步上熱血教師一途。 其為師也,富熱情,難忍教學一成不變。時於臉書輔導學生求學、人生之惑,後撰文部落格以惠同惑者,傳閱者眾。庚寅年某日見某生於課堂瞌睡,當夜不能寐。翻滾至五更,幡然悟得「For the student! By the student! Of the student!」之心法。自此教學通脫不拘,大開大闔,開發各式獨特教學法。教學深具特色,多有口碑。

  個人臉書專頁:facebook.com/prof.yeh

繪者簡介

包大山


  處女座,女生。
  現職個人插畫接案,創作形式不定。作品散見於生活文具、出版品以及活動主視覺。2015年畢業於英國Brighton插畫學系。目前除持續以圖像和文字與各種商業合作結合之外,也希望能夠出版一本自己的插畫書。

 

目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大成功方程式,重新探問成功定義
22個不一樣的成功故事,積極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失敗

成功方程式I 挑戰自我型:不斷挑戰自我,不怕輸不設限,勇敢面對世界實現夢想!
搖滾天團五月天  我們的成功,是失敗的累積
天王級企業講師謝文憲 當你覺得有困難,才有機會成長
全球獲獎最多華人設計師謝榮雅 想要創新,就要不怕失敗
前瞻火箭計畫創始人吳宗信 靠自己的力量,實踐火箭夢
從工頭到超級講師王永福 寫下50個願望,做更好的自己
馬戲雜耍表演者陳星合 找一件最喜歡的事,做到最好
臺大教授郭瑞祥 求第一,還是怕輸?
創新先鋒翟本喬 創新是一種態度,不是一種制度

成功方程式II 鑽研興趣型:找到自己的興趣才華,不斷鑽研,讓自己成為真正一流!
嘻哈歌手熊信寬 我不是跨界,是勇於撕掉各種標籤
知名漫畫家彭傑 我要用漫畫,感動全世界
世界哈雷改裝冠軍葉韋廷 給自己挑戰世界的機會
鈑金世界冠軍馬祥原 愈艱困的環境,愈能讓自己成長
國際服裝設計師詹朴 真心喜歡的事,就要好好保護它
知名繪本作家陳致元 創作沒有束縛,就是好玩
疊杯世界冠軍林孟欣 用雙手疊起夢想

成功方程式III 利他奉獻型:看到問題,捲起袖子,找尋夥伴一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 在白天做夢的人
為臺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 生命的終極餅乾
DFC發起人許芯瑋 讓自己成為世界需要的那種人
美感教育推手美感細胞協會 一本本放進書包的「美術館」
流浪動物誌工李榮峰 斷掌的雙手,變成拯救動物的手
夢想之家理事長廖文華  為孩子打造一個夢想之家
偏鄉程式設計教育推手蘇文鈺 我想成為孩子生命裡的光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童書/青少年文學> 兒童文學> 其它

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

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Gryffindor Edition外文書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Gryffindor Edit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pinterest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童書/青少年文學> 兒童文學> 其它

中學生晨讀10分鐘:你的獨特,我看見

中學生晨讀10分鐘:你的獨特,我看見

每天一篇人物故事,同理差異,化解衝突 認識世界的多元,同理他人的情感 學習尊重並理解看似對立的「差異」《品學堂》執行長黃國珍精選19篇好文,提供觀點,觸動真心,滋養靈魂,啟發尊重...more

實驗鼠的祕密基地(二版)

實驗鼠的祕密基地(二版)

「我們就好像跳蚤依附在狗背上生活一樣,如果狗溺水了,跳蚤也會跟著淹死。」 這是一群被科學實驗出高度智商的老鼠,他們能閱讀、懂書寫,甚至瞭解使用電器與建築原理。 意外發展出的文明生活固然舒適...more

給孩子的西頓動物記3:棉尾兔破耳

給孩子的西頓動物記3:棉尾兔破耳

★3C世代最需要的自然療法 ★最適合搭配露營、登山、健行、野地觀察等戶外活動的生態教育書 ★開啟青少年視野和胸襟、帶領全世界重新認識大自然的必讀經典 白色尾巴搖搖擺擺, 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奧利芬特...more

給孩子的西頓動物記4:灰松鼠旗尾

給孩子的西頓動物記4:灰松鼠旗尾

★3C世代最需要的自然療法 ★最適合搭配露營、登山、健行、野地觀察等戶外活動的生態教育書 ★開啟青少年視野和胸襟、帶領全世界重新認識大自然的必讀經典 被農場貓咪養大的灰松鼠旗尾巴, 因一場火災失...more

台灣農場

台灣農場

土地健康,在這裡立足的生物,不管是人,是動物,是植物,當然就比別的地方更快樂。 生命教育的最佳教材│傳遞迴歸鄉土‧保育環境‧尊重移工‧惜福感恩的精神。 這裡是人類可以跟大自然和平共處的世外桃源,...more

文學家的動物園

文學家的動物園

用一種高興的心情來敘述,所謂「天天都一樣」是不存在的。 你會發現生活有一種趣味,等著你去發掘…… 文學家的動物園位在成長故事路、光陰荏苒巷的回憶之島: 人生的有趣在時間的變幻…… 從八歲到八十...more

媽媽使用說明書

媽媽使用說明書

☆入選日本讀書推廣運動協議會「送給年輕人的推薦書」 ☆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作文全國競賽主題書 ☆西日本讀書心得繪畫競賽指定書 ☆入選日本《讀賣兒童週報》年度書店推薦100本   煮...more

大野狼。繪本誌:森林繪本

大野狼。繪本誌:森林繪本

◎台灣唯一繪本MOOK,《大野狼》好評再出擊! ◎主題企畫「森林繪本」:介紹超過百本中外繪本珍品&新作 ◎收錄「波隆那兒童書展特輯」:插畫家第一手直擊、歷年入選作品、如何報名插畫展 ◎...more

看得見的隱形朋友

看得見的隱形朋友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童書 ★義大利「安徒生文學獎」最佳童書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美國《出版人週刊》當週選書 ★售出15國版權 所有人偶爾都會覺得自己是隱形的…… 傑克斯‧帕皮爾懷疑,...more

絨毛兔,是真的!(中英對照)

絨毛兔,是真的!(中英對照)

★經典兒少短篇小說,本書曾翻譯成數十種語言版本。 ★全書中英對照。閱讀優美故事的同時,又可學習英文。 ★書前附有「譯者導讀」,帶領讀者對本書有更深層體會。 ★一部充滿愛的成長故事,描述男孩和...more

伊索寓言繪本

伊索寓言繪本

每天讀一篇! 讓孩子在閱讀中學習待人處世的道理!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寓言故事一直教育孩子、陶冶孩子品格的最佳選擇, 孩子能體會書中的思想含義,感悟生活道理, 擁有更智慧、更獨特的判斷...more

綠野仙蹤【全新插畫典藏版】

綠野仙蹤【全新插畫典藏版】

★兒童文學百年經典,全球翻譯超過120種語言版本 ★一個追尋智慧、勇氣與愛的冒險成長故事 ★若你曾為愛麗絲夢遊仙境【150週年全新插畫典藏版】裡,插畫家茱莉亞・薩爾達筆下的奇幻世界著迷,那麼更不能錯過...more

閱讀裡的生命教育:從繪本裡預見美麗人生(2017改版)

閱讀裡的生命教育:從繪本裡預見美麗人生(2017改版)

該如何陪伴孩子與過逝的親人、朋友道別? 令父母不安的社會事件頻傳,如何讓孩子理解生命的珍貴與真諦? 有時候,愛難以說出口,如何透過繪本溝通彼此? 從困頓逆境到自我接納, 從被世界質疑到奮力堅持...more

動手動腦玩科學1:生物大冒險

動手動腦玩科學1:生物大冒險

生物科學一點都不難,只要這本書、剪刀和你的雙手 就可以在家輕鬆做實驗、玩科學, 享受生物知識大爆炸的樂趣 《動手動腦玩科學1:生物大冒險》不是厚重百科,也不用準備實驗器材與生物標本。 小朋友...more

【字的小詩2】字字看心情

【字的小詩2】字字看心情

讀一首詩,交一個字朋友 和一個字、一種心情變朋友 看見心的想像,體會字的心情【人】一隻腳在前、 一隻腳在後。看看我:一直向前走,向前走!【心】心的小船輕輕走,船上……...more

【字的小詩1】字字小宇宙:讀一首詩,交一個字朋友

【字的小詩1】字字小宇宙:讀一首詩,交一個字朋友

打開字的想像空間‧注入創意新能量讀一首詩,交一個字朋友原來一個字就藏著一個心情、一種想像、一個故事…… 【旦】太陽在溜滑板嗎?【松】這是公的男生樹?還是老公公樹? ...more

 

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童書/青少年文學> 兒童文學> 其它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