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胃酸疾病療癒聖經:以酸治酸──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恐怖的胃酸疾病療癒聖經:以酸治酸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既然我的胃酸已經『多到逆流』進食道,為什麼醫師還說我消化不良?」
  「既然胃酸會隨著年紀愈大而製造得愈少,我都五十好幾了,胃食道逆流為何常常發生?」

臺灣每10人就有9人胃出問題,
每4人就有1人曾受胃食道逆流所苦!
知名胃酸專家逾45年臨床研究,
證實被忽略了100年的真相──
胃食道逆流並不是胃酸過多引起的!


  胃酸專家及預防醫學大師──強納森博士,根據45年臨床經驗,提出一個早在百年前就發現卻被嚴重忽略的真相:絕大部分胃食道逆流的人,都有胃酸分泌不足的症狀,沒錯──不是胃酸過多!

  在他的診所中,「自1976年以來,我們『實際檢驗胃酸分泌』的數千名個案中,90%胃食道逆流的人,事實上都胃酸過少。」這種情況在四十歲以上的患者中,更占了95%!而讓人擔心的是,那些直接開胃酸中和劑或中止胃酸分泌藥物給胃食道逆流患者的醫師,幾乎從來不先檢驗他們的胃內pH值! 大聯盟 讀冊 dddd


  真凶是失控的食道下括約肌(賁門),
  專家「馬桶水箱理論」──以酸治酸,讓賁門感應到酸而閉合!


  強納森博士更提出一個事實:胃灼熱、胃食道逆流根本不是胃酸疾病!它是因為食道下括約肌──「賁門」在應該關緊的時候打開(原因很多)!因此,開藥中和胃酸或中止胃酸分泌,使它到達無法逆流的程度,雖能暫時舒緩症狀,但若不讓賁門恢復功能,胃酸還是會跑到它不該出現的地方──食道。

  另一方面,如果檢查胃液發現患者胃酸過低(九成以上),並以自然的方式「補酸」,讓病患的胃酸恢復到正常狀況,胃灼熱、胃食道逆流的狀況就消失了!他認為,這就像馬桶水箱沒水時,會有水補進來,隨著水面上升、浮球被抬起而啟動活栓,流入的水量就會逐漸變小,直到完全關掉──胃酸酸度上升,會讓食道下括約肌會「感應到」酸度增加,然後把自己閉合起來。

  動不動就吃胃藥,
  是在拿你的生命開玩笑!


  不管是中和胃酸的制酸劑,或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都只能「暫時」緩和症狀,但很多人都是長期食用,造成胃酸長期不足,帶來嚴重的副作用,例如:消化不良、營養吸收不良、容易食物過敏、腸胃細菌增生,進而導致多種腸胃疾病,以及許多「看似」和腸胃無關的症狀:

  ◆胃癌 ◆過敏
  ◆兒童支氣管性氣喘 ◆抑鬱症
  ◆惡性貧血 ◆潰瘍性大腸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 ◆重要維生素、礦物質與胺基酸吸收不良
  ◆健忘 ◆骨質疏鬆症
  ◆失眠 ◆慢性疲勞
  ◆慢性肝炎 ◆第一型(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黃斑部病變 ◆蛋白質消化不良
  ◆紅斑性狼瘡 ◆葛瑞夫茲氏症
  ◆老化加速 ◆膽囊相關疾患(膽結石)
  ◆胃部與小腸內細菌增生,隨之併發各種症狀,例如:胃灼熱、脹氣、便祕、腹瀉,以及染上可能致命傳染病的機率增加(例如:霍亂與沙門氏桿菌)
  ◆皮膚病,包括各種形態的痤瘡、皮膚炎(發癢、泛紅、腫脹)、濕疹及蕁麻疹

  2週有感的自然療法,
  護胃、救健康!


  強納森博士不只告訴我們正確的胃灼熱、胃食道逆流的病因,以及長期胃酸不足可能帶來的健康威脅,還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引領我們重新認識胃的功能,以及食物如何從口進入到胃,以及食物到胃部後會發生什麼事、如何判斷腸胃不適可以「自療」或一定要「找醫師」檢查……

  最後,強納森博士更教我們透過生活方式、飲食習慣及天然補充品,徹底改善胃灼熱和胃食道逆流,以及許多人的胃酸不足問題,甚至進一步解決消化吸收不良、代謝不正常、腸胃病菌所引起的相關症狀、自體免疫和慢性疾病。在他的臨床中,有不少病患2週就看到明顯效果:

  ◆避開讓食道下括約肌衰弱的飲食和藥物:脂肪、巧克力、咖啡、薄荷、糖、洋蔥、食物過敏原、香菸、支氣管擴張劑、退燒藥、硝酸鹽……

  ◆避開會直接刺激食道的飲食和藥物:柑橘類水果及果汁、以番茄為主的食物、咖啡、辣的食物、阿斯匹靈、奎尼丁、止痛退燒藥……

  ◆避免暴飲暴食:胃裡含有大量食物,可能增加食道下括約肌鬆弛的頻率。

  ◆減少會增加腹腔壓力的活動:可能迫使胃內容物衝過食道下括約肌,這也是懷孕媽媽容易胃灼熱的原因,此外包括咳嗽、呼吸喘鳴、腰部下彎、舉重物、如廁時用力等動作也會。

  ◆少穿過緊的衣服或勿長期穿著塑身衣:過度緊身的穿著會壓迫腹部,對食道下括約肌增加壓力。

  ◆睡覺時微墊高床頭或枕頭:比起站立時,胃液逆流更可能發生於仰躺或側躺時,這也是大多數嚴重的胃液逆流都發生在睡眠期間的原因,所以患者睡覺時可以稍墊高頭部。

  ◆胃酸不足者需補充鹽酸和胃蛋白酶:只有胃酸分泌低於正常值的人才需要使用,常見的是鹽酸甜菜鹼或鹽酸麩胺酸,搭配胃蛋白酶,效果更好。此外,「苦藥草」也可能增加胃酸的分泌。

  ◆因胃酸不足而可能需要補充的補充品:視每個人症狀不同,需要也不同,例如:胰酵素、維生素A、維生素B12、維生素C、左旋麩醯胺酸、鋅、薑黃(薑黃素)、唐辛子、甘菊、必需脂肪酸、益生菌、朝鮮薊……

讀者迴響

  【Helen Oulie Fuhr】每年都有數不計的人有胃酸分泌不足或過少的問題,而且這些人都不正確的在使用抑制胃酸的藥片,長期下來,後果是很嚴重的,會導致營養不足和各種疾病。如果您認為自己有胃酸過多或過少的問題,都應該閱讀這本書。

  【Mark Gonzalez】我從十六歲就一直在處理嚴重的胃灼熱問題。我這輩子都在進進出出醫院,但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每天都要服用泮托拉唑這種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整整有十年的時間。醫生們都放棄了我,我只好自己找尋解答,發現這本書讓我眼睛一亮!我開始在飯前補鹽酸、胃蛋白酶、苦藥草,以及在飯後補充消化酵素!然後,我的胃灼熱幾乎完全消失了,而且,我已經拋開泮塔拉唑!此外,我也增加了四•五公斤左右的肌肉──我終於可以吃我需要吃的食物!強烈推薦這本書,請閱讀並傳播給其他人!

  【Melissa Sandfort】這本書所有人都需要閱讀。你的身體有消化系統,所以你一定要知道書中的關鍵信息!這是我所讀過超級頂級的健康書籍之一,簡單、基本、直接,還有易於遵循的解決方案,易於閱讀且令人信服。我正在服用鹽酸、苦草藥和消化酵素,而且我的消化功能更好了!

  【Kyle Ritter】本書討論的話題不被經常討論但對健康卻極為重要。如果你有胃酸不足的狀況,就可能由於吸收不良而導致關鍵營養素缺乏,並且容易受到與胃內細菌感染相關的自身免疫疾病的威脅,而這些只靠補充蘋果醋、消化酵素、苦草藥、胃酸-胃蛋白酶補充劑等等一些簡單的補救措施,就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LaffingKat】這本書的內容相當有容易理解,也對我相當有幫助。身為為一個身上有幾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的人來說,我特別感興趣的是討論胃酸過多、腸漏症和自體免疫疾病之間的關係。我剛剛在泰奧馬診所一位醫生(萊特博士是創始人兼醫學總監)的指導下,開始服用補充性鹽酸和胃蛋白酶,我的消化問題已經有所改善,我很期待持續觀察,看看這是否也能改善了我其他健康問題的症狀。

  【R. HAMILTON】我經常性的胃灼熱或胃酸逆流的問題很少持續超過一年以上(只有一次持續了大約十八個月),但在胃鏡檢查過後,我的醫生讓我服用氫離子幫浦抑制劑來減少胃酸分泌。當然,效果相當好,但在開始吃抑酸劑後,我的肺部充血嚴重、口腔和喉嚨裡的黏液很多、吞嚥困難。看了這本書後,我才發現我們需要胃酸,所以決定看看停藥後會發生什麼。一切問題和不舒服都在二十四小時內解決了!你可能不一定有相同的狀況,但在你使用胃酸中和劑或氫離子幫浦抑制劑來減少胃酸之前(或者之後),都需要閱讀這本書。

 

作者簡介

強納森‧V‧萊特Jonathan V. Wright


  泰奧馬自然醫學診所(Tahoma Clinic)創辦人和醫療主任(medical director)。

  哈佛大學文化人類學學位,也是密西根大學醫學博士,有近四十年自預防醫學臨床經驗,受西醫學基礎教育的他,其一生研究重心卻都在「師法自然」,自一九七六年以來,積累了超過五萬份關於飲食、維生素、礦物質、植物藥草和其他天然物質的研究論文,從中他開發了非專利藥物(非「藥物」),以治療健康問題,是美國自然療法的先驅及領導者。自一九八三年來,萊特博士一直在向美國、歐洲、日本等數千名醫師教授自然療法。

  喬納森博士研究胃酸與健康、老化的關係已逾四十五年。

  獲獎紀錄
  ★1988年→美國名人堂 醫學貢獻醬International Hall of Fame, Literary Medicine Award
  ★2001年→鮑林營養生化理念推展貢獻 終身榮譽獎Linus Pauling Award Presented for leadership in orthomolecular medicine at all levels
  ★2003年→營養學之父 榮譽獎Pioneer Award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疾病百科> 胃腸肝膽科

恐怖的胃酸疾病療癒聖經:以酸治酸──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恐怖的胃酸疾病療癒聖經:以酸治酸──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Why Stomach Acid Is Good For You

叢書系列:健康smile

目錄_____________

推薦序
讀者迴響
序|要繼續吹著口哨過墓地嗎?
前言|「灰人」的啟示

Chapter1 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的迷思──成了代罪羔羊的胃酸
你真的被胃酸淹沒了嗎?|當胃灼熱成為胃食道逆流的主症|其實不是胃酸過多的問題|胃酸成了代罪羔?|降低胃液酸度的常規療法|抗酸藥物為何看似能發揮作用?|如果能讓症狀消失,抑制胃酸有何不可?|以自然的方式消除真正的病因|治療胃酸不足,其他病也好了|選擇掌握在你手上|注意事項

Chapter2 胃酸是我們的朋友──重新認識胃酸的必要性
促進關鍵營養素的消化與吸收|預防胺基酸不足與減少過敏|預防細菌與真菌增生|胃酸太底會發生什麼事?|動不動就吃胃藥的風險

Chapter3 從口到胃的消化之旅──上腸胃道的運作方式
口腔──消化過程的起點|食道──將食物推進胃部的肌肉管道|胃──處理、消化、萃取並轉移食物的囊袋|食物進入胃裡會發生什麼事?|破壞胃泌素和胃酸之間平衡的危險|為什麼胃不會把自己消化掉?|橫隔裂孔疝氣與胃灼熱

Chapter4 飽足中的隱性飢餓──胃酸不足如何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鐵:避免組織缺氧|鈣:讓骨骼、牙齒強壯及其他|葉酸:維持心血管健康|維生素B12:維持正常神經功能和其他|鋅:參與各種代謝作用|其他營養素也受到影響|骨牌陣的第一張牌

Chapter5 胃酸不足也可能導致癌症? ──胃酸、細菌與癌症的牽扯不斷
抗酸藥物可能令我們易於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衝擊胃酸檢驗的病菌|抑酸劑如何提高癌症風險?|預言

Chapter6 缺乏胃酸讓你生一堆病──氣喘、類風濕性關節炎與其他疾病
別訝異!氣喘和胃酸有關係|過敏、食物敏感與腸漏症|膽結石、胃酸分泌與食物過敏|從避免食物過敏原到補充胃酸

Chapter7 用自然療法徹底根治──用好胃養出好身體
更棒的辦法|被常規醫療忽略的胃液分析|減少胃液逆流的飲食和生活|以鹽酸和胃蛋白酶為替代品|苦藥草|維生素B12|去甘草素甘草萃取物|維生素C|其他有益於健康的天然產品|何時該尋求醫療協助,何時該靠自己?|應該使用抗酸藥物嗎?|找一位願意接受自然療法的醫師|名字後沒有M.D.的醫學專家|複方藥劑師:回到未來

附錄1|臺灣看得到的抑酸劑
附錄2|缺乏胺基酸與神經傳導素會導致憂鬱症嗎?
附錄3|我們的臉會泛紅嗎?玫瑰痤瘡與胃酸不足

 

內容連載___________

吃了十年的胃藥沒有用,補酸後第二週就不再胃灼熱!
  
「我仍然不敢相信!」強•赫奇庫克驚呼:「服用鹽酸膠囊讓我的胃灼熱和『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消失了!你能再告訴我一次它是怎麼做到的嗎?」
  
在我回答前,他太太莎拉搶先說:「你不記得了嗎,強?醫生上次才告訴過你,就在測定過你的胃酸之後。沒有人知道它是怎麼做到的,但一百多年來,醫生們觀察到,把胃酸不足恢復到正常狀態,往往就能消除胃灼熱、胃脹和消化不良。」
  
「但我就是很難相信嘛!」強回覆:「過去十年來,好幾位醫生一直告訴我說,我的胃酸過多,因此造成我『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和『胃液逆流』。他們開了胃酸中和劑和抑酸劑給我,還跟我說最好要持續服用,即便我覺得症狀沒那麼糟,因為可能對我的食道造成永久性損害的『都是那些胃酸』。你確定服用那些鹽酸膠囊不會灼傷我的食道嗎?」
  
「你有任何灼熱感嗎?」我問。
  
「強告訴我,自從他開始服用那些膠囊的第二週起,他就不曾感覺過任何的胃灼熱了。」莎拉說。
  
「沒錯。」強說:「但我仍然很想了解。不只醫生,還有那些電視廣告,他們統統在告訴我們關於『胃酸過多』的事。如果沒實際上做過胃酸測定,我是不會相信的。」
  
「我很慶幸你做了。」我說:「在看過差不多幾千份精確的胃酸測定檢驗之後,我發現,那些有所謂『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毛病的人,實際上超過九成都是缺乏胃酸的消化不良。替代部分或所有失去的胃酸,再加上胃蛋白酶,就能消除大多數案例的胃灼熱、脹氣、腹脹和消化不良。」
  
「但我仍然很想了解它是怎麼運作的。」強說:「我是一個工程師,不知道這件事的運作原理會令我輾轉難眠。如果我沒有親眼見到自己的胃酸測定結果,我不會去嘗試那個什麼甜菜鹼鹽酸─胃蛋白酶東東的。」>>>看完整內容連載

Natural Factors, 去甘草酸甘草根提取物, 90粒咀嚼片 Natural Factors, 去甘草酸甘草根提取物, 90粒咀嚼片

說明
  • 膳食補充
  • 去甘草酸甘草根提取物
  • 保護胃粘膜和腸壁
  • 純度和效能保證

去甘草酸甘草(DGL)是一種安全、有效的甘草提取物。它是經特別處理去除甘草酸,以避免其潛在的副作用,如血壓升高。 DGL保護天然胃粘膜和腸壁。它刺激防禦胃黏膜損傷的保護因子。

由Natural Factors製造,遵從FDA及加拿大衛生部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以確保安全性和功效。

 Doctor's Best, 鹽酸甜菜鹼、胃蛋白酶與龍膽根液膠囊,360粒 Doctor's Best, 鹽酸甜菜鹼、胃蛋白酶與龍膽根液膠囊,360粒

說明
  • 以科學為基礎的營養品
  • 膳食補充劑
  • 促進消化效率
  • 非轉基因和無麩質

鹽酸甜菜鹼 /胃蛋白酶/龍膽根液膠囊含有三種功能互補的營養要素,旨在支持消化過程的效率。補充鹽酸甜菜鹼可支持胃的消化能力。胃蛋白酶是由人體產生的酶,以消化胃中含蛋白的食物。胃蛋白酶與胃酸配合發揮作用,以支持蛋白消化。龍膽是一種用於促進消化能力和滋補消化道的草藥。其苦味屬性可幫助激發身體產生消化酶。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疾病百科> 胃腸肝膽科

低酸‧食療‧護胃聖經:【全美最佳醫師親身實證】不用吃藥、3週有感、4週見效,一舉戰勝胃食道逆流,改善全身性發炎

低酸‧食療‧護胃聖經:【全美最佳醫師親身實證】不用吃藥、3週有感、4週見效,一舉戰勝胃食道逆流,改善全身性發炎

全世界14億人有胃食道逆流,卻有近10億人患有此病而不自知……… 美國權威名醫研發8年、逾4千人臨床實證「低酸飲食計畫」短短4週,不吃藥,不挨餓,不用做太多運動就能修復受傷的胃...more

終結脂肪肝!200%脂肪肝消解法

終結脂肪肝!200%脂肪肝消解法

日本醫院院長權威之作,解讀「沈默器官」的危險暗號!【重點內容】 ◎第1章    脂肪肝的基礎知識肝臟的功能、何謂脂肪肝、隱藏的疾病風險 ◎第2章 &nb...more

腸漏,發炎的關鍵

腸漏,發炎的關鍵

抗發炎的關鍵,小心「腸漏症」作祟!「腸漏症」是近年醫學研究的重點之一,愈來愈多研究證實腸漏與體內的發炎反應息息相關,而身體的慢性發炎,正是過敏、肥胖、脂肪肝、代謝症候群、糖尿病、自體免...more

腸胃專家教你不靠藥物整腸健胃

腸胃專家教你不靠藥物整腸健胃

你絕對不知道!纖維素清腸道,吃多了脹氣來攪局。你一定不知道!益生菌顧腸道,吃錯了補再多也沒效。整腸健胃你需要新觀念、新方法臺大醫院腸胃科專家吳明賢醫師教你這樣做,養胃護腸超給力。 ...more

過敏的腸子:日本大腸內視鏡權威醫師的大腸按摩法,徹底解決體質過敏問題

過敏的腸子:日本大腸內視鏡權威醫師的大腸按摩法,徹底解決體質過敏問題

你是否—— 一緊張就想蹲馬桶?腹痛說來就來,快得連脫褲子都來不及?一個禮拜都大不出來?好不容易上出來卻覺得沒大乾淨?你是否總有便秘和腹瀉交替不斷發生?過去一年...more

腸道.大腦.腸道菌:飲食會改變你的情緒、直覺和大腦健康

腸道.大腦.腸道菌:飲食會改變你的情緒、直覺和大腦健康

最新醫學臨床已經證明, 「腸腦菌軸」革命性的新發現,將改變我們未來醫學的走向, 二○一三年,人體實驗首度證實,操縱腸道菌能夠改變大腦功能! 二○一六年,美國「國家微生物組計畫」斥資超過五億美元,探究...more

28天消除脂肪肝:4週養肝計畫x 80道保肝降脂食譜,step by step讓「肝」速瘦,搶救健康

28天消除脂肪肝:4週養肝計畫x 80道保肝降脂食譜,step by step讓「肝」速瘦,搶救健康

脂肪肝,最沉默的流行病 據統計,全台每2位上班族,就有1人有脂肪肝 80%的肝炎、肝硬化、肝癌的初期徵兆,都是脂肪肝! 肝臟是健康的基石,一旦肝臟出問題,身體就會像斷了電的工廠徹底停擺。然而...more

 

恐怖的胃酸疾病療癒聖經:以酸治酸──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醫療保健> 疾病百科> 胃腸肝膽科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