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愛有兩張臉

假使愛有兩張臉

★「為了愛,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有時候,我們認為絕對不會錯的事,
  卻帶來最錯誤的結果。

 

★《1989一念間》金牌編劇全新創作 同名影視改編籌備中!

大聯盟 讀冊 dddd

  喜樂是富家千金,愛薇是父不詳的私生女;
  兩人因緣際會成為好友,
  又意外發現彼此是同父異母的姊妹。
  還來不及消化人生的衝擊,
  一場致命車禍讓兩個女孩陷入瀕死……
  喜樂內出血嚴重心跳停止,愛薇頭部重創而腦死,
  但,科技彌補了命運的殘酷,
  富可敵國的父親運用新興科技,
  決定將兩個女兒合而為一,
  於是身體健全的愛薇與仍有意識的喜樂成為同一個人。


  活下來的人,外貌是妹妹、意識是姊姊,
  但她究竟是誰?
  更重要的是,姊妹各有深愛著的男人,
  活下來的「她」,又該愛哪一個?


  這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就是善意的謊。


國內推薦


  ‧影視x文學攜手推薦--
  歌手   于子育(琇琴)
  《犀利人妻》製作人  王珮華
  資深知名演員   王淑娟
  偶像劇教母   柴智屏
  八點檔女王   連靜雯
  作家  雪倫
  年代電視台主持人  張啟楷
  資深知名演員   張瓊姿
  歌手  黃小琥
  作家/編劇   劉中薇
  八點檔一哥   謝承均
  (依照姓名筆劃排列)

作者簡介


葉鳳英


  台灣資深編劇,寫過知名戲劇:《星座女人》、《秋天的童話》、《天下第一味》、《家和萬事興》、《愛上巧克力》、《我租了一個情人》、《1989一念間》、《白鷺鷥的願望》等數十部作品。2000年起陸續在大陸發表的作品有《梧桐雨》、《愛在日月潭》、《偶然》、《夏家三千金》以及《幸福在一起》等,並曾出版小說《叢林靈魂》、《沈睡的愛人》等六部。
  曾榮獲編劇學會魁星獎殊榮,並以《出走》入圍金鐘獎最佳編劇,是少數橫跨兩岸電視圈的優秀編劇之一。

內容連載___________

【第一章】
愛總是會讓人不小心就變得卑微


有些人天生幸運。

幸運的並不是老天爺讓她獨得樂透頭獎,而是給了她少了很多根筋的個性,還有反射神經堪稱世界級遲鈍的天性,通常來不及覺得痛,痛覺就過去了,或是痛覺來得太慢,好像覺得有點痛的時候,就已經沒有那麼痛了。

韓喜樂,就是這種幸運的人。

飯店門房才剛扶起被韓喜樂撞倒的大型銅製造型垃圾桶,還在為她的膝蓋骨不知是否安好而擔心時,她已在下一秒狠狠撞上玻璃門。一聲巨響,頓時引來眾人的注目,飯店門房因為這強大的撞擊力而為她倒抽一口冷氣,趕緊出手幫她開了門。

「小姐,妳還好嗎?」飯店門房急忙上前詢問傷勢。

但喜樂只沉浸在手上的劇本中,伸手摸摸剛撞上的額頭,順道皺了皺眉。但她皺眉不是因為痛,而是怎麼改都改不好的台詞。「怎麼唸起來這麼不順啊?」>>>看完整內容連載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 愛情小說

假使愛有兩張臉

見過愛情的人(全)

見過愛情的人(全)

小事×小示[限量發售 魏如昀親筆簽名書]

小事×小示[限量發售 魏如昀親筆簽名書]

假使愛有兩張臉

 

叢書系列:愛寫

自序

兩段愛情,卻注定只有一個美好結局


  這故事在我檔案裡放了十多年。

  整理電腦時無意間看到,當年跟還在台大就讀研究所的秀淇討論的畫面躍出,我很認真地問,究竟一個人活著還是死了,誰來定義,怎麼定義?!這分兩個層面,一個是身體的,一個是精神的,且撇開「行屍走肉」與「精神永存」那種,一個人身體的死亡與否,究竟是怎麼判定的?

  我查到的資料,傳統上死亡判定的三個特徵:心跳永久停止、呼吸停止以及瞳孔對光的反應消失。但隨著醫學進步,病患可以藉由儀器輔助,維持住心跳與呼吸,所以死亡判定又有了改變,分別為:心臟死、肺臟死以及腦死。

  雖然資料很明確地告訴我死亡的定義,但我天性喜歡提問,尤其是對自己提問,於是我想著:真的是這樣嗎?有沒有例外?科技不斷在進步,當AI人工智慧已經進步到AI人工意識了,原本的死亡定義真的還適用嗎?會不會有例外?或是意外?

  所有的故事都是從意外或例外發展出來的。一對男女相愛,所以結婚,很正常;一對男女相愛了結婚,卻發生意外,這是偶發;一對男女彼此憎恨,卻結婚了,這是例外──而故事往往就在這裡發芽。

  如果依照死亡判定,那場車禍肇事者曾賀死了,內出血嚴重而心跳停止的喜樂死了,頭部重創腦死的愛薇其實也死了。死亡人數:三。這是個悲劇,沒有例外。但因為兩個女孩的父親有個生技公司,擁有先進科技的支配權,所以他大膽把兩個女孩併成一個,像把兩個破損娃娃資源回收後拼湊成一個那樣,他至少還留下一個女兒。聽起來很驚悚,但這不是個恐怖故事。

  我真正想探討的是,科技的進步有時超乎我們預料的快,靈魂跟得上嗎?道德標準跟得上嗎?我們一路遵循著社會秩序,跟循著一定的軌跡,有朝一日如果被打破了,我們準備好面對了嗎?這聽起來很遙遠、很嚴肅,但其實不,很近很近的,寫《1989一念間》的時候我感覺很深刻,才多久以前,手機還是個奢侈品,而現在呢?我父親經常跟不上,不明白為什麼孫女在緬甸,想說話就能從手機裡看到她?

  是的,我真正想說的是,如果這個女孩被拼湊起來了,她是誰?如果以意識來說,靈魂是喜樂,是腦死的愛薇把全身上下所有的器官捐給了喜樂,但若以臉蛋、瞳孔甚或指紋來判定,愛薇完全活下來了,當然還有她身上紋著的愛情圖騰,跟男友一起的刺青。

  但是從這裡去切入太沉重了,絕大多數的人不活在這樣的意外或例外裡,所以回到根本,愛情與親情面對這樣的科技轉變,會產生什麼樣的衝突與衝擊?

  創作就是從不斷的自我提問裡發展出來的。

  提問不管有沒有結論,故事展開之後就會自己走出答案,或者在讀者心裡反射出答案。我開始思考這兩個女孩的個性,絕對要大異其趣,拼湊起來才會有趣,但兩個人的關係又不能太遠,否則最後衝擊到的會不關痛癢。漸漸地,我的人物關係圖出來了,是對姊妹,而且彼此親人互相憎恨的一對姊妹。

  上編劇課時學員幾乎都會問到,怎麼構思故事,會不會沒有靈感?別人我不知道,但我不會沒靈感,因為我不是靠靈感寫作的,我是靠不斷地提問,不斷地找自己麻煩。甚或有陣子《通靈少女》很火,我還借過一句話:當你是通靈者,鬼就會來找你;當你是個說故事的人,故事就會來找你。

  故事的成熟需要時間,而這個故事被擺了十多年,才又被我挖掘出來。同時去年度很熱門的一個換腦手術,在十二月舉行,這讓我不得不提早把故事寫下來,就如同我說的,這故事的可能性不遙遠,很近很近了。

  謝謝雪倫的協助,不然這個小說沒法順利在去年底完成。謝謝淑娟姊、珮華、啟楷跟中薇幫我寫序推薦,謝謝柴姊照顧與看重,更謝謝每個喜歡這個故事的人。我承認這不是個文學性很高的小說,所以我沒有找任何一個作家朋友背書,但這肯定是個可讀性很強的故事,希望你們喜歡,更期待你們反饋更多意見或想法給我,讓我在改編成影視作品時,更豐富完美。

東森優質偶像劇,附贈多頁獨家精緻寫真。《獅子王強大 電視劇改編小說》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 愛情小說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你的感情可能正在感冒,你的生活可能一團糟,你的世界可能只差一個最好的人……可不去經歷,如何成長?不去受傷,如何堅強?不去相信,如何相遇? 12個溫馨治癒的情感故事,給愛的正...more

最親愛的我們

最親愛的我們

博客來|金石堂 暢銷美女作家 Misa回不到有你的過去,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強留你在我心上。--------------------------------------------「雙胞胎同校不太好,要是妳喜歡的男生分不清楚我們,那該怎麼辦...more

國語推行員

國語推行員

喜歡是一種記得。 純愛小說教主蔡智恆,書寫讓人揪心但卻難以忘懷的「初戀」。舊昔的純粹時光,在那有著巨大的聯考壓力、施行國語推行運動的年代,純真的中學少男少女,如何欲言又止但卻深情款款...more

聽說,我喜歡你

聽說,我喜歡你

出名的孤僻理科宅 X 貼有溫柔氣質標籤的可愛少女純白透明系愛情教主Sophia全新甜蜜心動作「不、要、抓、住、我。」「絕對不會放開你。」「我會賠罪的,撐過這一刻我一定會賠罪的,我&hel...more

你比時光更爛漫

你比時光更爛漫

時光荏苒,歲月流轉,謝謝我們誰都沒走遠,誰都沒有成為彼此的過去。--------------------------------------------愛一個人很難聰明得起來,滿心只想著對方,很傻、很笨,但是很真心。「我有喜歡的人了,...more

烏雲遇皎月 上

烏雲遇皎月 上

她名譚皎,是一個專寫懸疑愛情故事的網路作家。 他名鄔遇,是一個名牌大學前途無量的碩士研究生。 他們相遇在遊輪「滇美人號」上, 原以為這是一場浪漫愛情的開端, 卻不知,一年後,當他們再度相...more

烏雲遇皎月 下

烏雲遇皎月 下

為了追查那個連環殺手,將之緝捕歸案, 譚皎和鄔遇在過去和未來的時空穿梭中, 越來越接近真相。 他們洞悉兇手的計畫,提前埋伏, 卻不想凶手的殘忍狡猾出乎意料, 儘管已經被捉住了尾巴,仍能...more

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

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

你教我學會,愛是一種疼痛。 ★全新修訂版本,千萬讀者引頸期盼之作 ★收錄4篇新寫番外〈當個知足的孩子〉、〈裝模作樣又怎樣〉、〈青春最美的那個人〉、〈永遠並不長〉 我天真得很殘忍, 才會要他和她,以...more

戀愛要在跳舞前

戀愛要在跳舞前

獻給所有曾經為夢想努力,以及為夢想流淚的女孩, 一定會有一個人,看見因此而閃閃發亮的妳。 2017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首獎 ★實體書獨家收錄番外.〈他沒說的那些事〉 你引導我成為最好的模樣, 讓...more

我的世界很小,有你剛剛好

我的世界很小,有你剛剛好

人氣作家七月蔚藍全新暖萌故事集,獻給你的睡前讀物 10個觸動心靈的故事,10段獨一無二的人生, 字字句句,治癒千萬網友。 漫漫時光,總有一個人,讓你愛上這世界。 這世上所有的失戀, 或許只是因...more


歐崇敬詩集(15)一陣風 一處防身

歐崇敬詩集(15)一陣風 一處防身

藏於書閣多年的低語,是心思遙想的足跡。 當這邊吃著避風塘軟殼蟹 心裡總有不安 知心人 汝等 是否也有齋堂 能夠避風靠港 While having your favorite safe-harbor dish, There mig......more

滾動的移工詩情

滾動的移工詩情

他們原是南洋的過客 每到週末總是站成一排排思鄉的椰子樹 他們是福爾摩沙的新風景 台灣將會是他們的家嗎? 移工的身影從許久以前便已深深紮根在台灣的每一處城鄉角落,遍布在台灣的製造業、農牧魚業、老...more

來我裙子裡點菸

來我裙子裡點菸

來吧,鑽入我變形蟲花色的裙子 無論你想跳舞或流亡,至少我可以掩護你 成功地點燃一支菸 ★詩作〈來我裙子裡點菸〉與〈綿羊黑暗中唱歌〉獲第十一屆葉紅女性詩獎 「詩是不貞之貞:有時陷於文字迷宮而有...more

淡水 Tamsui:楊淇竹漢英西三語詩集

淡水 Tamsui:楊淇竹漢英西三語詩集

秋風徐徐 淡水河畔已將喧囂 抹去 An autumn breeze drifting along The riverside Tamsui has the hustle and bustle Blown off El......more

我們都在咖啡店;YABOO姊妹交換日記

我們都在咖啡店;YABOO姊妹交換日記

歡迎來到台北最受歡迎的靈感聖地! YABOO鴉埠姊妹最療癒創業笑淚之作! 孤獨的城市旅人, 一輩子都在尋尋覓覓, 一間永遠存在的咖啡館。 都會裡的咖啡館, 靜默不語,為需要撫慰的靈魂啊 端上溫...more

零點漂移

零點漂移

特大開本的攝影詩集,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差與漂動 ◎少少的寫真與短詩,卻蘊藏龐大的凝視與省思。 ◎特殊的裝幀與編排,顛覆傳統的想像。 ◎描述人與人之間,在發出及接受訊息的瞬間,因溫差而產生的上...more

大人的村上檢定:即使親密友人也無法給予又深又硬的安慰的村上春樹專門讀本

大人的村上檢定:即使親密友人也無法給予又深又硬的安慰的村上春樹專門讀本

讀懂村上春樹的100%青春哀愁檢定 獻給「我仍然願意讀下一本村上春樹」的讀者 「不是我自誇,但我想只有不嫌麻煩地做過一次, 才能夠確認許久以來,自己心裡也莫名其妙的微小挫傷。」 全書兩大特色 1...more

假使愛有兩張臉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文學小說> 愛情小說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