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學習力: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深度學習力: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本書收錄了七十五條法則,每一條都是美國頂尖大學生生活的精髓。他們不僅回答了上面提出的問題,還給我們更多好建議,隨便翻到一頁,都是幫助你充實度過大學四年的簡單忠告。你不可能光靠其中一條法則就拿到羅德獎學金,但也不必七十五條都嚴格遵守。選擇一組吸引你的規則,花時間在大學生活中履行它們,你就會看到顯著的成效。只要下定決心積極努力,你就成功一半了。遵行這本書裡的建議,你將能充分利用大學提供的一切,確保自己出社會時有最好的開始。我會幫助你找到完美的平衡點,讓你縱身躍入有趣的熱忱、令人欽佩的成就,以及美好的友誼。


  祝福你順利踏進人生的新階段,希望這本書能夠幫你獲得並掌握你將遇到的各種機會。

大聯盟 讀冊 dddd

法則08│結識教授
 
教授和大家想得不一樣,他們不是學術界的大魔王,也不是專門從象牙塔跑出來,用報告、迂迴的課程大綱與申論題折磨你的怪獸。實際上,大多數的教授人都不錯,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你充實的大學生涯中,這些教授是你最關鍵的盟友。
 
想成為傑出學生,你就得結識教授。讓教授成為你的人生導師,將你的學業計畫、人生目標、憂慮與成就說給他聽。你和教授的友誼能夠幫助你找到靈感,你能因此挑戰遠大的學術目標,並接觸有趣的新事物。
 
教授是幫助學生成功的守門人,他們能幫你寫推薦信、介紹你認識重要人物,他們能從過來人的角度提供意見,幫助你申請著名獎學金、競爭激烈的學術計畫、夢幻實習機會、特殊榮譽獎項等,基本上,就是幫助你充分利用一般只有頂尖學生才接觸得到的各種機會。簡而言之,若學術成就是一部機器,教授就是能源的提供者。
 
別擔心,讓教授成為盟友並不困難,他們很喜歡和學生互動,因為教授平時也只能透過學生得到關於自己工作成效的回饋。想建立有意義的師生情誼,首先,你得固定在教授的開放時間去辦公室找他。有的學生會擔心自己並沒有具體的疑問,這時候,「觀察」就是最重要的祕訣。
 
你可能一開始不曉得,其實找教授諮商的機會比你想像中多:寫報告時,你可以找教授討論報告的題目;選定一個主題後,可以再去找教授問問他的意見;等你開始寫報告時,可以請教授幫你檢查你的論述是否通順。考期將至時,你可以請教授說明較困難的課程內容。假如你修的是比較技術性的課程,當然可以找教授討論作業,或將課堂上沒聽懂的概念問清楚。
 
倘若你和教授建立了融洽的關係,接下來就能從課程相關的問題,逐漸轉移焦點到更廣泛的學業問題。即使學期結束也別斷絕音訊,固定找教授談天,每隔一陣子就去辦公室將自己的近況說給教授聽。假如教授開了你感興趣的其他課程,就特別去修那門課,展現出自己向那位教授學習的努力。久而久之,教授也會注重你的未來,幫助你成功。

 

這樣的做法並不是阿諛奉承,如果有人這麼說,你直接無視就好了。結識教授是再自然不過的行為,在求學期間複雜而刺激的四年,學生找有經驗的人指導是天經地義。教授能在你們的關係中收穫滿足感與教導學生的成就感,並提供各式各樣的機會與人生建議給你,是互利互惠的關係。送禮什麼的就不必了,建立認真、有品質的師生關係,才能表現出你對學生生涯認真的態度。
 
法則16│持續進行某項「大計畫」
 
成功且有趣的大學生有種種不同的面貌,不過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具備令人欣賞的「可能性」。
 
大多數的學生滿足於走在大眾的道路上,而頂尖的學生熱愛大計畫,他們渴求追尋前人鮮少嘗試的機會,並引以為樂。一個平凡的學生能在自然科學課程拿下好成績,而一個頂尖的學生會加入研究團隊;一個平凡的學生可能會寫信給校刊,而一個頂尖的學生會定期寫專欄;一個平凡的學生想加入社團,而一個頂尖的學生會創立全國性組織。想在大學成為傑出的學生,你就該心懷「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的雄心。持續進行某項「大計畫」正是培養這種態度的好方法。
 
首先,深入探索你心中的抱負,假如你能夠選擇自己五年後從事的事業,你會為自己選擇什麼樣的道路?接著,著手設計並施行遠大的「大計畫」,一步步接近你的答案。
 
打個比方,如果你想成為《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的作家,你的「大計畫」可能是透過校刊發表一系列見解獨到的非小說文章,接著透過當地報紙、二級全國報刊發表文章,直到你達到目的。假如你的夢想是成為好萊塢電影的劇本作家,你可以搜尋即將來臨的學生劇本比賽,將截稿期限貼在牆上,然後努力在截止期限前完成原創劇本,投稿參加比賽。如果你聽到年輕人創業的故事就感動不已,你可以寫下有創意的創業構想,架設網站,直接在寢室開辦自己的公司。

 

你的「大計畫」應該是一系列可行的非學術成就,結合起來能夠助你邁向你的熱望。想得宏大一些、勇敢一些,當你向別人說明你的「大計畫」時,聽眾應該有「哇!」的反應。為這樣的計畫努力時,你會時時刻刻精力充沛、心潮澎湃。你會更清楚你要面對的壓力,偶爾冒出來的壞事也會顯得微不足道。當你在進行目標遠大的計畫時,你會感覺自己所向無敵,彷彿走在時代尖端,成功鑿出全新的道路。就算無法每一次都成功也無所謂,光是放手一搏的新鮮感與刺激感就能構成一股強大動力。
 
也許你覺得這些聽上去像是心理學的屁話,但你只要嘗試施行「大計畫」,你就會懂了。當你完成你的劇本、看到你寫的文章被刊出,或是收到創業以來第一張支票時,那種成就感實在難以言喻。你完成了令人興奮的任務,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你想看看它可不可行。一旦完成一項「大計畫」,天底下再難的工作都嚇不了你,你將乘著這份「可能性」在不久的將來發光發熱。
 
法則18│一學期當一次調分障礙
 
想像下述情境:講臺上,教授正在發還你們班上次繳交的研究論文,教室內哀號聲此起彼落,表示教授這次改得特別嚴格。嚴格也是情有可原,畢竟這份報告占總成績的百分之四十。叫到你的名字時,教授叫你下課後留下來。
 
慘了,你焦慮地等著同學走出教室,講堂只剩你一個學生。這時,教授走到你面前,和你握手。「恭喜。」他興奮地說。「你的報告是全班最高分,其他人輸你一大截!」
 
聽起來是不是很棒?趕快習慣這種感覺吧,因為想在大學取得成功,你每學期都必須在某一門課的某一項作業上,下這樣的工夫。成為調分障礙的益處相當明顯:你的成績會非常漂亮,教授會對你印相深刻,當你需要推薦信或建議時他必定會大力協助你,而且你會對自己充滿自信。
 
你可能不曉得,經常性成為調分障礙其實很簡單,關鍵是選對戰場。你修了那麼多門課,每門課的每一份作業都要做到鶴立雞群幾乎不可能,大部分的作業都沒那麼簡單,況且在你跟不上或不感興趣的課程中發光發熱也不容易。但是,在你非常喜歡的一門課、非常感興趣的一份報告、時間上沒有太多衝突時,拿出卓越的表現並不難。

 

因此,你每學期都應該選擇一門喜歡的課,在課程中挑一份有趣的報告全力以赴。拿到作業之後即早開工,努力寫報告,不僅要達到教授設下的目標,更要超出他的期望,並附上更多補充資料以表現出你的才華與熱忱。假如你寫的是藝術史的報告,別照著指示描述一件藝術品,你還要拿其他作品和它比較,支持你在非指定書籍讀到的抽象理論。假如你在做電腦課的程式設計作業,安排好時間讓自己提早一週完成指定項目,再加上一堆酷炫的功能。假如經濟學大考將至,就花兩倍的時間讀書,以完美的成績為目標。
 
一學期致力用最完美的方式完成一份作業,其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或精力,尤其當你提前安排時間並選擇適當的目標。努力將換來巨大的回報。
 
法則23│妥善安排空閒時間
 
在成功的大學生眼裡,空閒時間同時是祝福也是詛咒。一方面,你大部分的歡樂回憶都會是和朋友玩樂、聊天、打電動,還有在卡通頻道看莫名其妙的日本兒童節目(我沒騙人)。另一方面,娛樂可能會誘使你喪失太多工作時間;即使你知道還有一堆事情等著你去做,說服自己放鬆休息還是容易到一種很可怕的地步。你還可能遇到更嚴重的問題,就是每次想放鬆就被罪惡感淹沒,滿腦子想著現在應該做正事。你應該不想為這兩種問題困擾吧?
 
好消息是,你可以用罕為人知卻簡單的方法避免這些問題,確保你得到最完美的休息與娛樂:妥善安排你的空閒時間。大部分的人認為所謂「空閒時間」就是沒有明確在工作的時間,你只須翻轉這種概念,把「工作時間」定義為沒有明確在休息的時間。每天早上畫日程表時,你要做到兩件事:第一,選定這一天的結束時間。舉個例子,你可能會把晚上十點鐘設定成結束工作的時間,十點到睡前都是你的休閒時間。第二,預先選定你這一天的休息時間,例如午餐過後看半個小時的電視,下午花兩個小時去健身房還有找朋友,晚餐那一兩個小時就讓自己放輕鬆,剩下就是你的工作時間。你一整天下來的時間分配毫不含糊,該休息就休息,該工作就工作,不是預先設定好的休息時間,那就是你的工作時間。你不僅能排除即興休息,還能加強你的工作效率――快到預先設定的休息時間,大家都願意努力一些。

 

翻轉你對空閒時間的觀念,除了增加工作時間以外,你還能獲得優質休息時間,不用怕自己太頹廢或誤了正事。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安排休息時間很可怕,但你不應該害怕,因為你實際上並沒有增加――或減少――一天的休息時間,只是特別將它劃分出來,享受最完整的休閒娛樂而已。事先安排休閒時間是雙贏的做法,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無痛秘方
 
法則27│課堂外寫作
 
你作為大學生最重要的技能,就是寫作能力。你作為大學生第二重要的技能,也是寫作能力。你作為大學生第三重要的技能――沒錯,你猜對了――還是寫作能力。很重要所以寫三次。
 
我想表達的重點你應該明白了:對大學生來說,寫作能力非常、非常重要。唯有當你能清晰且令人信服地表達你的思想時,你才有辦法在學業上成功。所以,想當大學勝利組,你就得培養優秀的寫作能力,「非常」優秀的寫作能力。
 
用籃球來比喻的話,寫作和大學生的關係,等同投籃和籃球員的關係。想當傑出的籃球員,就得在練習結束後留下來繼續投籃;想當傑出的大學生,你就得在完成功課後繼續寫作。
 
你可以加入校園刊物的團隊,例如校園日報、寫作雜誌、科學期刊、政治新聞或幽默小報,你選哪一種刊物並不重要,重點是你必須經常寫文章,而且要寫優質文章。你也可以把自己寫的評論文章投到校刊、幫忙撰寫社團的企畫書,或自己寫條理分明的書信,寄給當地政治家或報社。如果你很有創意,可以寫短篇故事、劇本,或幫校刊的藝術版寫幾篇評語。不必拘泥於某種形式,只要有在寫作就行,把你腦袋裡的文字轉換到紙上,做越多次,你就越能掌握這個關鍵技能。
 
用賴瑞.柏德(Larry Bird)練球的態度練習寫作――這位籃球員無論開心或難過、有精神或疲憊不堪,每天一定會投幾百次籃――這也是你應有的態度。強迫自己盡量寫作,這是大學勝利組必備的無上技能,請務必掌握它。
 
法則40│不要找正常的工作
 
你們這群懶惰蟲別急著高興,先聽我把這條規則解釋清楚。大學時期打工沒有問題,很多學生都需要工讀或助學金的收入,而且不少人認為打工時自己負擔的責任,能讓他們的生活更有組織。然而關鍵是,你找什麼樣的工作。

 

別在附近的零售店打工,別在當地的餐廳當服務生,別去當油漆工或搬運工,別去校內餐廳打工,別去辦公室整理文書――這些工作會令你分心、占用你的時間,還會榨乾你的力氣。
 
試著在校內找一份有戰略優勢的工作。你可以在你感興趣的研究團隊上應徵給薪的職位,雖然有錢拿的研究助理還是整天在洗燒杯或影印資料,但你卻是浸在學術圈裡。在實驗室,你的老闆是教授,你會有很多機會充分了解他們的研究計畫。從助理躍升到專業研究團隊中更重要的職位,會比你在那邊和其他學生做一樣的事情容易多了,而且你還能和系上師資打好關係。這種工作不僅提供金錢,還能幫助你在成為大學勝利組的競賽中贏在起跑點。
 
除了研究助理之外,你可以去應徵校內的涼缺,也就是讓你坐在安靜的地方,實際要做的事很少的工作。這樣的職缺可能是圖書館資訊櫃員,或是在校內其他設施當櫃員,以及音樂教室工讀生(負責把練習室鑰匙借給人用),或是在偏遠校內組織當櫃員。這種工作之所以好,是因為它們就像強制的自習時間。如果你不得不坐在無人問津的櫃檯後方,一坐就是兩三個小時,你要嘛拿書出來念,要嘛無聊到死。這類工作能幫助你穩定完成作業,也是不錯的念書時間。
 
至於如何在校內找到涼缺,祕訣是提早詢問學校是否需要工讀生,而且是提早非常多。在開學前至少一個月,就開始連絡負責徵工讀生的人員。當櫃員不是什麼特別耗費腦力的差事,所以比起其他特長,提早應徵才是被錄用的關鍵。領薪水的研究助理就比較難應徵了,但只要提早連絡系所並表現出你的熱忱,你被錄用的機率就大很多了。這時候,你的導師或其他教授朋友或許能幫你說媒。
 
在工讀這方面,你要是沒有高人一等的才能,不管從事什麼工作就只能一小時領七美元。既然每一種工作的薪水都差不多,不如找一份最能幫助你學業進步的工作。你讀大學不是為了累積工作經驗,而是要成為有成就的學生。當你朝你的目標邁進時,別讓工作阻擋你,讓它成為你的助力。
 
法則41│一份報告用三天寫完
 
在大學,教授只會出兩種報告:長的,和短的。

 

長篇報告通常是小論文,你得花不少時間查資料、想出自己的論點,並掌握複雜的新觀念。這種報告很難,我只能說抱歉啦!(想知道如何降低長篇報告的難度,請見第4條法則「分配到長期作業的當天就動工」。)
 
幸好大學生會遇到的大部分都是短篇報告,這些有的真的非常短(二到四頁),有的不是很短(五到十頁),還有的根本是邪惡大魔王(十一到二十頁)。無論實際頁數有幾頁,短篇報告的共同點就是你一般只有一兩週時間寫報告,而內容通常和課堂上所學或指定閱讀的內容相關,而不是要你自己做研究。在一般的文科課程,這類型的報告是基礎中的基礎,你必須盡早掌握訣竅。
 
你可以以這條規則為準:用三天寫完短篇報告。我不是叫你從頭到尾只花這三天,而是說實際撰寫的時間只花三天。在你碰鍵盤以前,你得完成所有的前置作業,複習之前的指定閱讀和筆記,把你要寫的東西想清楚。製作一份大綱,把你的論點清楚寫下來,把你等等要引用的文獻備在手邊。這是最簡單的步驟,準備報告用的資料比實際寫作輕鬆多了。而且短篇報告的內容通常不離課堂與閱讀內容,所以準備工作理論上一兩天就能完成。
 
一旦整理好你的想法與資料,就到三天寫完報告的時候了。沒錯,就是三天。第一天總是最困難,可以的話,盡量選週末或比較不忙的平日開工。在開始寫報告的第一天,試著按照你設計的大綱完成整份報告的草稿,把你所有的點子都寫下來。這會花不少時間,因為你必須一次消化並整理各種想法,而且初稿會非常長,可能會超出教授預設的長度上限。別擔心,你等會就會把篇幅修剪下來,用字遣詞也先別管它,這些都是你接下來要修改的部分,第一天先把所有的重點寫下來。
 
第二天理應比第一天輕鬆許多。回去整理你落落長的初稿,修改用詞,刪除不必要的論證,必要時加入幾段話支持你的論點。第二天的目標是修剪文章,把你的報告改得簡明扼要、一針見血,沒有任何一句多餘的話。文法錯誤和句法結構先放著不管,你在第二天專心處理論證就行。

 

最後我們來到第三天,也是最輕鬆的一天。重新讀過你的報告,看到還不是很完美的論證就稍微修一下,確保你引用的文獻確實能支持你的論點,並清晰提點文獻的要點。檢查文句是否暢通,邏輯是否嚴謹,然後挑出任何文法錯誤。回去修改你的前言和結論,確保整篇報告各方面前後一致、首尾呼應。把報告印出來用鉛筆校潤,這個步驟至少做兩次,因為看螢幕的時候容易漏看錯字。最後,回去檢查文獻的引用格式正確無誤,必要時加上封面頁,檢查頁邊空白的大小,然後處理教授對格式的要求。
 
學生經常將這三天的寫作過程濃縮成一天,但這樣的做法糟糕透頂。這是需要長時間專心工作的作業,全部集中到一天你會非常痛苦,寫出來的報告也會很平庸。完成報告初稿後,睡過一覺再來修改,而且要分兩次修改,最後完成一份論證明確且精練的報告,輕鬆拿A。你會發現,這樣的做法不見得比傳統做法費時(一天花十二小時寫完整份報告,和第一天六小時、第二天四小時、第三天兩小時總時數相同),成品卻判若雲泥。
 
不過這條三天寫完一份報告的規則,有一個例外。當你要寫那種大魔王報告(超過十五頁)時,三天時間可能不夠,但把事情分成三塊完成的道理不變,把這三塊工作時間拉長就好了。打個比方,如果是非常長的報告,你可以把寫初稿的時間延長到三天,處理論證的部分拉長到兩天,重點是永遠將寫報告的工作分成明確的三部分。
 
成功的學生不會比同學花更多時間工作,他們只是更聰明地運用時間。下次遇到短篇報告就用三天來寫,你的腦袋、你的身體還有你的教授都會感謝你。

 

暢銷書《Deep Work深度工作力》作者
────卡爾.紐波特Cal Newport
寫給20世代的學習指南


  學歷貶值時代,
  上大學,絕對不只是為了那張畢業證書!

  如何利用大學4年,培養真正的實力
  在踏出校園之前,為未來做好準備
  ──培養「深度學習力」,打下未來競爭力的基礎

  他,
  22歲以最優等第畢業於達特茅斯學院
  27歲取得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
  34歲成為喬治城大學副教授,出版暢銷書《Deep Work深度工作力》

  學業成就和工作方面的野心,不一定會和充實的大學生活產生衝突,
  只要用對方法,
  你可以一邊享受校園生活,同時為未來做好準備!

 

作者簡介

卡爾.紐波特 Cal Newport


  1982年出生。2004年畢業於達特茅斯學院,2009年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喬治城大學電腦科學系副教授,專精於分散式演算法。

  除了以教授身分研究這個數位時代的理論基礎,他也寫作有關這些技術對我們的工作世界有何影響的文章。他經營的網站「學習客:成功模式解碼」(Study Hacks: Decoding Patterns of Success),提供學習、工作與人生成功的建言,每個月吸引超過10萬名訪客。他在網站上提出「深度工作力」一詞與相關概念,立即獲得熱烈迴響與轉載。《Deep work深度工作力》一出版立即成為《華爾街日報》暢銷書,並獲得《紐約時報》、《經濟學人》和《衛報》的好評。

  另著有《好到沒有人能輕忽你》(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入選《企業》、《環球郵報》、800-CEO-Read最佳商業書),以及提供非傳統建議給學生的書,包括本書《深度學習力》和《如何成為高中的超級明星》(How to Be a High School Superstar)、《如何當全A學生》(How to Become a Straight-A Student)。他也獲邀在哈佛、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達特茅斯、米德爾伯里、喬治城和杜克等美國最頂尖的大學演講這些主題。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個人成長> 人生規劃/自我改變

深度學習力: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深度學習力: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外文書 HOW TO WIN AT COLLEGE: Surprising Secrets for Success from the Country’s Top Students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ISBN:9789571373645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小資世代突破盲腸的30個人生亮點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小資世代突破盲腸的30個人生亮點

不只餵養你心靈雞湯,更讓你吞下真實世界的苦口良藥,精煉出百戰百勝的逆境抗體。若你敢要,你就能贏。只是抱怨,無法改變你所面臨的任何困境,唯有行動,才能脫困!二十幾歲,你有馬不停蹄的...more

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

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

日復一日的規律生活,幾乎淹沒了所有感受。看似擁有一切,卻忘了怎麼發自內心微笑。現在的你,是否正以童年夢想的方式生活著?如果不,還有機會重來一次嗎?卡蜜兒擁有看似令人豔羨的工作...more

工作,剛剛好就好

工作,剛剛好就好

系列熱銷15萬本!繼《只要好好過日子》、《開始,期待好日子》,阿飛2018年全新力作。別因為忙碌而忘了初衷,期許我們都能──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樂,好好工作。為了工作而活著,為了活...more

在一起,更好:一本充滿啟發、創造感動的小書(中英對照)

在一起,更好:一本充滿啟發、創造感動的小書(中英對照)

★在北美已售出72,000冊! ★美國亞馬遜暢銷榜語錄書系第1名! ★外文版在博客來網路書店全館即時榜上最高第5名、外文榜第1名! ★賽門.西奈克在TED的演說已超過3,500萬人觀賞! ★作者在Inside Quest暢...more

微精通:從小東西學起,快快學,開啟人生樂趣的祕密通道

微精通:從小東西學起,快快學,開啟人生樂趣的祕密通道

成功不是花無數個小時追求一件事的完美,而是練就鑽研許多小事情的功夫,閃閃發光! ╳ ╳ ╳ 做小事也能成為大專家!在微小的事物中認真,一點一滴奪回你的生活 ★什麼是微精通? ──至少包含6種元...more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15週年紀念版)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你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15週年紀念版)

Maximum Potential Project (極限潛能計畫) 創辦人 Kenneth Christian 博士臨床經典改寫無數生命故事! 暢銷15週年繁體中文紀念版孩子有翅膀,你也是! 找回你曾經擁有的潛能!王浩威、吳靜吉、黑幼龍...more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這個世上,只要你敢,再大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這個世上,只要你敢,再大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

★微信公眾號粉絲破600萬,超人氣勵志作家咪蒙,最新力作!這個世界非常功利,但,在功利的背後,揭露了真正的遊戲規則:「當你不夠強,連一個機會都沒有。當你夠優秀,至少有一萬個機會朝你湧來,擋...more

劈你的雷正在路上:架設人生避雷針的50道修練

劈你的雷正在路上:架設人生避雷針的50道修練

正能量過於溫柔安慰,負能量總是憤世嫉俗一記敲醒你的重錘,一本最實際實在的勵志書!現在刺痛自己,是為了以後對得起自己別再過著和別人一樣的「罐頭人生」,讓你從溫水煮青蛙、雷劈不自知的...more

把時間當作朋友:沒有人能管理時間,你真正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暢銷新版】

把時間當作朋友:沒有人能管理時間,你真正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暢銷新版】

沒有人能管理時間, 你真正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 絕大多數的成功與智商無關,但所有的失敗都與(且只與)時間有關。 唯有解放你的心智力量,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情, 才能與時間做朋友,最終完成個人生涯...more

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

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

★作者為日本人氣部落客。 ★在Ameba人氣部落格,拿下兩大類別排名No.1! ★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能成功的最佳方法! ★教你如何實際透過思考及行動,發揮自身所長,並賺取足夠金錢,獲得自由快樂的人生! 你...more

再也不迷惘的最佳選擇:人生不後悔,決斷思考的磨鍊方法

再也不迷惘的最佳選擇:人生不後悔,決斷思考的磨鍊方法

日文版火速再版! 鍛煉你的決斷思考,締造不後悔的人生 誠品、博客來年度暢銷榜 《佛陀教你不生氣》暢銷作家 蘇曼那沙拉 全新力作! 人生充滿各種選擇。本書從升學、就業、轉行、結婚等人生轉捩點,到日常...more

真心

真心

人的一生,是在定義自己的性格,從【心】定位再出發。 ~坦誠如水的心轉化為源源不絕的力量~ 一、我們不必羨慕他人的才能,也不須悲嘆自己的平庸,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個性魅力,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的個性...more

「我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人生最重要的質問,激勵專家這樣幫上萬人找到答案

「我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人生最重要的質問,激勵專家這樣幫上萬人找到答案

「我每天都覺得很低潮。」 「在家窩了好長一段日子,想找工作,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哪一行。」 「大家都覺得我這份工作不錯,但我不快樂。」 「老爸老媽天天拿我跟別人比,他們要怎麼樣才會明白我想做的……?...more


陪你讀下去:監獄裡的閱讀課,開啟了探求公義的文學之旅

陪你讀下去:監獄裡的閱讀課,開啟了探求公義的文學之旅

這不是你以為的那種書,不是你知道的那個故事。 它溫柔得讓你微笑,它殘酷得令你心痛。 這是美國南方的故事,藏著台灣偏鄉的影子。 這是郭怡慧誠心寫下的故事── 若你胸中有著騷動的良知,這是你想說卻說不...more

我的未來,自己寫:17歲資奧金牌少年,衝撞體制500天

我的未來,自己寫:17歲資奧金牌少年,衝撞體制500天

「騎士拔出石中劍,迎來的不是加油聲,而是排山倒海的鄙視和反對。 我決定改變自己的命運,創造一個好故事,也鼓舞未來的我。」 ●17歲高中生追求國際資訊奧林匹亞金牌之夢,令人動容的真實故事。 ●當...more

論教育:「現代蘇格拉底」哲學家阿蘭的經驗談,既是啟蒙兒童的提示,也是重新認識自我的雙向思考

論教育:「現代蘇格拉底」哲學家阿蘭的經驗談,既是啟蒙兒童的提示,也是重新認識自我的雙向思考

=影響整個法國當代思潮──哲學家阿蘭於1932年出版的教育經典= 法文直譯本,資深譯者陳太乙精心譯作 ●哲學博士楊凱麟教授審訂● 《論教育》共有八十六隨筆。 本書是阿蘭長達四十多年的教育生涯所匯聚而成的經...more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簡體書     外文書    預購    天天BUY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個人成長> 人生規劃/自我改變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