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

生命是特別的,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特別的。雖然我們都同樣地過生活,但生命對每個人而言都很特別,我們沒辦法去過一個別人的生活,我們只能過 我們自己個人的生活。怎麼會這樣子呢?因為我們有特別的父母,父母親其實有一點已經決定了我們會過什麼樣的生命,對我們來說好像要過另外一種生命是不太可 能的。因此,要真正地去接受我們的生命,我們必需要從父母那裡接受過來,如果你拒絕父母親中的一個,你就拒絕了自己的一部分,那麼當然就失去力量,也失去 了快樂幸福。

為了每一個靈魂去充分地發展,第一步就是,我們看著父母,看著我們的父親和母親,完完全全地以他們本來的面目去看待他們,而沒有期望他們要有什麼不 同的地方,對著父母說:是的,我帶著愛和感激從您那兒接受了我的生命。這就是謙卑,當我們是從父母那兒來接受生命的時候,我們就順服了生命。關於生命,我 們父母是怎樣的人,一點都沒有關係,不管他們是好或者是壞,就傳遞生命這件事來說,所有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他們都做了正確的事情。因此,作為父母親,在 這個特別的意義上,他們是完美的。但是有些人的行為看起來好像他們應該擁有另外一種不同的父母,有些人的行為彷彿他們的生命是直接來自上帝,去否認自己的 生命是從父母而來的,所以他們就跟真正的生命沒有接觸。

當你是個治療師的時候,或者你是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去助人的時候,你自己在這這方面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去尊重並榮耀他們的父母,並以其本來的面目去看待 他們,你也要幫助當事人去榮耀他們的父母,以父母本來的面目去尊重他們,完完全全地接受來自父母的生命,以其本來的面目來接受。如果是這樣子做到的話,就 不需要再做任何其它的事了,那是最基本的治療,而且是如此簡單,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訓練,其它的東西可能是需要一點訓練,但在這方面是不需要的,但是當然 那有一個先決的條件,就是你自己必需要完完全全地接受來自於父母的生命,如果任何一個治療師,他拒絕自己父母中任何一位的話,也會一樣地拒絕其當事人父母 中的一位,那就無法去助人,這是很明顯的。好,現在我要繼續工作,繼續去尊敬所有的父母…

- 摘錄自 助人的藝術 DVD (台灣海寧格機構出版)
Family Constellations Workshop By Bert Hellinger 2003 Taiwan

http://www.familyconstellation.org.tw/?p=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