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愈嘈雜浮躁,孩子的心愈要靜

短小有趣的靜心練習,強壯孩子抵禦外擾的防護力

 

 

每天五分鐘,有方法、有技巧的簡單實作:

手掌心靜心、小石頭靜心、大泡泡靜心、色彩靜心、鬆鬆的襪子靜心、小肚子時間、海星伸展……共計28種親子靜心練習,針對不同年齡層(嬰兒、學步兒、學齡兒童、青少年)以及過動、自閉、亞斯伯格等特殊需求的孩子,在無可逃避的分心年代,給孩子最難能可貴的「定靜力」!

在引導孩子靜心的同時,你自己也獲得了平靜放鬆的體驗,用一種「活在當下」的方式,建構你與孩子之間的內在連結。

資訊爆炸年代的孩子,容易分心、容易焦慮,有許多說不出口的壓力……如何引領他們靜下心來、安頓自己的情緒,並能以正向的觀點感知世界,這是長久以來,困擾許多家長及老師的問題,更是這一代孩子最迫切需要面對的處境。

Calm Kids: Help Children Relax with Mindful Activities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意想不到的幸福家庭秘訣

 

  家庭對個人的幸福感影響至深,但我們花在改善家庭問題的時間與精力卻非常少。長期研究家庭相關問題的作者,發現商業、科技、體育、軍事等領域中的許多創新方法,似乎也適用於家庭,於是親自拜訪了這些領域的專家,向他們請益,並在自己的家庭裡進行實驗。

跟哈佛談判專家學聰明吵架、跟巴菲特顧問學管理零用錢

  各領域專家不藏私親自傳授,200多個大膽創新點子,試試看,你的家庭一週之內就會有所轉變!

  ※你家有下列的情形嗎?


  ‧早上總是一陣混亂,好不容易把孩子送出門,卻發現還是有東西忘了帶!
  ‧家事總是做不完,假日還有家庭活動,夫妻幾乎沒有高品質的共處時刻。
  ‧祖父母溺愛孫子,對你的教養方式不以為然,甚至予以干涉。
  ‧一家人出去玩變成一種形式,大人很累、小孩很無聊。
  ‧一家人對年邁父母的照護問題意見不同,導致家人間的不愉快。

The Secrets of Happy Families: Improve Your Mornings, Rethink Family Dinner, Fight Smarter, Go Out and Play, and Much More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年華的誕生

  繼《我在底層的生活》、《失控的正向思考》後,
  熱血大嬸芭芭拉要揭開你我內心最深的渴望――歡喜湊熱鬧!

  艾倫瑞克總是以大膽、精湛的文筆揭露人性的黑暗面,這次她反其道而行,要探索人類團結的根源。

跑步一個人就好,幹嘛去人擠人參加馬拉松?
演唱會在家裡看DVD就好,何需上網搶票?

慶典、舞會、演唱會、運動會如何翻轉全世界

  千年來,人類透過盛宴、裝扮、舞蹈來狂歡慶祝,滿足集體歡愉的欲望。從希臘人對戴奧尼索斯的崇拜,到中世紀熱愛跳舞的基督徒,狂歡一直是西方本土文化 的精髓。但歐洲人自十六世紀起,便將集體慶祝活動視為野蠻的外來文化,教會成功將慶典活動驅逐到教堂外的街道上,自此成為「嘉年華」。

Dancing in the Streets: A History of Collective Joy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心舒壓曼陀羅

  我塗著塗著,覺得真的有療癒效果 ,這兩晚做的夢都很療癒,直達靈魂深處!以前光畫曼陀羅沒有這麼強烈,都是畫得當下有療癒效果而已,但加上色彩後,不得了,整個靈魂在修復。我夢到我過世 的老爸(老爸過世三年我只有夢過一次),加上這次第二次,而且是……夢到老爸活著,然後再過世一次,我查了夢境,這是具有療癒效果的夢境。──台灣讀者, 一位美編

  收錄最美的曼陀羅圖案!
  舒壓、放鬆,拿起筆,心就安靜了

  曼陀羅(Mandala)一詞源自於梵文,意思是「圓」,為印度教與佛教的一個象徵,代表宇宙及宇宙的能量。

Mystical Mandala: Coloring Book


  在西方,心理學家榮格曾發現,曼陀羅對現代人的心靈與自我實現有特殊意義。

  而藉由為曼陀羅著色,可以讓紛亂的思緒平息,舒緩壓力,釋放負能量,讓身心放鬆與平靜,同時在手畫著充滿創意的圖形之際,又可以提升專注力。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懲罰的力量使人靜默,但不能駁倒……它永遠無法促成真理的認識。――塞謬爾.約翰遜 Samuel Johnson

Inferno: An Anatomy of American Punishment

我們已經成為一個懲罪者的國度,忽略了人的尊嚴,甚至忘了懲罰的目的。
  「為惡者必將付出代價」,但我們能夠接受一個恐怖不輸集中營的監獄?


  你無時無刻不在害怕,你只有一個人,到處是敵人,沒有可以信賴的政府,你唯一的武器就是你自己。你在哪裡?不是戰場,不是異鄉,而是美國監獄。

  你做了什麼淪落到此?可能是哈了太多草,或者不小心把一些藥賣給錯的人。你可能從來沒使用過暴力,但這會兒周圍全是暴力的人。要活著逃出這裡,得靠智慧,還有運氣。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美生活的練習:從改變習慣的微行動開始

  多少次,你對自己說:我想…,我要…,我希望…,
  最後卻無疾而終。別洩氣,你並不孤單。

  金融巨擘高盛集團總經理卡洛琳也曾跟你我一樣,
  直到她找到新關鍵──下定具體又有行動性的微決心,
  不靠意志力苦撐,不多花精力就可養成新習慣,
  即使忙到只有縫隙時間,也能達成改變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

  ★ 亞馬遜讀者五顆星評價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麩質飲食,讓你不生病!:揭開小麥、碳水化合物、糖傷腦又傷身的驚人真相

推薦序

都是麩質惹的禍?


  我是一個復健科醫師,經常出國學習各種徒手治療的技巧。在這些治療技巧中,我最認真投入學習的,是 Sharon(Weiselfish)Giammatteo物理治療博士所發明的「整合徒手治療」(Integrative Manual Therapy),這種徒手治療,可以處理各種內臟、血管、神經、骨骼、肌肉與關節的問題。

  大約七年前,Sharon在香港講課時,首次提到麩質(Gluten)對人體的危害,以及教授一套徒手治療,來處理麩質所造成的人體功能失常。她甚至 認為,麩質是影響人體健康的關鍵;她說:「麵包吃得愈多,死得愈快。」「如果你要吃麩質,就不要躺上我的治療床,因為那是在浪費我的時間,也在浪費你的金 錢。」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麩質就像「沉默的殺手」,
  在你察覺情況不妙時,
  早已對你的大腦與身體,
  造成永久的損害,
  從現在起,改變每天吃下肚的食物,
  你也可以遠離疾病,長保思緒清晰。

GRAIN BRAIN: The Surprising Truth about Wheat, Carbs, and Sugar--Your Brain’s Silent Killers



  ◎你知道嗎?

  ‧幾乎每個人,都會受麩質所害!小麥等含有麩質的穀物,不只讓你胃腸不適,還會對你的大腦造成損傷!
  ‧膽固醇是個好東西!膽固醇過高,並不是因為吃下太多高膽固醇食物,而是你吃下太多碳水化合物!
  ‧阿茲海默症又稱「第三型糖尿病」,元凶就是吃下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導致血糖不穩、罹患糖尿病,異常蛋白質在腦部增生,發生病變!

大聯盟 讀冊 dddd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是人性的寶藏,以特殊方式述說醫院裡難以置信的每一天。十分詼諧動人,充滿戲劇性。一本貼近醫院真實生活的書。

「醫院就是個劇院」,作者說。一個 有著恐懼、希望、憤怒、哀傷與歡笑以及不可思議軼事的劇院。「讓我們拿出名為『急診部』的大燉鍋,在鍋中加入等待鹽、痛苦檸檬,以及工作人員的疲勞苦。再 加上一點老式悲劇。」

年輕實習生的用詞非常精準。在他的筆下,我們看見醫護人員、被照料者及年長者無限柔情所交織出的一段段悲喜故事。作者用宏觀的角度並 以極佳的方式,呈現給讀者醫院的白色巨塔;這個「緩慢提煉出人性百態的大鍋爐」。 《世界報》

 

  ◆法國暢銷紀實小說,已售出台灣、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以色列、波蘭、韓國、俄國以及瑞典等十餘國版權。即將改編拍成電影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大草原小鎮
    大草原小鎮
    蘿拉‧英格斯‧懷德/著李常傳/譯 國際少年村 ,出版日期:1996-04-18

    現在的多斯美德街道跟當時的街道,沒有多大的改變!小鎮的規模則比過去大兩、三倍,鎮內的樣子也改變了非常之多。 最叫人感到心曠神怡的是,該鎮剛形成時完全沒有的樹木,如今,已經佔滿了車道與人行道及房子與房子... more

文章標籤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