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

威爾菲德.尼爾斯(Wilfried Nelles)在《幸福の修練—愛戀、歡愉與成長》一書中分享關於"男"與"女"

『真正的男人』~ 如何獲得家族系統的力量

真正的男人意味著做自己、接受並認同自己。沒有任何範例或典範能說明何謂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是一股真實力量的實踐。男性的力量來自父親,一個真正的男人是不管父親的個性為何、成功與否,都能發自內心尊重接受肯定自己的父親。

男性自身的和諧力量,源自於對父親的接受及認同,這和父親的個性如何、他對人生抱持何種態度、是一個堅強還是軟弱的人完全無關,只要認同並接受父親的全貌,力量就會自然生成。

『真正的女人』~尊重母親是起點

透過女性特質的承繼,女性自身的命運得以與家族的女性連結在一起,女性越能尊重她們,尊重她們的經歷、她們的人生和她們的命運,就更能認同自己身為女性的事實及命運。

當一位女性完全接受自己的母親,以及家族中其它女性成員時,她的內在會有什麼變化呢?

答案是:愛會開始流動。

愛會開始在每位家族女性身上流動,並且流向她們的命運、流向女性的所在、流向可能讓家族女性成員的命運牽絆在一起的不幸際遇上。接受與認同讓她們感受到同為女人的連結,也使女性與自身特有的女性特質和諧共存。

 

『瞭解兩性』~從瞭解自身做起

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在順應自然展現自身的特質時,都得承受一定的風險。男女各有天命,也分別擁有不同的創造力特質與不同的風險,唯有肯定自己的特 性,才能真正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創造力在哪裡。低估、漠視,甚至無視男女間自然差異性的後果將是雙方全盤皆輸;但若能懂得這份自然差異性的價值,並且好 好珍惜,就能取得男女雙贏的成果。

只有瞭解自己的人才會瞭解別人;只有清楚自己特質的人,才會看到別人的特質;只有懂得愛自己的人,才會懂得如何愛別人。身為男性,要瞭解並珍愛自己的男性特質,才會懂得如何去尊重、疼愛女性,以及女性身上的特質;同樣地,女性要瞭解、愛自己身上的女性特質及其價值,才會懂得去尊重、去愛男性及男性身上的特質。只有我們自己做得到,我們才能希望伴侶也可以做得到。

這是家族系統排列觀點的書籍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