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幸福」是一種追尋,想要得到這股力量,需要經過上山下海的鍛鍊,
「瞭解」才是那個解藥,在瞭解之中得到醫治,得到療癒。

一段從對立掙扎開啟的幸福旅程,細說平凡、真實與感動……
  這將會是你看過最真誠深刻的銀色告白!

  家,最有幸福感的人際關係
  原本平行的兩條線,編織成的艱辛又美麗生命網絡

  一個21歲出道,在演藝圈資歷超過16年的戲劇小生,
  一個被當成公主呵護,對媽媽百依百順的乖乖女,
  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人生,如何激盪出生命火花,並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患難,是為了帶來祝福與安慰
  宋達民和洪百榕夫婦10年首度真誠分享

  當生活變成戰場,潔癖夫VS.隨性妻,甚至蜜月旅行就後悔的新婚妻子;當家庭變成戰場,原本眼中的「有個性」變成「壞脾氣」,「好可愛」變成「好白目」;要如何學會「用擁抱代替操縱」?學會「不要訂做一個他」?

  是誰把他們從地獄中拯救出來?

  幸福,就在你我身邊
  孩子,是最美的產業

  原諒自己,接納孩子,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只有不願面對的課題。

  該如何面對?傾聽內心的聲音,凝聚那股勇氣,有所行動時,上帝自有安排。

  面對生命中最深切的難題,一開始的傷心欲絕,到後來不逃避、不遮掩的坦然面對,兩個人如何牽手度過難關,讓那條道路逐漸光明起來?

 傾聽,愛的聲音:原來幸福如影隨形 「幸福」是一種追尋,想要得到這股力量,需要經過上山下海的鍛鍊。

戀愛心指南2:提高愛情商,不被愛情傷送給女人的7堂哲學課婚後3年,決定妳的一輩子的幸福:讓老公寵妳、婆家挺妳、朋友羨慕妳的6堂婚姻經營課更多相關

 

作者序

數算恩典,祝福滿滿∕宋達民

  我跟百榕想出這本書的初衷,是為了我們的女兒寶妹。

  她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可愛的小天使。她從小體質和個性就都很好,不磨爹也不磨娘,我們一直認為她很「好養」,一定可以一路平安健康長大成人。沒想到,這個看起來很健康的孩子,去年竟檢查出有問題。

  這對我和百榕來說,是一個相當沉重的打擊。我對這顆掌上明珠愛逾性命,如果可以,我寧願這個缺陷轉移到我身上,而不要加在幼小柔弱的寶妹身上。

  在整個診斷、醫療的過程中,我跟百榕流過無數眼淚,經歷過許多煎熬、掙扎。

  我們都是基督徒,我們都發自內心相信,神愛世人,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有其美意;可是,我忍不住想對上帝咆哮:我們到底哪裡做得不好?自從跟隨主以後,我們不是都徹底變了嗎?為什麼還「降災」給我的女兒?你到底在搞什麼啊?

  那一段時間,我對上帝的感情非常糾結。一方面,我仍敬畏、渴慕、倚賴祂;但另一方面,我又氣祂、恨祂,為什麼不介入、不醫治?

  感謝主,在我們最軟弱、最憤怒的時候,從未離棄我們,仍然時時賜下安慰與幫助,祂讓我跟百榕慢慢明白,祂一切的安排,其實都是一種祝福。

  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完,教會弟兄宏修希望我們站出來,把我們的故事告訴大家,希望能夠鼓勵家裡有寶貝生病的家長,如果可以,甚至希望能夠讓還不認識福音的人,興起想要認識這一位上帝的意願。

  家,最有幸福感的人際關係

  這本書的內容,是我跟百榕的家庭故事。對我來說,在口述本書內容的過程中,也讓我重新數算了一次上帝給我們的種種恩典。

  讓我有機會可以重新回想我的父母、手足給我的關懷;有機會可以重新溫習和百榕相識、相戀的甜美。

  雖然,相愛容易相處難,王子和公主結婚以後,並沒有一路順遂地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我們也曾激烈衝突、相互怨懟過;但是,我們有最好的婚姻諮商專家,那就是我們的上帝,讓我們能夠修復裂痕,同心合意,攜手繼續走這條婚姻路,生兒育女,享受為人父母的快樂。

  我深深體會,在所有人際關係中,能夠帶來最大幸福感的,就是溫暖的家庭關係,那可以讓自己的生命更充實、美好。我的家,永遠是我最值得投注時間與心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