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時間: 9/18/2013

懷孕母親攝取葉酸與否和孩子罹患自閉症風險的高低有關?一份已發表在2月13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的報告試圖瞭解兩者之間的關係。

研 究分析了 2002 至 2008 年間出生的 85,176 名嬰兒,在 2012 年作出總結,當時這些小孩的年齡三到十歲不等;研究主要在觀察他們有補充葉酸 12 週的母親。這些嬰兒中 270 位被診斷出某些失調症狀,其中114名是典型的自閉症、56名是亞斯伯格症、另100名是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Perv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 Not Otherwise Specified, PDD-NOS)。

研究發現,攝取葉酸能降低新生兒罹患自閉症的風險達40%,但對亞斯伯格症或PDD-NOS類型的發展障礙卻沒有明顯作用。葉酸是維生素B群的一員,對修復和合成 DNA 是必須的營養素,能防止胎兒在肚內的發育階段出現脊柱裂等神經管缺陷疾病。

許 多食物皆含有天然的葉酸,像是深色綠葉蔬菜、豌豆、小扁豆等豆類食品,還有菠菜、胡蘿蔔、南瓜、馬鈴薯、堅果、香蕉等。有種說法是飲食會影響精子和卵子的 健康 ─ 甚至是在受孕之前,因此有計劃要生育寶寶的父母們應提早做準備,在懷孕前就要特別注意飲食營養,可增加健康排卵的機率、預防流產並達成健康懷孕的目的。

http://cht.naturalnews.com/chtbuzz_buzz002379.html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