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次學會禪繞畫:12種基本圖樣、125個範例統統學會美國、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藝術類暢銷書

風靡英美各國的禪繞畫首次引進!
不需要特殊技巧,只要會握筆,就一定學得會!

你會畫圓圈嗎?圓圈不必畫得很圓。
你會畫直線嗎?只要看起來是直的就可以。
好極了,禪繞畫你已經學會一半!

規格:平裝 / 128頁 / 8k菊 / 21 x 29.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博客來會員評論

放手畫禪繞2:頭腦的瑜珈練習
大家一起來學禪繞畫:6週圖解練習、200個圖樣與範例,保證學會


  禪繞畫是利用重複的基本圖形來創作出美麗的圖畫,圖形都是來自大自然與日常生活事物,非常容易上手,而且可以感受到畫畫過程所帶來的平靜與美妙。

  任何人都可以畫得出來禪繞畫,不論年紀,不分背景,一畫就有成就感,讓人不知不覺沈浸在筆下的圖形裡,隔絕調外界的噪音與繁瑣,而從創作中獲得極大的滿足。

  本書作者為獲得禪繞認證的教師,除了作者本人親自示範的作品之外,另外也收錄了七名來自全球各地禪繞認證教師的作品,以及禪繞官方所提供的圖樣,種類涵蓋了各種結合攝影、電腦軟體、拼貼、手作日誌等應用範圍。

  全書分為兩大部份,第一部份介紹禪繞畫的由來、特點和基本畫法,包括12種基本圖形,以步驟式示範畫法,教讀者如何畫出美麗圖案。

  第二部份則是介紹色彩的基本搭配,以及各種禪繞相關的繪畫用具及材料,並搭配以各種例子,示範如何著色與拼貼,使圖形有更多不同變化與風貌,還有如何以許多有趣的方式應用在個人的藝術創作中。

  本書另外附有台灣第一位禪繞認證教師的推薦序,詳細說明禪繞的歷史與發展過程。

  目前國外許多人會利用禪繞畫在睡前放鬆,或是讓一整間教室的孩子在午餐後安靜下來,還有人利用禪繞畫在碰上難關時抒解壓力。現在換你不妨來試試,一同來感受禪繞所帶來的美與奇妙體驗!

跟著感覺畫就對了!跟著感覺畫就對了!

本書特色
★5-105歲都會畫!
★簡單易學,不會畫畫的人都學得會
★作者取得禪繞藝術教師認證資格,親自示範
★12項禪繞畫基礎圖像步驟式畫法示範,新手一次就學會
★17種色彩與多媒材結合畫法,增添更多樂趣
★12種進階應用,涵蓋攝影、電腦軟體PHOTOSHOP
★最新抒壓、釋放焦慮的方式

 

 

作者簡介

凱絲.霍爾(Kass Hall)

  凱絲.霍爾是一位澳洲多媒材藝術家與老師,從事藝術創作多年,擅長剪貼畫、油畫、雕刻與平面設計,目前主要致力於手作日誌與繪畫創作,特別是禪 繞畫,因為禪繞畫改變了她的生命,讓她在面對四次癌症威脅、工作挑戰時,得以解除壓力與焦慮,安定心神,在靈魂中找到放鬆的一隅

  凱絲是取得認證資格的禪繞藝術老師,畢業於藝術設計科系,雙修教育學位,目前正在澳洲蒙納許大學攻讀視覺藝術碩士。她的作品被收錄在許多手作類 刊物,包括 For Keeps Scrapbooking, Scrapbooking Memories Australia, Scrapbook Creations and Cloth Paper Scissors Studios等。

 

中文版推薦序一

拿起一枝筆、一張紙,開始來畫吧!!(蘿拉,台灣第一位禪繞認證教師)

  我第一次認識禪繞,是在2010年美國彩印界的一次手藝競賽中,看到冠軍作品,有美麗典雅的禪繞圖案,畫在一個珠寶盒上,於是開始產生興趣,循 線找到Zentangle○R總公司。從原廠網站上發現禪繞是透過教師傳遞教學的一個特殊公司,於是報名參加美國2010年10月份的教師認證,完成第四 屆的禪繞教師認證課程。從此,開啟了一個奇妙的禪繞之旅。

  禪繞的創辦人,芮克.羅伯茲原本是一個僧侶,以雕刻笛子與吹笛製樂為生,因為要出版一張笛子的音樂光碟,請書寫體藝術家瑪莉亞.湯瑪斯為這張光 碟繪製封面。兩人志同道合、相知相惜,於是芮克還俗,與瑪莉亞結合成夫妻。他們從不斷的討論中,激發了成立一個禪繞公司的主意,他們希望培養禪繞教師推廣 禪繞畫。創辦人有一個信念,相信禪繞畫透過教學,每個人都能辦得到,並且可以畫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

  Zentangle○R的英文字,前面的Zen英文字就像芮克,是一位從容不迫的禪士;後面的Tangle英文字就像馬莉亞,是一位熱情洋溢的 藝術家。透過他們親自教學、尋找測試最適當的紙與筆,到今天禪繞成為一個全世界都有人在教學與繪畫的藝術型態,就是他們堅定信念、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成果。

  每一屆的教師認證,有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人士,參加的人員概分為五大族群:最多的第一類是醫護與心理諮商人員;第二類是珠寶設計師;第三類是拼 布老師、第四類是手藝相關人士,第五類是個別愛好者。本書作者凱絲(Kass),正巧是我第四屆的同期同學。凱絲本身是澳洲的平面設計師,在寫這本書的同 時,仍在抵抗癌病,是令人敬佩的女士! 凱絲使用十二個禪繞圖案解析,讓讀者清楚禪繞畫的步驟;同時凱絲的專長是色彩,因此本書對於彩色禪繞描述的非常詳細,讓讀者可以參考使用各種畫筆與彩料畫 禪繞的心得,甚至還包括在電腦上的應用,省掉讀者許多摸索的時間。

  遠流的總編輯獨具慧眼,選擇了這一本書做為介紹禪繞畫的起頭;譯者王小姐也很用心的先上了一堂實務的禪繞基礎課,因此可以將凱絲的原作翻譯的如此流暢信實,是讀者的福氣。

  禪繞之所以在全球受到矚目與歡迎,除了簡單易學,讓每個人都能提筆繪畫之外;更重要的是在畫禪繞的過程中,可以得到一種平靜與喜悅的感受。在教 學的過程中,我常詢問學員,在畫禪繞的當下,在想甚麼事情?我得到的答案多半是甚麼都沒想。能夠筆隨心轉、專注在當下,是現代人難得的放空境界。且讓本書 陪伴著你,拿起一枝筆、一張紙,來開始畫吧! 相信你也即將展開一場美妙的禪繞之旅!

中文版推薦序二

幫助人穩定身心的禪繞藝術(江學瀅,藝術治療師)

  塗鴉是人類的自然行為,也是表達的方式。藝術治療活動鼓舞自發性創作,然而對於一些難以下筆的人,「禪繞」無疑是鼓舞動筆的簡單方式,透過簡單 又具有控制性的方式,幾種來自於自然界的簡化造形,將所畫的線條限制在方框內,能讓描繪者感受到控制的平靜感,同時產生收斂情緒的效果,因此能幫助人穩定 身心。對「禪繞」方法有興趣的讀者,熟練禪繞的塗鴉方式之後,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發展屬於自己的塗鴉方式!

前言

  禪繞(Zentangle○R)是個自創的詞,所以很少有人聽過。
  每個聽過禪繞的人又自有一番定義。
  「就是塗鴉吧。」這是我常聽到的。
  「我唸書時畫的圖也像那樣。」這也是我常聽到的。
  「不算真正的藝術。」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答案。

  我不打算在這裡辯駁別人對禪繞的看法有什麼不對。我也不打算解釋禪繞為什麼不是大多數人想像的那樣。我相信,要證明我的觀點,最好的方法就是動手示範,讓大家看看禪繞為什麼和你看過、做過的其他事大不相同。

  雖說如此,我還是要告訴不瞭解的人,禪繞跟你想像的不一樣。它的內涵豐富多了。等你瞭解之後,我還要來示範,如何用新的方法來創作禪繞藝術作品。

  準備好來迎接靈感的洗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畫 抒壓 放鬆 親子
    全站熱搜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