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沸騰話題!新頭腦訓練書!

  朝日NEWS STATION特輯「心.技.體.眼」與電視「世界一受□□□授業」節目演出後,最受注目的話題

  讓頭腦回轉提升10倍的影像訓練

  能同時鍛鍊「眼睛」和「腦」,最適用於「提升頭腦運轉速度」、「預防痴呆」、「提升眼睛的功能」!

  「視覺訓練」就是「創新」這種新思維的主因,
  而這樣的新思維已經在美國甚至全世界開始被普遍運用了。

  只要用看的就能讓頭腦迅速活性化!
  運用影像訓練,不管是通勤時間、空閒時間,就能簡單打造不衰退的頭腦!
  對「提升學習力、記憶力、集中力」「速讀」「防止痴呆」「提升視覺機能」等都有效果!
  訓練滿載!不管幾歲,頭腦都能藉由鍛鍊活性化!

  像這樣的人最適合影像訓練!
  ■ 不想變痴呆
  ■ 容易忘東忘西
  ■ 經常記不住像人名之類的東西
  ■ 想提高學習力、記憶力
  ■ 想學會速讀力
  ■ 想提高溝通能力
  ■ 工作步驟能夠變得順利
  ■ 想學會企劃力
  ■ 想提升視覺能力
  ■ 想提高運動能力…等

  

http://www.books.com.tw/img/001/051/16/0010511690.jpg

這本書……

  .能讓你瞭解腦部活性化的具體方法
  .只要「看」,就能簡單地提高你的速讀力、記憶力、集中力

  驗光師和一般的眼科醫生的差別,在於「視力衰退的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肌力衰退,而是腦部衰退」這個思考點上,從使用「視覺訓練」的手法,以讓腦部活性化為基礎,恢復眼睛(視覺)機能。

  本書中的「視覺訓練」是藉由「看」,就能讓腦袋迅速活性化,讓眼睛的運作(視覺機能)漸漸地變好。

  只要眼睛變好,理所當然地,在工作或學習中使用的「速讀力」、「記憶力」、「集中力」等也能簡單地提高。

  是世界最先進的訓練法。

  ■「請從眼睛開始鍛鍊腦」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想要鍛鍊腦部,藉由眼睛的刺激,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為什麼說是最有效率呢?
  因為人的情報收集,約有百分之八十是依賴眼睛。
  人由五感(視覺、觸覺、嗅覺、味覺、聽覺)接受外部訊息。
  為了讓腦部活性化,從外部的刺激(訊息)是必要且不可欠缺地。人有約百分之八十的刺激(情報)是由眼睛接收。
  也就是說,比起其他器官,刺激佔了資訊處理大半的「眼睛 = 視覺」,是鍛鍊腦部最有效率的方法!

本書特色

  眼睛是接收來自外接百分之八十資訊的器官,因此要鍛鍊腦部,就得從鍛鍊眼睛做起。

  1.能刺激腦部,使頭腦靈活運轉、預防老年痴呆。
  2.堤高企畫、記憶與溝通能力。
  3.透過訓練,讓眼睛變的更好,提高視覺功能。
  4.最能夠有效鍛鍊大腦的方法「視覺訓練」。

 編輯手札

光靠「眼睛」就能活化大腦!你可以幾秒完成它?《眼球視覺鍛鍊法》

 文/辛喬2011年07月29日

我們從出生開始就不斷學習各種生活技能,走路、騎腳踏車、寫字…等,但卻沒有人教過我們正確「使用眼睛」的方法。錯誤的使用眼睛的方式,易使眼睛無法正確辨別、解讀圖形及接收資訊,當「視覺功能」出了問題,不但對事物的辨識能力降低,也容易導致眼睛受損。 [b]「視力」≠「視覺」?好的視力 more

 作者簡介

內藤貴雄

  在南加州畢業後,於加樂福尼亞取得開業執照。回日本後,一邊開始從事孩童、專家、奧林匹克選手的眼睛照顧。一邊在右腦開發界中高知名度的七田兒童學院的協力下,於全國各地成立針對學生、成人的右腦開發教室「Eplus-Gym」。

  並且,在朝日NEWS STATION特輯「心.技.體以及眼」及日本電視台「世界一受□□□□授業」等節目中演出,受到眾人注目。

前言

   謝謝願意讀這本書的讀者。

  本書著作的目的主要有下列兩點:
  1 刺激腦部,使其活化 (使頭腦靈活運轉、預防痴呆)
  2 好好地動一動眼睛 (提高視覺功能)

  為了能達成這兩個目的,本書所介紹的「視覺訓練」就是最適合的方式。接著會為大家一一說明。

  ◎「視覺訓練」是最能夠有效地鍛鍊腦的方法!
  首先,針對□而言,許多人即使知道鍛鍊「眼睛」可以提升視覺功能,但或許還是會出現「那跟腦部鍛鍊有什麼關係?」的疑問。其實,活化頭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刺激「眼睛」。
人類有百分之八十的資訊是靠「眼睛」來吸收的。

  人類的腦,透過五感(視覺、觸覺、嗅覺、味覺、聽覺)來接受外在的刺激(資訊),其中大概有百分之八十被認為是藉由「眼睛」獲取而來的。為了讓 頭腦活化,我們非常需要外在的刺激的。因此,如果想要鍛鍊頭腦,與其刺激其他器官,不如去刺激能處理大多數腦部接收到的資訊的「視覺=眼睛」才是最有效 的。

  ◎讓頭腦靈活運轉!有效預防痴呆!
  在「視覺訓練」裡,藉由刺激「視覺」來活化腦部,並且讓頭腦運轉速度變快(當然也能預防痴呆)。

  具體來說,「視覺=眼睛」的功能愈提升,「資訊處理能力」就會愈高。提高「資訊處理能力」,其實也跟快速閱讀的能力「速讀力」有關,所以相對也和提升「學習力」有直接的關連。

  ◎提升「企劃力」、「記憶力」、「溝通力」等能力!
  此外,藉由刺激「視覺」還能提升「想像力」。

  原因是因為穿越時間和空間,而且隨時隨地都能描繪出來的「想像」,正是「視覺與腦」連結的「資訊處理」。

  「想像力」的提升好處多多。

  像是,預想「想像」所有的事情,將變得很容易。例如安排工作計畫,如果能先預想規劃就會變得比較順利。此外,和他人對話時,如果能一邊預想「想像」對方會怎麼說,也會使溝通更順暢。

  當然,想要提升與「想像力」有關的「企劃力」和「記憶力」也不是不可能。

  剛才提到的能力當然也能用在工作上。

  有許多人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想提升頭腦的運轉力」、「預防痴呆,想讓頭腦運轉得更快」等效果;不過如果能透過「視覺訓練」,就能讓「工作」、「學習」甚至「運動」等各方面的能力有效多元化的提高。

  ◎透過訓練讓「眼睛」變得更好!
  接著,在「對眼睛很好」的部分上。「視覺訓練」並不是一般人所謂「讓視力恢復」的訓練。

  詳細的部分將會在第一章說明清楚。「清楚地看得見」=「視力良好」終究只是眼睛功能的一部分而已。

  真要說這是為什麼,其實就算視力變好,如果眼睛的功能運作不正常,也是會發生什麼都看不到的情形。從這樣的觀點來看,所謂「視覺訓練」,就是以 讓眼睛的功能正常運作為出發點,來幫助眼睛的功能逐漸自然恢復的方法。例如說可以藉由訓練來改掉「不當使用眼睛的方式」,並且導引出你原來就擁有的「視 力」。

  再重複一次,「看得很清楚」=「視力良好」終究只是眼睛功能的一部分而已,所以視力的好壞其實並不需要過度反應。為了能瞭解這個觀念,在第1章「入門篇」中,讀者首先必須要試著思考「視力都是在欺騙你!」這樣的觀念。

  在訓練開始之前,應該先透過閱讀來瞭解更多有關「視覺訓練」的事。

前言

第1章【入門篇】透過視覺訓練來鍛鍊頭腦!
‧ 視力都是在欺騙你!
‧ 透過眼睛的訓練,就能夠鍛鍊頭腦
‧ 關於眼睛的功能與「視覺訓練」的種類

第2章【基礎篇】轉動眼睛的訓練
‧ 首先鍛鍊眼睛的運動功能!
‧ 來檢查一下眼睛吧!
‧ 視覺訓練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第3章【應用篇】轉動眼睛的訓練

第4章【基礎篇】腦力提升的訓練
.鍛鍊腦力(資訊處理能力)

第5章【應用篇】腦力提升的訓練

第6章【進階篇】綜合訓練集錦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