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絕不是單一事件,長年醫不好的慢性病,原來病因就藏在情緒裡?

只要懂得調養情緒體質,你也可以不生病。

傳統西醫對罹患相同病情的病患一視同仁,病患只能被動「接受」治療。而本書提供的觀點與療法,能讓讀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緒體質,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療法,全面性地對治病情,而不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治標不治本。

如果你有莫名難癒的慢性病,跑遍各大醫院都無法根治,這時,你不妨自我檢查,是否長期活在連自己也未察覺的負面情緒下。

本書能讓你根據自己的個性與人格特質,判斷自己容易發生哪些健康問題,進而調養情緒體質,遠離慢性疲勞、高血壓、偏頭痛及纖維肌痛等十二種慢性疾病的困擾。

你的情緒體質,決定你生什麼病:病痛,其實是身體對情緒的記憶和反撲

你的情緒體質,決定你生什麼病:病痛,其實是身體對情緒的記憶和反撲

Your Emotional Type: Key to the Therapies That Will Work for You

原文作者:Michael A. Jawer、Marc S. Micozzi, M.D., Ph.D.

.A型人格的人容易罹患心臟病,而偏頭痛、大腸急躁症、慢性疲勞等問題,則比較容易找上女性。

  .人如果不願意或無法表達憤怒,沒有重視自己的需求,又或者經常保持「忙碌」,就容易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狼瘡、多發性硬化症、慢性疲勞症候群等病症。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通常不去理會自己的情感與需求,反而會很在意並刻意滿足他人。

  .根據美國頭痛學會的研究發現,偏頭痛患者大多童年時期被虐待過,尤其是遭受精神虐待或被忽視。

  .很多人體內都有幽門螺旋桿菌卻沒有發展成胃潰瘍,但有些胃潰瘍患者體內反而沒有這種病菌,因為大多數人的胃潰瘍多半是焦慮與壓力所造成。

  不同個性的人有不同的情緒處理方式,而情緒又會決定一個人容易罹患哪些疾病。

  身體不會說謊,它會透過持續的痠痛、疼痛和麻痺等問題,希望引起我們注意負面的情緒能量,例如不擅長表達的情緒、被壓抑的記憶、來自工作或家庭的壓力等。如果不加以理會身體所透露的訊息,它們將會藉由過敏症、氣喘、偏頭痛、皮膚病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表現出來。

  情緒是最難讓人掌握的病因,只要瞭解自己的情緒體質,明白造成這些症狀的原因和過程,自然能遠離病痛。

  本書提供「防護牆」的全新概念,讓我們能利用簡單的問卷方式,明白身體是如何處理外來的刺激,藉此得知自己防護牆是厚或薄,進而測試出自己的情緒體質,瞭解自身健康狀態與容易罹患的慢性病,並找出最適合的輔助與另類療法。

  例如,防護牆的厚薄不同,就代表一個人對於外來刺激的敏感度不盡相同,罹患的疾病也各有差異。例如厚防護牆的人容易產生慢性疲勞和潰瘍,適合冥想和瑜伽的另類治療法;薄防護牆的人則容易發生過敏現象,較適合催眠療法。

本書特色

  .瞭解情緒傳達給身體的暗示,讓你學會連結自己生病與情緒之間的關係。

  .10分鐘測試出你的防護牆類型,根據各種不同情緒體質,瞭解你的健康狀態與容易罹患的慢性病,並找出最適合的另類療法。

  .史上最強的超級七療法,幫你對治十二種身心不適的慢性病。

國際書展

作者簡介

麥可.佐爾(Michael A. Jawer)

  專職研究人類情緒,為專業溝通治療師。1998年開始研究人的意識與身體感受的相關主題,探索感受潛藏的能源如何牽引免疫系統、壓力反應及身心反應所造成各種疾病,包括偏頭痛、慢性疲勞、幻痛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

馬克.米克茲(Marc S. Micozzi, M.D., Ph.D.)

  美國當代輔助與另類及整合療法的權威,現任喬治城大學醫學院生理與生物物理學教授。

  在進入輔助與另類療法領域之前,曾在1984到1986年間,擔任美國國家癌症機構資深研究人員、國家衛生研究院附屬機構國家衛生與醫學博物館擔任中心主任、整合醫學中心執行主任,以及湯瑪斯傑弗生大學醫院與費城內科大學執行主任。

  目前,任職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指導政府政策執行單位、衛生保健專家,負責為美國人解決整合醫療的相關問題,並提供適合的醫療管道,至今已有眾多的美國人受益。

  這兩位作者曾合作出版《從精神面剖析情緒》(The Spiritual Anatomy of Emotion)一書。

譯者簡介

蘇侃靖

  晴空翻譯工作坊主筆,翻譯社(法律類)自由譯者。

  2009年PTT譯者板翻譯比賽佳作。

  電影《三個傻瓜》原著小說、《幸福快樂的人生哪裡來》及《裸殺》等書之譯者。

洪(糸秀)英

  晴空翻譯工作坊資深譯者,翻譯社(醫學類)自由譯者。

  電影《三個傻瓜》原著小說與《幸福快樂的人生哪裡來》一書之譯者,
  擔任成功大學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台中護專護理系之論文與期刊等翻譯。

目次

推薦序  壞情緒比藥物更傷身∕王怡仁
推薦序  從中醫觀點看你的情緒體質∕李育臣
推薦序  改變你的情緒,迎接陽光人生∕王紫光
推薦序  調養情緒體質,終結慢性疾病∕狄恩.胡安
作者序   情緒是療癒「身」病的關鍵
致謝      特別感謝
導讀     疾病是生命的放大鏡,帶你正視情緒

第一章  身心合一,情緒決定健康
情緒具有能量
身體會記錄感覺與記憶
大腦會影響免疫系統
愈憂鬱,愈容易生病
腸子會思考?!
「心領神會」其來有自
「我感故我在」的全新觀點
「防護牆」能讓你更瞭解自己

第二章  防護牆測試你的情緒體質
防護牆測驗能檢測你的個性
防護牆薄的人敏感,防護牆厚的人淡定
臉紅耳赤與偏頭痛都是潛藏在皮膚裡的情緒
情緒就像水般,會在體內流動
五十%的皮膚疾病都與情緒有關
病症是體內發出的信息
防護牆能評估健康狀況
精簡版防護牆測驗

第三章  情緒體質決定你的健康:從個性看慢性病因
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差異──性別
十二種慢性疾病,都與你的情緒體質有關
沒有能治百病的萬靈丹
慢性疾病與情緒息息相關
情緒表達障礙,是因為不瞭解自己的情緒

第四章  解讀十二種慢性疾病
一、慢性疲勞症候群:身心即將崩潰
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驚恐畫面不斷在腦海中重播
三、大腸急躁症:代表個性過度焦慮
四、纖維肌痛:中樞神經系統處理疼痛功能出了問題
五、皮膚病:負面情緒會使病症惡化
六、高血壓:被隱藏的情緒能量
七、類風濕性關節炎:「堵塞」的情感
八、偏頭痛:日積月累的強烈情感瞬間爆發
九、氣喘與過敏症:情緒強烈脫鉤
十、幻痛:會因防護牆類型而有不同的感覺
十一、潰瘍:厚防護牆人的痛楚
十二、憂鬱症:無關防護牆厚薄的疾病
與防護牆相關的三個議題

第五章  從治療病人身心著手的輔助與另類療法
根據自己防護牆類型,選擇適合的療法
你適合哪種另類療法?
超級七療法
一、催眠
二、針灸
三、生物反饋療法
四、冥想
五、瑜伽
六、意象導引
七、放鬆與減壓
多重疾病患者的治療法

第六章  超級七療法以外的其他療法
當西方醫學V.S.東方醫學
氣與經絡
「氣」就是生命的能量
能量醫學為什麼有效?
先天遺傳與後天環境形成你的情緒體質
嬰兒對世界的反應
溫和釋放內心的創傷能量就能獲得療癒
疾病就是身體的一部份

附錄1  防護牆測驗
附錄2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