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做裝潢,就想到過程很漫長複雜、要花很多錢、瑣碎的事一大堆嗎?
  裝潢不是非得幫空間大動整型手術,
  不見得要敲掉隔間、改變格局,拆除後再一切重來,
  只要掌握「輕裝修、重裝飾」的裝潢概念,
  裝潢,其實可以很簡單,
  而且,還能從中得到「完成自己家」的樂趣與成就感!

裝潢其實很簡單:6步驟step by step教你設計規劃到風格營造一次上手,少做工程,輕裝修、重佈置,裝潢新手不用怕預算有限,不喜歡過度裝潢,運用「輕裝修、重佈置」,裝潢其實很簡單!

裝潢其實很簡單:6步驟step by step教你設計規劃到風格營造一次上手,少做工程,輕裝修、重佈置,裝潢新手不用怕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漂亮家居部落格 exhouse.pixnet.net/blog
  漂亮家居好生活 www.facebook.com/myhomelife
  漂亮家居設計家 www.searchome.net

叢書系列:裝潢真簡單

本書分類:藝術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實務

 博客來會員評鑑

 

  Step by Step照著做一定會
  裝潢過程簡化成6大步驟,整理出必知重點和施作流程,人人都能照著做。
  STEP 1瞭解各屋況輕裝修裝修要訣→STEP 2掌握輕裝修施工重點→STEP 3聰明規劃預算→STEP 4不可忽略的基礎工程→STEP 5不大興土木達到裝修效果→STEP 6營造到位的居家風格

  減少硬體工程,輕裝修、重佈置
  降低施作複雜的硬體工程比例,活用傢具傢飾,幫助讀者更快抓住裝潢要點。

  圖解說明,輕鬆搞懂裝潢大小事
  將裝潢知識整合成簡明易懂的插畫圖解、比較表格、實景照片、拉線說明。

  格局、收納、配色、風格全解析
  圖解各空間格局配置、分區收納規劃要點,並以插畫解析配色、風格原則與應用。

作者簡介

漂亮家居編輯部


  1.創造平凡生活的不平凡空間生活美學經驗。
  2.生產有朝氣的版面風格。
  3.鼓吹家的新價值觀。
  4.關心對居家生活懷有健康心情的讀者。
  5.追蹤具有可學習特質的新穎空間美學案例。
  6.提供讀者看得懂、學得會、買的到、省到錢的方法。

本書特色

  提供預算有限,或是不喜歡過度裝潢的讀者,運用「輕裝修、重佈置」的概念,以清楚易懂的步驟、圖表拆解歸納裝潢過程大小事,簡單易學,照著做就能改造出機能與美感兼具的幸福家。

  特色1>> 「輕裝修」軟硬工程73比,調整裝潢比例,讓讀者更簡單學習
  掌握硬體佔3成,軟體佔7成的裝潢概念,降低施作複雜的硬體工程比例,只要做好基本的天花板、地板、壁面、水電等硬體工程,活用傢具傢飾及掌握美感、比例原則,幫助讀者更快抓住裝潢要點。

  特色2>> 以step by step架構串連裝潢大小事,讀者只要照著做,細節不漏勾
  將細節多如牛毛的裝潢過程,清楚切割成5~6大步驟,每個步驟下列出必知point重點及作法流程,以簡單明瞭的step by step方式,教會讀者做對裝潢。

  特色3>> 實際案例照片加上插畫圖解,以圖像整合裝潢知識,讓讀者一看就懂
  減少通篇文字敘述方式,將裝潢知識整合成簡明易懂的插畫圖解、比較表格、實景照片、拉線說明,介紹各項基礎硬體工程的要點做法和步驟圖解,並以插畫圖解風格原則概念,再加上個案實例說明,新手一看就懂,看了就能照著做。

  特色4>> 找設計師、自己裝潢都適用的裝潢新手教戰全書
  以step by step架構串連裝潢過程,不論是要找設計師,或自己裝潢發包,讀者都能找到對應的step。從評估適合自己的裝潢方式、如何分配預算、設計規劃知識、發包監工到風格營造全解析,給裝潢新手面面俱到的裝潢知識

目次6大步驟

Step1瞭解各屋況輕裝修要訣
point 1 輕裝修工程順序與工期解析
point 2 預售屋,掌握客變期省預算
point 3 新成屋,避免動到格局
point 4 中古屋,基礎工程要到位
Step2掌握輕裝修施工重點
point 1 考量裝修的方式:全部一次完成、分階段完成、重點局部裝修
point 2 動線的考量
point 3 適當的照明
point 4 格局的規劃
point 5 收納需求的規劃
point 6 空間感的營造
Step3 精打細算聰明規劃預算
point 1 硬體工程的預算分配
point 2 裝飾工程的預算分配
point 3 傢具傢飾的預算分配
point 4 設備電器的預算分配
Step4不可忽略的基礎工程
point 1 天花板的3種做法:平鋪天花板、裝飾樑、裸露天花
point 2 地板的5種做法:鋪拋光石英磚、鋪木地板、鋪花磚、鋪PVC地板、水泥粉光
point 3 壁面的3種做法:塗料粉刷、壁紙、壁貼
point 4 水電的5種做法:更換全室電路、更換弱電、重配冷氣管路、檢查給排水、重遷明管
point 5 廚房衛浴的3種做法:找系統傢具廠商、找連鎖賣場服務、找工班承包
Step5不大興土木達到裝修效果
point 1 活用隔間概念讓開放空間有區隔
point 2 改變窗戶形式改善採光通風
point 3 從牆壁顏色形塑空間調性
point 4 運用材質提升空間質感
point 5 巧搭軟件展現個性與風格
Step6營造到位的居家風格
type 1 跳色搭配
type 2 色彩平衡
type 3 傢具窗簾
type 4 材質統合
type 5 收納規劃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