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告文案大師傳授「一句入魂的傳達力」,只要掌握關鍵十個字,你的請求便不再是「求」,還讓人頻頻點頭!

連續六個月蟬連各日本商業類排名第一
  連村上春樹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在套用的技巧!

 作者佐佐木圭一指出:
  你心裡想要的,若是直接說出口,十次有九次會被說NO,
  從要求公司會計通融的開銷請款單,到邀請冰山美人共赴約會;
  從杜絕社區裡的色狼與小偷,到請求(要求?哀求?)小孩快去讀書;
  如果依照他教你的三步驟,轉個彎會比直接開口更快讓對方點頭。

  他還傳授你七個猜透對方心思的訣竅:從把妹到推銷商品、寫歌詞、大學教書,他縱橫職場就憑這套。這些是你的學校不可能教、出社會竟然沒人在學的技巧,比你去考證照更能決定你這(半)輩子過得好不好。 

一句入魂的傳達力:掌握關鍵十個字,讓別人馬上聽你的、立刻記住你一句入魂的傳達力:掌握關鍵十個字,讓別人馬上聽你的、立刻記住你

伝え方が9割

本書分類:商業理財> 職場工作術> 溝通說話

商業理財類新品上架   商業理財新品熱銷   職場工作術暢銷榜

華語流行歌曲作詞人 方文山  破例推薦
格林文化發行人 專欄作家 郝廣才,
達一廣告執行創意總監徐一鳴  入魂推薦
因為,他就是日本的方文山、日本的郝廣才、日本的徐一鳴!

日本銷售破50萬冊
  Amazon網路書店、紀伊國屋書店商業書第一名……

一句入魂的傳達力:掌握關鍵十個字,讓別人馬上聽你的、立刻記住你這麼動人的句子,是怎麼想出來的?:不必苦等靈感,一下筆就好經典的寫作技術 一句話的力量──大是文化創意溝通雙書,單書79折、雙書75折!

2014-02-25 → 2014-04-10

 

 

目次前言內文試閱在這裡

來看些例子吧


  ◎千萬不能要求客人「請稍等四分鐘左右……」(蛤?要等?不買了)
  要說:「餐點是現做的,能請您稍等四分鐘嗎?」(現做的?太好了)

  ◎「請勿踏入草坪」(管你的,那是你家的事)
  「進入草坪會聞到刺鼻的農藥!」(喔?太可怕,我不要)

  ◎「去把房間收拾乾淨!」(「好啦,等一下……」OS:我才不要)
  「我們一起來吧!」(一起行動?好)

  同樣的請求,為什麼有人一開口就被打槍說NO,
  佐佐木圭一卻常常一句話就讓人「YES!」還頻頻點頭?
  差別就在於,你是否具備「一句入魂的傳達力」。
   
  佐佐木圭一,勇奪日本國內外51個大獎的創作才子、廣告鬼才、文案創作大師,
  天生是個「省話一哥」,大學畢業連個漢字都不會寫,卻被公司分發去寫文章,
  在歷經焦慮暴食、視上班為畏途的痛苦時光後,
  有一天他邊聽流行歌、邊看資料想文案時……突然發現:
  「這些句子,看過聽過就永誌不忘,一句入魂,其實是有規則的!」

  佐佐木圭一於是到處觀察、四處分析,臨摹專家傑作,歸納出這套讓他大殺四方,全世界得獎的「一句入魂傳達力」訣竅:

  只要掌握五個關鍵(共10個字),就能讓別人馬上聽你的、立刻記住你!

  請求不再是「求」,而是請對方「合作」,你馬上反客為主——

  ◎給人驚喜:
  廣告大師非常愛用這招
  「今天天氣真好。」不如說「嚇我一跳,今天天氣真好!」
  「去京都吧。」不如寫「對了,去京都吧!」(日本JR鐵道廣告)

  ◎製造對比:
  這招最能創造感動
  「這不是我的勝利,而是你的勝利。」(歐巴馬就職演說)
  「知道如何謀生,卻不懂做人道理。」
   
  ◎將身體的反應,赤裸裸的告白出來
  這種方法,最能活生生的傳達你的情感
  「伴隨著顫抖的雙唇說:我喜歡你。」
  「那是一個回想起來,令人滿臉通紅的美好夜晚。」

  ◎重複再重複,
  想讓人忘不了~忘不了嗎?請想想〈兩隻老虎〉、〈綠油精〉、〈祝你生日快樂〉這些歌,你就懂怎麼用了。

  ◎創造高潮:
  讓對方覺得自己是你唯一最愛,就算快睡著的人也會醒來
  「我跟你說一個秘密,不要告訴別人喔!」
  「唯獨這一點,我希望你……」

  驚喜。對比。赤裸。重複。高潮。從村上春樹到歐巴馬都用的技巧。

作者簡介

佐佐木圭一


  勇奪日本國內外51項大獎創作者

  上智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於1997年進入博報堂工作(日本第二大的廣告公司)。

  原本不擅長於傳達,卻被分配為文案人員,因此苦惱不已。體重因為壓力而在一年內增加15%,下巴也從尖的變圓的。直到發現傳達方式有技巧之後,不但改變表達的方法,連人生也為之一變。

  爾後,在出現於《賈伯斯傳》裡傳說中的廣告業傳奇大師──李・克洛(Lee Clow)的手底下,在美國做了兩年,並成為日本第一位在美國廣告獎「One Show Design」以Mr. Children的專輯《IT'S A WONDERFUL WORLD》成功獲得第一名金鉛筆獎。

  另外,在亞洲第一個六國歌后企劃「ASIENCE」的坎城國際創意節中,獲得三座獎項、並在亞洲太平洋廣告祭(ADFEST)獲得兩個第一名,以及被視為亞洲最成功的AIM獎第一名等,一共獲得日本國內外51項大獎。

  除了廣告之外,更身為鄉廣美、化學超男子的作詞家,兩度獲得日本Oricon專輯排行榜第一名,也身兼最年輕的日本動物愛護協會理事,擔任雜誌《動物們》的封面設計,以及Warner Music Japan的商標設計。目前擔任上智大學客座講師,定期舉辦學生講座、社會人講座,大受歡迎。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