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肌內效」?
 
肌內效是一種特殊設計的棉質,並具有彈性、可黏貼在人體上的貼布。貼布背面 波浪狀的紋路,模仿人體的彈性纖維,當貼布貼在人體上,藉由貼布回縮、回彈的力量,就可以模仿肌肉或筋膜用力的效果,不僅可以協助肌肉用力,更可以減少痠 痛不適,並透過提拉皮膚,增加皮下組織空間的方式,促進水腫的消散,達到三項最重要的效果:減少疼痛、增加力量、消除腫脹!
 
有醫學研究顯示,透過肌內效貼紮,能立即明顯降低因車禍撞擊造成脖子甩動形成的疼痛,並且改善脖子活動的關節角度。對於參加鐵人賽事的選手,肌內效貼紮後也能立即有效增加腳踝的活動度。

 神奇の肌內效


有 肩膀夾擠疼痛的人,經過肌內效貼紮也能明顯降低睡眠時的疼痛、活動中產生的疼痛,並且提升肩膀活動的功能,增加肩膀向外抬高的角度,並改善肩膀旋轉肌肉群 的肌力。更有研究發現,賽馬騎師接受大腿前後的肌內效貼紮,可以提升四頭肌及大腿後肌的肌力、平均作功率,顯示貼紮能夠提升肌肉作用效率,進而改善工作表 現。
 
健康人使用肌內效貼紮的效果尚未有明確結論,但針對已經產生疼痛不適的人,都有很明確的證據證實貼紮的效果!
 
因 乳癌切除手術後造成的淋巴水腫,被證實可以經由肌內效貼紮逐步消除;未婚婦女的經痛問題,也可以透過肌內效貼紮明顯減輕;中風病患的平衡能力,以及腹腔手 術後病患的行走功能,也都能藉由肌內效貼紮明顯改善。長期慢性下背痛的人,接受肌內效貼紮後一週,疼痛感就會明顯降低,活動功能與背部肌肉的耐力也會明顯 提高。有膝蓋疼痛問題的人,經過貼紮加上肌肉訓練,可以明顯降低疼痛感,並且提高活動能力與肌肉柔軟度。

也有看到手腕產生退化性疼痛的個案,經過肌內效貼紮合併物理治療後,疼痛感減輕,關節活動角度提高,以及指力增加的效果。外科醫師長時間固定姿勢開刀產生 的脖子痛與背痛,也都能透過斜方肌、菱形肌、脊柱旁肌的貼紮,得到明顯的減輕,關節活動角度與活動功能也明顯增加。雖然目前還有許多研究持續進行中,但已 經存在的證據充分證實肌內效貼紮在減少疼痛、增加力量、消除腫脹上的效果。
 
許多電腦長時間使用者、運動選手或教練、醫療人員、重機械操 作人員等,往往會因為工作時間長、姿勢不正確,或突發的事件,例如地面不平、踩空等,造成身體各部位的痠痛腫脹,一旦出現身體的不舒服,若經醫師或物理治 療師判斷,可藉由肌內效貼紮獲得改善者,都可以嘗試使用肌內效貼紮舒緩不適,並且在未來工作或運動時,以肌內效貼紮預防傷害的發生。
 
肌 內效其實是相當簡單易學的復健工具,很適合在居家生活中使用,減緩突發的痠痛不舒服。只要透過學習,做出正確的姿勢擺位、給予正確的拉力、注意貼紮的位 置,就能事半功倍、達到「一貼見效」的效果。在長期使用的臨床經驗中我發現,效果不彰往往是沒有貼在正確的位置上,因此本書將為讀者介紹日常生活中最為常 見的狀況,並透過詳細圖解的方式,教導本書讀者貼紮的位置與步驟,讓大家都能輕鬆對症使用肌內效。
 
如何選擇好貼布?
 
1.如何選擇好貼布
 
很多人剛接觸肌內效五顏六色的貼布,總會好奇地詢問是不是有不同的效果?在此要向大家再次澄清,肌內效貼布是不含藥物的,所以它帶來的機械效果才是我們要運用的重點,而不同顏色的貼布其實布料、背膠、貼紙都是一樣的,只是染色的不同。
 
當然免不了還是會有人有偏好的顏色,一般來說,有些人認為水藍色貼布有鎮靜安定的感覺;桃紅色有溫暖活躍的感覺;黑色則有陽剛強壯的感覺。就色彩心理學來說確實有著這樣的自我感覺存在,但並非水藍色貼布貼在皮膚上會有沁涼感,桃紅色貼布貼在皮膚上也不會有灼熱感。

目前台灣的肌內效貼布不論廠牌,寬度都是5公分,長度有4公尺或5公尺不等,貼紙上會有每5公分一條的橫線(一格),可以做為測量與剪裁需要的貼布長度的依據。
 
貼布的寬度在台灣雖然固定,但在其他國家也有不同寬度的特製貼布,一般而言,5公分寬的貼布即可使用在人體絕大多數的軟組織上;理想上,越是能夠完整包覆要被貼紮的肌肉、肌腱或韌帶,機械效果越是理想。
 
只 要貼上一段時間不會有過敏的現象,就是適合自己的貼布;選擇有品牌的貼布也比較有保障,如有必要可請廠商提供製作的材料內容,避免過多化學材料,選擇天然 成份居多的貼布,也比較不容易造成過敏現象。畢竟貼布是需要一定時間貼在皮膚上,如果有對化學背膠敏感、棉布棉花敏感的體質,建議要慎重考慮或諮詢皮膚科 醫師後再使用。

轉自

神奇の肌內效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生活風格> 塑身美妝> 瘦身美體

.POP Corn舞當小孩:7~18歲街舞速成,感官統合,自信全面提升。

POP Corn舞當小孩:7~18歲街舞速成,感官統合,自信

 

 

 

淋巴代謝瘦全身:神奇彈力帶刺激淋巴代謝,淋巴暢通一定瘦!(隨書附贈180公分專業加強版彈力帶)

淋巴代謝瘦全身:神奇彈力帶刺激淋巴代謝,淋巴暢通一定瘦!(隨書附贈180公分專業加強版彈力帶)

為什麼減肥總是不斷失敗? 原因就在於你的淋巴代謝循環差! 淋巴流動不順暢, 就帶不走身體多餘的脂肪! 神奇彈力帶,能輕鬆啟動你的淋巴代謝、排除體內毒素! 700萬人一致認同!彈力帶是瘦身最佳輔助工具! 一...more

 

 

驚人的消脂塑身跪瘦操

驚人的消脂塑身跪瘦操

為什麼會胖? 肥胖,就是氣淤、氣血不暢的結果 正確的跪姿,能牽引脈絡,強化代謝 吸收好,代謝佳,身體自然輕~飄~飄~ 減重專家獨家設計 針對肥胖原因、肥胖部位、年齡和性別 變化出13種減重跪瘦跪姿...more

 

 

 

一日4分鐘,按摩小腿肚,一生都不胖【揉揉小腿終極保健版】

一日4分鐘,按摩小腿肚,一生都不胖【揉揉小腿終極保健版】

小腿反映你的身心健康狀態 從小腿肚的肌肉狀態就能察覺疾病的前兆 日本按摩小腿先驅的經驗之談, 累積超過兩萬雙腿的實戰經驗 按摩小腿肚可以發現、預防各種疾病, 一天只要花四分鐘按摩,輕輕...more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