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則要告訴我們,不論外在形勢如何變化,一定要將注意力放在真正想要的事物上。也就是盯住人生中最大的棉花糖,維持你對長期目標的熱情與堅持到底的決心。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告訴我們,懂得延遲享樂,任何夢想都能達成
《萬一吃了棉花糖》告訴我們,一開始就吃了棉花糖或好不容易拿到大棉花糖卻一次吃光的人,該如何扭轉自己的人生。
但人生當中最大的棉花糖出現時,我們有能力辨認並且可以留得住嗎?
棉花糖系列」最終章教我們發現並且把握生命中最重要的棉花糖!

  進階的棉花糖守則,讓你勇於突破,不怕改變;  
  喚醒你對大夢想的熱情與堅持!  
  並讓你的夢想和渴望得到認可與支持!

在人生的路上,難免會一直出現棉花糖,除了先別急著吃,  
更重要的是,要盯住最大的棉花糖,掌握住對長期目標的熱情與堅持! 

 

盯住最大的棉花糖
【故事開始前的說明】

生活中最困難的挑戰,往往是如何讓自己的目標跟慾望得到他人認可。
也許是你的配偶或伴侶,也許是老闆或是隔壁同事。也可能只不過是早晨火車裡手握拉環站在你身旁的陌生人,或是晚上你隔壁車道急著趕路回家的駕駛。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做出正確選擇,不知道該如何才能不受他人影響地追求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自由與快樂。

前兩本棉花糖系列作品,《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與《萬一吃了棉花糖》當中,主角阿瑟的私人生活與財務狀況出現危機,這一切皆起因於他沒有堅守棉花糖基本原則: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在第二本書結尾,阿瑟生活再度好轉。他娶了此生摯愛,阿琪拉,而且還生下一對雙胞胎。阿瑟的工作在克服初期不順遂後如今發展順利;而過去曾是餐廳侍者的阿琪拉已開起自己的餐廳,取名為「只管開口要」。

要是生活能停在令人愉悅的高峰就好了,不是嗎?
但我們都知道現實並非如此。我時常記得已故喜劇演員姬爾達.萊德納(Gilda_Radner)曾說過:「我過去總想追求完美的結局。但在歷經人生波折後 我才明白,有些詩不會押韻,有些故事沒有明確的起承轉合。生活永遠充滿未知,我們只能學習改變並且享受當下,凡事盡力求好,準備迎接下一個未知。」

在本書裡,阿瑟的世界又過了八年,如今他認為是時候改變了。但此刻全球經濟正面臨一九三○年代經濟大恐慌以來最蕭條的時刻。阿瑟有雄心壯志要打拚一番事 業,但他還有一些壞習慣需要克服,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妻子不確定現在是不是阿瑟創業的好時機。說不定他們家只需要有一位企業家——她自己——就夠了?

若沒讀過前兩本,你可以從這本開始學會棉花糖原則
全球至少有上百萬人讀過前兩本棉花糖系列作品。我收到許多電子郵件,每年在演講或是簽書會上更有機會與上千名讀者交流。我最常被讀者問到的問題是:
當我單身時,我身體力行棉花糖理論,但是在婚姻裡(或是生意合夥關係中)要運用這個理論實在太困難了。當生活中每個抉擇都必須考量他人,與他人一起做決定時,我如何堅守棉花糖原則?

這是個很棒的問題,一個我自己生活中也常面臨的問題。

諷刺的是,這個問題也正是本書裡阿瑟即將面對的難題!(好巧,不是嗎?)

盯住最大的棉花糖

 

 

 

 

盯住最大的棉花糖

 

Keep Your Eye on the Marshmallow: Gain Focus and Resilience-And Come Out Ahead

作者簡介

喬辛‧迪‧波沙達(Joachim de Posada)


  擁有知名雙語演講人、電視電台媒體人、報紙專欄作家及暢銷書作家等多重身份。

  他曾為沃爾瑪、IBM、殼牌汽油公司、輝瑞大藥廠、德國默克集團、賽諾菲安萬特製藥公司、百特醫療產品公司、全錄公司、聯合利華、美國Verizon 通訊公司、美國航空公司、聯邦快遞、花旗銀行、西班牙畢鄂堡比斯開銀行、家樂氏、3M、嘉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以及CHA、ISSA、PMA、IEA等 專業機構規畫課程。

  精通英語及西班牙語,曾在超過三十多個國家演講,被評為全球前十大激勵型講師。

  在波沙達的職業生涯中,曾與許多名人及球隊共事,其中包括NBA的年度教練德爾‧哈利司、洛杉磯湖人隊、密爾瓦基公鹿隊,以及多個美國奧林匹克國家 隊,所傳授的方法在運動界獲得極大成效。著有暢銷書《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萬一吃了棉花糖》《先別急著當傻瓜》《孩子,要相信 自己》。個人網站:www.joachimdeposada.com。

鮑伯‧安德曼(Bob Andelman)

  與人合著超過15本以上的著作。同時也是知名媒體主持人及製作人。個人網站:www.andelman.com

今日66折  新書  排行榜  博客來選書  特價書區  讀者書評區

本書分類:博客來>中文書>心理勵志> 勵志故事/散文

商業理財> 成功法> 自我成長

百萬暢銷書《祕密》作者最新力作-從Zero(零)到Hero(英雄),通往豐盛人生的祕密地圖!《Hero:活出你內在的英雄》 Hero:活出你內在的英雄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亞馬遜讀者5顆星超熱烈好評! 放下壓力,停止焦慮,學學印度人過生活的態度吧! 這是按下生命新開關的契機,跟隨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前進。 在混亂印度,我們踏上從未走過的路徑,激起原本就存於內心的...more

 

 

 

十年淬鍊 劉在錫:從沉寂無聞到風靡亞洲

十年淬鍊 劉在錫:從沉寂無聞到風靡亞洲

正式研究近幾十年來亞洲最紅主持人 ──劉在錫的第一本書 解析韓綜第一人的成功態度與藝能法則 曾認為自己一旦成為搞笑藝人,便能在一年內笑翻韓國的劉在錫,一出道就受挫, 個性害羞、缺乏領導力、攝影...more

 

 

 

給未來思想家的21封信

給未來思想家的21封信

怎樣的人會是企業主會想錄用的,是擁有高學歷?還是高專業度?擁有學歷與本事就能擁有成功的人生嗎?有錢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每個少年都將主宰自己的未來,當人生的主角。因為愛,學會體貼他人;因...more

 

 

 

人生,永遠需要一個理由:有事問三分鐘熱度

人生,永遠需要一個理由:有事問三分鐘熱度

★千萬部落格「三分鐘熱度」夫妻檔首次浮出水面、精采PK ★知名部落客人渣文本、王大師、《指南》作者DRE笑中帶淚推薦 衝動行事,肯定不會有好結果。 生活中哪些東西不要買,哪些事情不要做…… 擁有...more

 

 

 

野心的建議:你敢有與身分不相稱的奢望嗎?

野心的建議:你敢有與身份不相稱的奢望嗎?

為了買一送一的咖啡,你會排上長長隊伍嗎? 穿著優衣庫的服飾就感到滿足? 一輩子享受這些小確幸,就是你人生想走的路? 狂銷45萬冊!榮登日本ORICON公信榜、三省堂、紀伊國屋書店……年度暢銷書 引爆不...more

 

 

 

一個人的會議時間:學會跟自己開會,才懂得怎麼經營「自己」這家公司

一個人的會議時間:學會跟自己開會,才懂得怎麼經營「自己」這家公司

一天只要10分鐘,告別不安、瞎忙的人生。 你現在該做什麼?啊,突然想到那件事進行得怎麼樣了? 你有點擔心,可是,也不曉得擔心什麼…… 你一直處於「莫名」之中,整天在公司感覺瞎忙,瞎忙,瞎忙。 ...more

 

 

 

因為堅持,所以贏:改變人生的必要公式

因為堅持,所以贏:改變人生的必要公式

與其說「贏」,其實是鍛鍊「把事做成」的能耐。 以前,你只能看著別人成就,心想,自己到底缺少了什麼? 有時是很難開始,也常中途放棄,最懊惱的是,就差一點。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做起來卻比想像中困難...more

 

 

 

把你自己還給你:30歲前達成高薪、高階、高成就的27個完勝職場學

把你自己還給你:30歲前達成高薪、高階、高成就的27個完勝職場學

他,27歲,在中國市值4兆的騰訊擔任騰訊視頻、騰訊娛樂臺灣事務總監 他,代表80後,一個值得你我重新找回定位的職場新思維 *這本書只告訴你真相!一條讓你從谷底到成功的捷徑 說真的,你在職場中到底重不...more

 

 

 

Follow youchan's board 書book on Pinterest.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