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本!睡好覺:掌握黃金熟眠90分鐘,不用7小時就能全面修復身體功能

 

  ◆睡好覺有撇步!9大必學習慣全公開
  究竟該做什麼才能睡個香甜好覺?跟著維多莉陳一起檢視自己的生活,只要簡單改變生活習慣,就能朝夢幻的深層睡眠邁進,包準你每天起床時絕對神清氣爽又滿足。


  ◎建立規律性的睡眠時間,每天儘量在同一時間就寢及醒來。

  ◎以「90分鐘黃金原理」計算,找出最適合自已的睡眠時數。

  ◎白天不要過度補眠、假日勿貪睡,「補償」觀念只會讓你愈睡愈累。

  ▌清醒時四步驟:遠離床、曬陽光、吃早餐、多運動。

  ▌實踐「入睡清醒關鍵15分鐘」,躺在床上睡不著就起來吧!

  ▌提升睡眠環境舒適度:注意床墊/被子/枕頭的服貼、不要開燈睡覺、調整溫度。

  ▌學會放鬆魔法:寫紙條拋開煩憂、聽音樂、冥想、深呼吸。

  ▌不要在床上做這些事情:打電玩、看電視、滑手機、吃零食。

  ▌掌握關鍵睡前2小時:避免吃過飽或肚子餓、不做激烈或花腦力的運動、泡澡放鬆。

  
  ◆吃東西也重要!敲開夢鄉大門的飲食原則

  吃宵夜會讓人想睡其實是假的?!吃紅肉竟會讓腸胃道整晚不得休息!吃香喝辣更會刺激腸胃、擾人清夢!胃脹氣睡不好,可能是無意吃下的產氣食物所導致?睡前來杯酒助睡嗎?其實它就是睡眠殺手!
  想要一覺到天亮,晚餐或睡前攝取的食物大有關係!吃太飽或吃錯食物,只會讓腸胃被迫加班工作!快踢開錯誤的飲食,改將色胺酸、維生素B群、複合性碳水化合物鈣及鎂……等這些助眠營養素加進你的菜單裡吧!「選擇好食物、吃對方法」,就能成為最無副作用的安眠藥。

 

作者簡介

陳欣湄(維多莉陳)


  看診之餘也熱愛畫畫的美女醫師,投入醫療工作三年多,以活潑幽默的塗鴉在網路分享醫院的辛酸點滴以及醫療知識,時而幽默風趣,時而寫實動人,得到廣大 讀者迴響。曾被多家新聞媒體大幅報導,也是電視節目邀請的來賓,並受邀至校園等地演講。期盼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改變現階段的醫療環境,建立友善的醫病關 係。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中山醫學大學家醫科醫師
  人間福報專欄作家
  曾經擔任「現在才知道」、「來自星星的事」電視節目嘉賓

  臉書專頁:維多莉陳醫師觀察日記

arrow
arrow

    柳橙與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